江苏

时间:端午假期第一天上午九点地点:电脑旁
事件:看电视剧,但是心里总有丝丝不快。端午三天假期就这样挥霍?这不是暴殄天物么?!鉴于天气预报周六南京雷阵雨,那就来个两天的旅途吧!嗯,说走就走...
从江南到江北——说走就走的骑行

不认识路,就打开我的手机导航,出了南京市,就沿着312国道一路向东,因为有些路自行车是不让上的,所以我就导的步行的道路,人能走,我的自行车就可以走,大不了我背着车走。导的步行的路让我有幸能在各种乡间小路骑行,南方确实是水多,各种小河在村落间蜿蜒,房屋在池塘旁坐落,这大概就是“小桥流水人家”吧。
       到达镇江渡口已经中午十二点了,路边随便吃了点就去买票坐轮渡过江。
                说实话,这还是第一次坐轮渡,感觉自己好low。

过了江就到扬州地界了,离扬州市区只有20公里了。
从江南到江北——说走就走的骑行

端午假期,哪里都是人,找了好几家客栈都满房,最后在文昌阁附近找到了住的地方,此时已经下午两点半了。
        到房间洗了个澡,稍微休息了会儿就去寻找舌尖上的扬州。从彩衣街到东关街,一路都是各种小吃,然而却没一点新意,丝毫提不起我的兴趣。济南的芙蓉街、长沙的太平街、南京的夫子庙、杭州的河坊街、上海的豫园,好像全国所有的小吃街卖的东西都一模一样。不过彩衣街有一家炒冰店确实不错,点了一份芒果冰,透心凉,心飞扬。

扬州也是个古老的城市。从江南到江北——说走就走的骑行
         古运河码头从江南到江北——说走就走的骑行
          夜色下灯火通明的文昌阁从江南到江北——说走就走的骑行
          因为第一天预报的阴天,路上却出太阳,所以虽然预报第二天也是阴天,但是有了第一天的阴影,还是决定早些走。然而吃完早饭也已经八点多,赶紧收拾收拾出发吧。回南京,我决定走江北,绕到浦口走大桥过江,毕竟来南京几个月了还没走过长江大桥。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扬州到浦口。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从江南到江北——说走就走的骑行

站在长江大桥上远眺,江水共长天一色。

长江江水深千尺,一路骑行人也晒死...

这次骑行让我明白了:尽信天气预报则不如无天气预报!以后长点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