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2016端午节徽州黄山梨木碽屯溪夜市宏村西递塔川梓露寺余干县城三日游--林海听涛

宏村是***、**主席视察过的地方,是水浒英雄宋江方腊浪迹江湖的地方,我扎帐于宏村南湖。齐云山是大旅行家徐霞客漫游2次的十三亭道家福地,我跟随徐翁的脚步,登上徽州齐云山顶玉虚宫,参读全国重点保护文物一天门碑林。齐云山还是少年张三丰练武修道的源流之一,我参拜张三丰的衣冠冢,聆听练功台边泉水叮咚。休宁县溪口镇梨木碽是黄山最美丽山村,国家七部委领导2015年视察梨木碽村梨头肩。为了寻找梨木碽,江西自驾群星光队长带领我们早上7:00坐车一直寻找到下午三点。一度迷路,问遍高速公路屯溪收费站服务员当地老俵十几人,多走一百余公里,折返休宁县城,午餐后再经过兰渡、渭桥,到达溪口镇。参观完梨木碽,再从溪口-渭桥-鱼亭-黟县县城。梓露寺是大唐贞观年间李世民魏征时代的产物。寺庙浩大,气宇非凡。塔川美景是黄山百佳摄影基地。西递是国家5A级乡村美景。我们一一领略。云山雾海,尽在不言中!屯溪夜市,商贾云集,车水马龙,人间天上,天上人间,香风扑鼻,美食如流,各种工艺美术特产应接不暇,美女如风,万事皆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