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时间:2016年6月3号下午——6月5号
地点山西陵川马圪当乡的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锡崖沟
人物:以海月明为首的自由翱翔队员60人
领队:海月明、火柴、孺子牛。管理及财物人员:雨雾风、漫步云间、夏日百合、冰清等
目的:用朋友一句话说就是“吃饱了撑得没事干,翻山越岭找罪受的人”,我的宣言就是: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自由行走,快乐追求,捕捉美景,尽情享受。
我们的的口号是平等、友爱、团结、互助、奉献、环保、健康、AA制
再次南太行之缘由:自从去年第一次南太行之行以后,就爱上了这里。南太行的风景美在原始,贵在天然。是真神对他的独爱而赐之与别处不一样的美丽。茂密的原始植被,如刀切一样直上直下的红石悬崖绝壁。剑峰千仞,沟壑奇幽、飞瀑鸣涧,清泉潺流,林木葱茏,花草馥郁,猕猴嬉戏。淳朴的村民与幽静的石头小村,加之南太行勤劳的人们在真神的杰作之上又景上添花——挂壁公路、悬崖栈道。行在其中让你有一种飞檐走壁、心惊肉跳之快感。

6月3号中午12点一刻出发,晚上11点终于到达双底村秦家磨客栈,一切都是去年的老样子,老板人实在厚道,再次来这里就如同来这里串亲一样亲切。不同的是村外景区大门已经建成、附近多出了不少的农家客栈。4号早起农家老板热心带路直奔峡谷,开始了我们的愉快之行。
特点一:此次出行虽然人多,但是人多而不乱,走着走着就分成了三四只小分队了,由于去年走过,对于时 间强度心中有数,所以强驴在前飞奔,而美驴在后则尽情拍照嘚瑟。
特点二:驴友们尽情发挥手台之功能,一路歌唱、打趣笑话不断,犹如上演了一场现实
版的精彩话剧与小品。主演当然是我们的收队孺子牛--牛哥、阡陌,小栗、王朝、清清缘等。牛哥一路上总能找出调侃自己或是大家的话语来,尤其是牛哥的卖萌声当称一绝,号称“牛宝宝”。清清缘则是一唱一和,引得众人参与其中,欢声笑语一片。乐死“宝宝”们了。
特点三:继续发扬翱翔之团队精神,互帮互助,每逢路险之处,海队,火柴、牛哥、等男驴们都要一一接应大家。飞奔的强驴——户外心驴、长胜、雨雾风等、先行到达抱犊之后,又返回接应弱驴,帮她们背起了背包,再次感谢 他们的一路照应。
特点四:翱翔人品大爆发,本来预报两天有雨,4号天气却格外晴朗,似乎是老天在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待我们安全稳妥地住进农家,直到晚上七点多才下起了大雨加冰雹。5号天气照样放晴,直到我们通过了难走的 一段陡坡路之后才下起了雨。大家心中的那个快乐无比言表,纷纷道喜平安快乐。一定要做好人呐,吉人自有天相。
警示自己:4号下午四点我们最后一队美驴们刚刚到达抱犊村,有人告诉我们:据农家老板说2点左右有人报警,有江苏女驴友在马武通往抱犊的路上,脚滑而坠入十多米的悬崖而陨命。(具体情况不详)大家听后只觉后脊发凉。晚上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头脑中反复出现见过的悬崖峭壁,半睡半醒中都觉得稍不小心就会坠入悬崖一般。从我实际走来,看似惊险,即使悬崖所凿之路也有一 人之宽。所以,驴友们要严格按领队要求着装,并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不逞英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行走嘚瑟有度。安全风险大的地方坚决不去。也许真神有灵,晚上的雷鸣闪电大雨冰雹(汤圆一般大)则是对我们敲响的一次警钟,也是对逝去者的哀鸣。

新建的农家客栈如雨后春笋

去年的荒野小路,今年已变成了景区的车场围栏

跟海队走吧,向快乐出发,藏不住的笑容,乐开了花
去不够的南太行

峡谷中的水少了许多,以前的水潭倒映都已不存在,而多了许多的大小不一的石头,不知是采石厂的威力还是峡谷洪水的冲刷,似乎谷底变窄了,石头变多了。

从峡谷抄近道 上山到达山顶,再翻过山就是马武寨了,

去不够的南太行

又见山顶那颗挂满了祈福红布条的古松, 象一位老朋友在此迎接各方来

• 鸭哥

沿公路下行不远就是马武寨

嘚瑟的美女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拍照的地点和机会,以便日后的美好记忆
老虎嘴
一线天

翱翔的团队精神在此得以完全体现,海队、流水、火龙、小栗、牛哥在老虎嘴帮助大家走出虎口

七星潭的石头上让美女们尽情表演

帅哥也不甘示弱,试与美女比高低

通往抱犊的乡间小路,绿树葱茏,幽静自然,空气清新,美哉哉!
去不够的南太行
户外心驴接就队友,前面一个包,后背一个包,让我捕捉到了最美的瞬间

同时一起接应后队的还有管理雨雾风、帅哥长胜(第一次同行,还不太熟悉)

抱犊这个石头小村,古朴而幽静,五户人家都是驴友们的天堂

去不够的南太行

家家院子里挂满了户外俱乐部的旗子,表明了他们曾经的足迹

去年我们翱翔的大旗还亦然在此
今年再次到到这里依然是大家热情奔放、尽力展现自己另一面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