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单人武功山全程重装穿越

2013年国庆去过一次武功山,那时的草青黄不接,想着草绿的时候再去看看。从四月份开始关注萍乡的天气,无奈人品不行,几乎天天下雨。偶尔有几天晴天,但是换不出假期来。6月4号开始最少有4--5天的晴天或多云,而且也刚好有时间,赶紧换班订票,直奔萍乡而去~~~~~~提前联系好车辆,如果一个人的话从火车站到沈子村100块,要是能遇到拼车的还能便宜点。还算人品好,到火车站时出租车司机已经拉上了4个长沙的大学生,一直在等我。跟我一讨论,算我40块钱好了。当时心里那个美啊,省了60块。直到下车后才知道司机才收他们25一个人,我又多花了15块。一聊天才知道他们去武功山啥都没计划,就连最简单的路线都没计划好,那就一起走吧。毕竟从沈子村到丛林这段路岔口蛮多的,最容易走错路。不过他们的体力还行,虽然我放慢了速度,增加了休息次数,但对于我自己计划的时间和路程还是在可控范围内,他们也没掉队。心里挺安慰的,毕竟有美女帅哥相陪,说说笑话,聊聊天比一个人走路要开心得多。

以下是全程轨迹图和高度变化图
单人武功山全程重装穿越

到金顶后他们想拍日出和日落,所以计划在金顶扎营,而我计划的是2天半的全穿路线,所以第一天尽可能的要多走,不然第二天从金顶到沈家大院的路线太赶了,而且从发云界到沈家大院的这段丛林路也没走过,具体需要多长时间心里也没底。最主要是实在忍受不了金顶的臭屁虫,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臭屁虫的臭味,不然和美女一起聊聊天,说说笑,看看日出日落,你们懂得~~~~~最后一再嘱咐他们第二天坐索道下山,别在乱走了,万一走错路或是迷路不是闹着玩的,特别是对于他们没有任何户外经验。
下图是最后一张合照,后面的全是我自己一人所拍,但也是3天中风景最美的!
单人武功山全程重装穿越

因为早上9点半才从沈子村出发,路上又带着4个大学生,差不多下午4点多到达金顶,时间上比我预计的晚了一个小时左右。拍完照,嘱咐好他们之后就直接下吊马桩,傍晚6点左右到达白云客栈,扎营,看日落。单人武功山全程重装穿越

选了块相对平整的地方扎营,然后搬来桌子凳子,烧水,等吃晚饭!从沈子村到白云客栈路程是13.9公里,使用约8个半小时,路上停留的时间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