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再次上刀山 挑战鹰嘴石

再次上刀山  挑战鹰嘴石

2016年6月11日随108户外一行30多位驴友再上蒙山第九险刀山+鹰嘴石。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攀爬刀山了,只是没去过鹰嘴石,这次主要的就是想看看鹰嘴石,同行的还有驴友圈和爱车有家暨三让堂家宴俱乐部我们10点开始登山沿途尽情观赏蒙山夏日风光,让我们目睹了刀山的怪石林立、绝壁如削、奇险无比。大家相互帮助,中午在凌云宫前午餐,然后下山至非常漂亮险峻的鹰嘴石,拍照留影。3点半到达集合地点,乘车返回临沂

蒙山第九险;刀山,为云蒙峰西侧的一道山梁,海拨945米。刀山山势嵯峨,野径陡峻,是蒙山最具挑战性的线路之一。刀山路线距离不长,但两侧绝壁如削,峻岩森森,华山之险、黄山之秀、泰山之壮、长白山之翠于一体,造就了一份惊心动魄的美丽,为蒙山最险磨道之一。

平邑大洼鹰嘴石位于大洼最北,刀山、灵云宫以南东北是蒙山云蒙景区最高峰挂心崛子。这块石头在它的右侧看极像一个鹰嘴,所以当地山民取名为鹰嘴石,走到它的下方看高耸挺立,又称为光棍石。此石极为险峻,站在鹰嘴尖上留个影真是一件极为刺激的事情,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胆子大的驴友可以一试,胆子小的恐高的就免了吧!

再次上刀山  挑战鹰嘴石

刀山在鲁中南驴界中有着“不走刀山,枉为驴友”之说!下面就随着我的相机镜头对绝壁如削、奇险无比刀山和漂亮险峻的鹰嘴石进行一番游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