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碧里天堂

百人休闲登山戏水(香屯-大云峡谷-水泉沟)

碧里天堂继续续写活动火爆的盛况,百人大军提前半个月封队。这次目的地是香屯-大云峡谷-水泉沟。

香屯村。始建于明代天启癸亥(1623)年,近年被评为北京十大最美乡村之一。香屯村,山清水秀,景观优美,空气清新,民风淳朴,被游客称为 “世外桃源” 。

水泉沟、大云峡谷地处延庆、怀柔交界,是一条绝美穿越路线,而且难度不是很大。行走在峡谷中空气清新,山谷间绿荫覆盖,一路溪水潺潺,瀑布清潭别有洞天,古长城在身旁绵延起伏,古老的长城陡峭的阶梯,让你去感受当你修建长城的艰辛,爬行在一条通往水长城的烽火台上,纵览水长城俊美的全景,风景美不胜收,那叫一个美啊!故称此路线为香泉绝景京北小后河。

这次路线没有太大的上升过程,基本属于平地穿越,一路可以欣赏清泉飞瀑,古长城之美,妙趣横生,是新人体验,老驴热身,摄友拍照的好地方,我们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逃离喧闹的城市,丢下繁重的工作,去那里透透气带上我们的好心情,一起走起。

• 勍苏南
  • 【梧桐】
  • 路途.
  • 虎妞915
  • 雨晨syc
  • muwu99

6月11日,早上9点半,碧里天堂一行107人到达香屯村口,整装待发。

我们沿山而建的几十户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碎石小路前行。

香屯我来了,大家合影留念。

经过一段小爬升几乎没有什么难度,我们登上一段长城烽火台,触摸到沧桑的历史,再去遥望远处黄花水长城。原来我去过黄花水长城,在那里也许感觉不出它的太多壮观,但是在这高高的烽火台上,远观它是那样美丽和壮观,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接着是一路下降到达谷底,这时已经中午了,大家开始腐败,看看大家的吃相。

百人休闲登山戏水(香屯-大云峡谷-水泉沟)

饭后,我们继续前行,一路上溪水潺潺,我们不停地在溪水间穿行,视线所及,都是一片翠绿。一个字美!

大云峡谷石碑到了。大家纷纷在这里留念,留住它的古朴,至今景区还未开发,等到开发后再来还不知是什么样子了。

百人休闲登山戏水(香屯-大云峡谷-水泉沟)

峡谷细长而幽深,植被繁茂,树木遮天蔽日。到处是乱石堆,溪水潺潺,顺流而下。 很多地方被溪水拦住去路,要踩着石头才能过去。

下面一段路是我最喜欢,也是最享受的。丛林中透露的静谧,温馨都足以让任何一个行走其间的人不由地深呼吸,不再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