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留下一滴泪——青海湖,天空的镜子——茶卡盐湖,有花、有美女,有欢声,有笑语

我这个二货当时可能神经了,躺在大草原上,不想离开青海湖

青海湖畔成群的牦牛,如星星点点,安详的趴着,欣赏的青海湖的美景,是不是青海湖太美了,让你们这些牦牛沉醉这。

橡皮山,我们翻越的第一座高山,海拔3687米,没有任何的高反,美女在草甸上翩翩起舞,太优美了,忍不住照了几张,回去慢慢的欣赏。

青海湖油菜花海,行程中最美的花海,因为我们去门源的时候谢了,个人觉得应该青海湖的油菜花更好看,元素更多,拍出来的照片更美。

茶卡盐湖是最近两年火起来的新景点,景色确实漂亮,但是游览辛苦,我们走了3km,才到盐湖的中央,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确实不错,外面都是烂泥坑,被踩坏了,还是希望茶卡盐湖能够采取分流的措施,来保证游览的质量,另外茶卡盐湖非常的晒,做好防晒还是有必要的。

去茶卡盐湖的路上,遇到的蒙古包,领队告诉我们这不是蒙古包,这是蒙古族的鄂博,用来祭祀用的,但是我觉得可能是还没见好,要不怎么没有经幡呢,孤零零的在荒漠滩上挺好看的。

茶卡盐湖的盐雕,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盐氧化后变黑了。

盐湖中心,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天空的倒影在盐湖之上

美丽的红裙,倒影清晰,盐湖的水波,掀不起涟漪。

红色与白色对比在盐湖上,个人觉得红色更显。

茶卡盐湖美女的倩影

在茶卡盐湖留下我门的字迹,字写得太难看了,哈哈

这一天省去了日月山和倒淌河,单葛尔古城,在青海湖油菜花玩耍1个小时,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的到茶卡盐湖已经5点了,茶卡盐湖三个小时,所以回到黑马河已经九点多了,到这里我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抱怨茶卡盐湖景色不好就是个烂泥巴,那是因为在茶卡盐湖时间不够,根本没有好好往里走。茶卡盐湖请留三个小时以上的时间。

绝美青海湖日出,漫步祁连山草原

8月10日一天,基本上没有什么景点,全是在路上,不要误会全是在赶路,其实好风景都在这一路上,早晨看够了青海湖的日出,作别青海湖我们进入祁连山草原,祁连山草原真的是中国最美的草原,成群的牛羊、花海、蓝天白云、碧草如毯,甚是美观,一路我们边走边玩,到了祁连8点多,入住后,和小伙伴们聚餐,一起吃炕锅羊肉,喝青稞酒,真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畅聊人生,甚是美好。

水天一色青海湖日出,最美的日出青海湖

看日出小贴士:

地点:青海湖看日出必须在黑马河和环湖西路上,住在黑马河需要早晨起来乘车从班禅祭海台进入走20km,就能到湖边了,我们住的是藏式帐篷,就在湖边,早晨起来就看了,很方便。

时间:早晨5:30—7:00 每天日出时间会有所不同,提前询问客栈老板,提前看好观日出的路线。

拍摄:日出时间很短暂,拍摄一定要提前摆好三脚架,进行抓怕,日出时间前后10分钟。

角度:日出最佳角度就是太阳正在海平面上刚出来时刻和太阳刚刚要出来光芒万丈的时刻。

太阳在手上,因为光线太强,人影黑的,等太阳出来20分钟左右的时候,是拍摄唯美文艺片最佳的时刻。

黑马河日出

青海湖畔早晨光线柔和,草原上鲜花格外鲜艳,我喜欢这样如花的草原。

路边的野花

青海湖湟鱼,学名裸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海湖唯一的鱼类,特别珍贵,我们看的时候旁边都有特警,我们太幸运了,师傅带着我们去看,这块特别的多,半条河都是湟鱼,很是壮观。领队跟我们说吃湟鱼是犯法的,千万不要购买,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就是被押送北京的途中到了这个地方再也没有了踪影,是死是活谁都不知道,为了纪念仓央嘉措刚察人民修建了这个广场,广场上面刻着仓央嘉措的情诗,翻译的比较直白,意境全无。我最喜欢他的那首在那东山顶上,升起洁白的月亮,映照在玛吉阿米的脸庞,真是有意境。

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是青梅竹马的一对情人,奈何尘世波折,仓央嘉措变成了整个藏区最大的王,最受尊敬的人,最大的活佛,就这样,两个人被拆散,但是多情的浪子还是会偷偷去看望柔情的姑娘,因此浪漫爱情的故事就这样产生了,多像电影里的情节。

祁连草原

文艺范十足的公路片,大部分人都喜欢跳跃的公路片,有一种放纵天崖的感觉,但是我更喜欢这样的文艺片,柔美的姑娘,款款的马路,静静的城市,一切安好。

藏城刚察

刚察

天空中雄鹰飞过,牛羊满山坡,阿玛拉说这是佛祖保佑的。

徒步祁连山草原,俱乐部安排的专门在祁连山草原上徒步,在茫茫的草原上,在海拔3600米的草原上,在如地毯一样的草原上,我们行走,用脚步丈量美景,走在大自然中,我们看到了肥肥可爱的土拔鼠,看到了铺满草原的鲜花,跨过了冰凉的河水,翻过了山脉,走累了,我们领队就带着我们躺在草原上,以草为席,以天为被,在草原上舒服的躺着,亲近大自然,这样旅途太刺激,太爽了。一路欢唱,一路娱乐,一路搞怪,一路旅行。

牦牛满山岗

点点的羊群,羊好可爱,肥嘟嘟的什么也不管,就是吃草。

烤饼

炕锅羊肉,祁连的羊肉很好吃,建议到了祁连一定要尝尝。

天境祁连卓尔山,纵马天涯祁连草原

早晨徒步登上卓尔山,徒步大概3公里,徒步路段景色特别美,一路是风景大片,红色的丹霞,蜿蜒的山脉,碧绿的草原,这里真的是理想的隐居场所,大爱祁连山。景色特别美,一定要徒步上山,记得哦,徒步上山。10点到阿柔大寺感受佛教气息,一座安静的小寺院,风铃声阵阵,是一个出片片的地方,不要中午时间进入,光线太强了。纵马祁连山草原,骑马在草原奔跑,我是草原上的蒙古高原的汉子,真是特别美好的旅程,就是没有油菜花,遗憾了。

卓尔山的千佛崖,这块是丹霞地貌最经典的地方,光线没掌握好,有阴影。

卓尔山徒步段的全景图,你们自己看看是不是特别的美。
对面是牛心山,这是一座雪山,这样看没有雪了,其实山顶山还有一点雪,这面明显全是游客,因为大部分游客是坐车上山的,他们看的就是这面的卓尔山,景色逊色很多。

徒步卓尔山

这就是我的摄影对象,是不是很恩爱。

我就是被这对情侣的忽悠了。

此刻我是蒙古高原上的汉子,威武雄壮。

其实更喜欢旁边的马,哈哈,不知道美女在看什么。

马儿、马儿你别跑,乖乖的哦。

我们金黄的花海,变成了茫茫的雪原。不过也别有一样的风貌。

阿柔大寺的金鼎

转经

阿柔大寺的大经

古色古香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修行的两个小喇嘛,精深的佛法等待他们去钻研,红色的袈裟已经把他们的人生路指明,此生不在与尘世发生太多的纠纷了。

结束语

——————————————————————————————————

加上整个交通时间,我们用了6天的时间感受了一趟大西北的风情,这真是一趟玩美的旅行,不仅有雪山、草地、大海、星辰、日出、草原,最大遗憾是没有看到门源万亩油菜花,但是确骑马在祁连山草原,爱上一批野马,这里有你的草原,纵情的去奔跑,跑向天境祁连。离开原本的生活地方,去青海流浪一圈还真不错,可以缓解我们的工作压力,但是回去就是方格格的生活,此时写这篇游记我的心又飞回了那个地方,好像我爱上了青海的夏天,我想此生还会多次去青海的,我和青海有个约定。

13997096523 发表于 2016-6-15 16:47 青海湖是中国中国最美的五大湖之首,青海湖的美不是走进去欣赏,而是对待窈窕淑女一样,远观,只有远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