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湖北驴行记——大谷屿沟探秘

6月13日,从襄阳一个户外朋友处得知,谷城县南河小三峡上游深处有一处不为人知的绝世风景。得知消息后我立马找了一个同伴,驱车进入大山深处。翻了一座山到了才知道,那里叫大谷屿村,村子由于交通闭塞,民风敦厚朴实,环境原始,从大谷屿村通往山外有一条古道,由于大山深处的人家20年前已经被政府迁出,山高林密,少有人进入,才保持了原始森林,保留了潺潺清溪。鉴于答应好友,为不被不讲环保的驴友糟蹋那原始美景,我就不告诉你具体的地址了!当天中午到达后,深入山中已经无法返回,下午去看了一个溶洞,溶洞有人锁着,个别有人看了,当地电工才会一起上山打开。我们有幸专场参观了一次!
   当晚扎营河边,凉爽的风灌进帐篷,得以美美的睡了一觉,夜里河里不断有大鱼越出水面,扑通扑通的!但是也没有吵醒我的酣梦。
   第二天,我请了村子里一个老年向导,一名属鸡的71岁的大爷(后来才知道,大爷的身体简直逆天了,一天走了45公里,上下两座山,人家是身轻如燕,没有累感,让我们自叹不如啊!)从村子一路沿溪谷而上,上午行程15公里到达百瀑潭,下午折返走另一座蜡烛山,也是沿水而上,路上除了看见野猪外,极少看见动物,各种植物和稀有药材很多。但是山势陡峭,青苔较多,路上比较湿滑,为探险增加了难度。
   当地还有另外两条探险线路,只因此次时间不够,期待下次!
   闲话少叙,直接看图!

当天到达的地方。

村子有个操场

河边有政府为当地山民出行配置的轮渡。

村子里一户人家,利用地势建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