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北

和前世情人去朝台

朝台这条路也走有过十几回了,蓝天白云空中草原一般的感觉,还有那厚重的宗教文化,有人说朝台走一回有五百年的修行,我淡淡一笑权当是念过一回经文吧。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走过两回后就有了想带前世情人来的念头,就算是为快六岁的女儿积一点福报吧,更重要是让她体会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和在路上的艰辛。那些藏民的孩子不是也很小就全家走在转山的路上了吗?      果不出其所然这个想法对父母亲和夫人一说,就遭到了全家一致反对,我父亲高兴地对我说:你要敢偷偷带她去,我大耳光抽死你。我开始一个一个的做思想工作,先对夫人说保证路上不出问题各种准备绝对充分,再和反对最坚决的母亲说孩子从小体弱,朝台一回有五百年修行胜过烧香求佛多少回,中国的老人多半都信点这个,老太太心思终于动了。最后老太太对我放下一句话:路上要是磕着摔着或者病了,回来看怎么收拾你,小心宝贝她爷爷扒你的皮。老太太同意了老爷子自然就不说什么了,呵呵。
      看起来这活干的有点冒失,做足了准备工作也不是不可能,心里明白她能自已走十公里就不错了,剩下的路就全得靠我了,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个活是自讨苦吃的一个活,从出这家门开始孩子的一应事物就都得操心,五十公里的路还要带着一个快六岁四十多斤的孩子,其实咱们的登山包也就这个份量,关键是你要是不小心摔到了,登山包还能给你垫一下,可孩子能行吗。孩子的奶奶专门给做了一个背带,后面还有个口袋放雨衣和保温的衣服,算是多一重保护。
       一切准备就绪直奔车站,同时带了几头第一次朝台的新驴,感谢他们帮我一路上拿保温瓶和吃的东西。

和前世情人去朝台

到了砂河镇正是晚上,找店住下

出门吃饭,正看到火车站对面放焰火,看起来是个好兆头

第二天早上早起坐车直奔鸿门岩,摸黑上东台,马上就要日出了

和前世情人去朝台
上山路上很冷,一直担心孩子的体力行不行,能不能自已走上去,会不会有高山反应,一开始走的很慢,天黑也走不快,比我预想的情况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