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中朝边界长1,420公里,是全部朝鲜边界线中最长的一条。中朝边界比朝韩非军事区(三八线)(250公里)1170公里,比俄罗斯-朝鲜边界(17公里)1403公里。中朝边界占全部朝鲜边界长度的84%

中朝边界主要依图们江、长白山和鸭绿江等地势划分。总长521公里的图们江则只有河流未端的17公里不是中朝边界,占有中朝边界总长度的37%。而总长795公里的鸭绿江皆作为中朝边界,占有中朝边界总长度的56%。而剩下来的7%,即107公里,便是由长白山组成,是中朝边界中唯一一段不是由河流组成的边界。中朝边界的地势起伏,由西至东组成中朝边界的河流或山脉分别为鸭绿江、长白山和图们江。中朝边界以西南面鸭绿江的入海处作为起点,一直延伸至鸭绿江源头。而长白山一段的中朝边界海拔都超过2,000米。到了图们江一段,自图们江源头到最接近日本17公里河段为止,中朝边界的海拔都是渐渐下降的。中朝边界的东北终点为中俄边界和朝俄边界的起点。

朝鲜神秘的国度总是让人想去一探究竟,这次有机会选取其中的一段.2016年的67日,我们一行4人到白山市返程的时候大家临时决定走303省道沿鸭绿江一路向东返回长白山池北区(二道白河镇)。我们从白山市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半左右,从白山市出来后转入303省道开始此次边境探秘之旅。

我们一行4人都是第一次走这条路,都充满了好奇。我们的车速并不快一路欣赏公路两侧的风景,一路以江为伴,高山连绵起伏。农田错落有致的排在山与山之中。这边的地名大部分以“沟”命名。头道沟开始一直向前排列..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 橡子 来几张瀑布的照片,这个季节是枯水期,雨季这个瀑布更加壮观 见水就撒欢都抢着照相 (小编本人) 瀑布后面照的 出来后看到一个朝鲜族农家园很有特色,这是有条件的 ... 2016-6-18 10:39
  • 橡子 群山之中来个合影吧(小编在后面有露脸,照相的没法照自己) 宁静的小山村,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到村里有热心的老乡会为你指路,这里不是很好找。岔路很多 山里的水 ... 2016-6-18 10:29
  • 橡子 找了个小吃店吃了早餐后我们出发了..奔着那条瀑布进发 早上山头都被云雾缭绕仿佛仙境 那种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早上的云雾也随着太阳升起逐步消散,对岸的朝鲜也渐渐明朗,用相机拉近,一 ... 2016-6-18 10:23
  • 橡子 打听朋友后建议我们住在八道沟镇。抵达八道沟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晚上看不出什么能感觉到周边这里算大镇了。周边有很多企业第二天早上才看清都是硅藻泥企业。抵达后我们去的第一家宾馆已经满了,在它的前方是八道沟镇 ... 2016-6-18 10:20
  • 橡子 边境路上自驾出游的人很多,都是外地牌照哪的都有。 江边悠闲的耕牛 天色渐晚我们本打算在六道沟住下,这个镇子很小,离边境这么近出于安全考虑我们继续前进。 2016-6-18 10:18
  • 橡子 边境上会有边防的检查站,向守在边境的战士们致敬。是他们的付出边境的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依山傍水而居,朝鲜人民的民宿 勤劳的朝鲜人民 沿途对岸相隔一定的距离就会有朝鲜的岗哨 ... 2016-6-18 10:16
  • 橡子 鸭绿江是界江中国跟朝鲜都可以使用,水中的人就是朝鲜人在水中抓鱼。朝鲜人应该都是捕鱼高手,江里很多朝鲜人都在抓鱼男女老少齐上阵。 除了抓鱼江里这个季节还能看到传统的放排,就是利用水流运输木柴。放排 ... 2016-6-18 10:12
  • 橡子 沿途很多这样的隧道 2016-6-18 10:10
橡子 发表于 2016-6-18 10:04 中朝边界长1,420公里,是全部朝鲜边界线中最长的一条。中朝边界比朝韩非军事区(三八线)(250公里)长1170公里 ... ...

沿途很多这样的隧道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鸭绿江是界江中国跟朝鲜都可以使用,水中的人就是朝鲜人在水中抓鱼。朝鲜人应该都是捕鱼高手,江里很多朝鲜人都在抓鱼男女老少齐上阵。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除了抓鱼江里这个季节还能看到传统的放排,就是利用水流运输木柴。放排需要几个人同时进行。其实是挺危险的,河道里有暗石,经常会阻碍木材。也有浅滩搁浅是很需要技艺的。

边境上会有边防的检查站,向守在边境的战士们致敬。是他们的付出边境的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依山傍水而居,朝鲜人民的民宿

勤劳的朝鲜人民

沿途对岸相隔一定的距离就会有朝鲜的岗哨,兵营。大兵都在岸边走动巡逻

朝鲜那边多高山,平坦的土地很少。所以高山上也不得不种庄稼。想必一定付出了很多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边境路上自驾出游的人很多,都是外地牌照哪的都有。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江边悠闲的耕牛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抵达后我们去的第一家宾馆已经满了,在它的前方是八道沟镇招待所好在还有两个房间。这里过路的人还真多,打听才知道镇里有结婚的所以外来的比较多。我们四个人住了一个四人间老板娘收我们每人20元。晚上下起了小雨我们就在招待所门口的快餐店填饱肚子。

每人一扎啤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小菜味道可口价格合理。在我们用餐的同时边防官兵为我们巡逻。到了这里最好奇的一定是对岸的人民生活。当地人一定是最了解的。我们跟餐馆的老板娘闲谈。她说以前也会有朝鲜人过来,现在好多了基本没有了。问了很多关于对岸的问题。从老板那里得知在七道沟里有一个瀑布挺壮观的,风景很好。每个人都惦记着了解了具体方位等待第二天的出发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第二天早上没到5点就被鸟叫声给叫醒了,这里被群山包围哪哪都是山。今天这里还是集市很早就有然来做生意。这是我们所住的招待所...环境一般在这里就算挺好了...

早上起来这里的空气特别新鲜,让人特别舒服。很凉爽这里最主要的一条街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找了个小吃店吃了早餐后我们出发了..奔着那条瀑布进发  早上山头都被云雾缭绕仿佛仙境 那种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早上的云雾也随着太阳升起逐步消散,对岸的朝鲜也渐渐明朗,用相机拉近,一探神秘国度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经过几番打听得知,瀑布在过七道沟往前的大桥头处往里拐,这里是水泥路 正赶上修饮水工程,路两边都被挖开了,沿途的农家小院。估计是接待到这里的游客的。这个季节这里游客不是很多,冬季攀冰的会来这里的很多
峭的山峰

群山之中来个合影吧(小编在后面有露脸,照相的没法照自己)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宁静的小山村,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到村里有热心的老乡会为你指路,这里不是很好找。岔路很多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山里的水很清澈,这里被做为了临江市的饮水水源地,经过一番周折我们终于到了传说瀑布的入口。这里修了木质栈道。现在还不对外开放,可能是我们运气好没有人盘问 尽快进去

这种叫狗枣的藤蔓植物,叶子很有意思

溪水清澈见底

石林在溪流两岸

这里的主人

经过一番周折辗转,过了一个小木桥,一个瀑布映入眼帘。内心往外的欣喜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来几张瀑布的照片,这个季节是枯水期,雨季这个瀑布更加壮观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见水就撒欢都抢着照相

(小编本人)

布后面照的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出来后看到一个朝鲜族农家园很有特色,这是有条件的本地人看到了旅游商机开发的

有认识这个车的么,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四不像,这种车越野性能相当厉害了。是由212地盘改装的

我为祖国勘边疆(最美中朝边境)

正赶上端午节,农家杀土猪我 还买了一块肉。好鸭绿江里有很多朝鲜人捕鱼洗衣服,孩子在河里嬉戏。男人在岸上耕种很和谐的画面。在国内很难看到了记忆的小时候才会有的情景。

还有最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蒸汽车,以前确实我没见过

抓鱼收获

对岸的车站,街道

一路美景不断,走走停停中午抵达长白县,午餐后
在观景台上看对岸的朝鲜惠山市,据说是朝鲜第三大城市。类是中国的深圳了。估计他们没有机顶盒有线电视,楼上还插满了我小时的那种电视天线

后直接回二道白河了

这条可算是最美边境意犹未尽。有机会再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