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玩了段时间,感觉还没过瘾,老公就叫我走,因为晚上还要去看西蒙人妖秀。好吧,时间紧,任务重,先撤退。AMARI到SIMON CABARET,徒步要40分钟,老公问我想走还是坐车,我自然又是选徒步啊,多好的一个了解普吉岛的机会,只有沿途的风景和行人,才是这个镇的风景,是这里的风土人情,这次老公还是很给力的,他同意了,按常理,他应该强烈要求打车的呢,可能也是在尽力成全我,因为他同样明白我的爱好。
      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夜市,我们决定看完人妖秀之后,要回这里吃晚饭。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人妖秀时长1小时40分钟,全程禁止任何形式的拍照和视频,大概是为了保证新鲜感吧!从这个表演上也可以看出普吉很重视中国的消费群体,有好几个表演都很应景的选了中国接地气的歌,比如小苹果,比如潇洒走一回等等。表演途中有几个丑角会跟观众互动,一般他们会选择靠过道两侧的老外,大概是觉得老外会比较玩的开吧,互动~你们懂的,就是抱着你亲,要亲到一个大大的唇印,然后羞答答的走开,然后观众哄然大笑,丑角们达到目的了,才肯再上台继续表演。当然,稍后工作人员会立马送上湿巾。

看完还是很喜欢的,都是大长腿~大长腿~身材确实都很棒,长相就不说了,毕竟浓妆艳抹,也不知具体都长啥样。倒是有几个男演员非常帅,我坐在第三排,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的眼神,很喜欢他们的表演神情,非常会勾人。演出完毕就是合影时间,在人妖圈里,颜值依然是王道,长相一般的招揽半天都没有生意。

当时我们都没有去合影,我是觉得花这钱没必要,老公不知是怎么想的,反正我们默契的一起离开了。后来舅妈说,人妖都是从小生活所迫不得不服用雌性激素,让自己的男性特征停止生长,他们中大都寿命在40-50之间,从25岁开始,会迅速衰老,如果发展的好,会有人愿意花高价格买下他们,并舍得高昂的医疗费给他们做变性手术,但更多的人并没那么好运,他们只能靠演出的小费转钱,偶尔也会出台,听说有很多人花几百泰铢把他们带回酒店,只做一件事,就是让他们脱掉衣服研究他们的身体。或许当时我应该找个人妖合下影的吧!!!
       跟一个朋友聊起来,他说真穷就去找政府,我觉得,找政府得来的是补助,而我妖表演得到的是自食其力,泰国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他们会尊重任何一种身份,他们的打招呼不是拥抱亲吻,不是握手,而是双手合实,向对方虔诚的点头鞠躬,人们再穷,也不会偷工减料做假,不会做昧着良心的事,很喜欢这点。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Simon cabaret over!我们便到了刚刚经过的夜市吃夜宵,老公买了很多烤肉,pig、sheep、cow、chicken等,竟然还有烤鳄鱼肉,我坚决不要,真假鳄鱼都不要。我们还买了泰式炒面,果汁(8块钱,太正宗了,当面直接水果放进榨汁机里,真是原汁原味,童叟无欺),还买了炒冰淇淋,老公说是在锅上炒,我怎么想怎么不对,热锅能炒冰淇淋?不化才怪。。。后来趁妹纸做的时候我们摸了下,人家的锅是制冷的。。。吃好回家,一路上经过很多酒吧,老外很喜欢bar,他们悠闲的坐在那里小酌几杯,跟不管是陌生还是熟悉的人们聊着,聊着~~~看着球赛、听着歌曲,我也好想这样~~~
      回去的路上,我又来到海滩边,夜幕下,唯有海浪的声音,依旧暖暖的海水拂过脚面,月亮倒映在水中,我开始思念远方的人,远方的家人,远方的朋友,是否此刻,你们也想起了我?
      回到酒店,HONEYMOON已备好,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我们要早点休息,因为明天还有更重要的活动。

4月23日 皇帝岛(RACHA ISLANDS)--去了不想走的天堂

清晨,我们来不及吃早餐,到酒店LOBBY等车,结果等了一个小时,车还没来,我让老公打电话问下是什么情况,怎么可以让客人一等等1个多小时,老公说了句:”HELLO!“接着楞了一下开始中文交流,哈哈,原来,客服是中国人,他说因为另外一个中国游客迟到,才导致后面所有的人都被迟到,好吧,继续等!终于在8点半接上了我们。
       皇帝岛在普吉南,相距12公里,我们的车行驶了1个多小时到了码头,导游点名后带我们上船,上船前需要拖鞋,甲板上都是废铁的绣,阳光下炙烤的很烫,孩儿们陆续上船,船上有自助早餐,包括牛奶面包,饼干水果等,我们边吃边听教练讲解船上注意事项,船一楼是装备舱、厨房以及教练休息室,各种深潜浮潜服装、设备,两个卫生间,不分男女,可以淋浴。厨房,我们的自助餐就是在那里出炉的,中午也会有自助餐,下午还会有下午茶。船的二楼就是我们的活动中心,有一个mini吧台,一个餐台,两个桌子,前面的甲板是可以休憩和赏风景睡觉的。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接着教练介绍了深潜的注意事项,我们大概6、7个人深潜,有3个教练,一个泰国本土小妞,很瘦很黑还带马甲线,一个西班牙帅哥,纯英文交流,一个中国人,30岁左右。
       这里真的很美,皇帝岛是一个适合度蜜月的岛,是一个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沙滩环境清幽,珊瑚礁海岸景色让人难忘,不过,岛上酒店较贵,差不多要2000一晚,但活动很多,可以租借山地车,2小时内免费,长尾船、独木舟、划水板、皮划艇、沙滩四驱车(ATV)等很多娱乐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水上中心一直有旗子示意,红色代表危险,不可下海,黄色代表只能技术好的才可以下去,一定要听话哦~~~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介绍完毕,大家自由活动,很多人去船头的甲板上看风景,妹纸们自然是各种摆拍,我也顺道拍了两张,自己当毛豆,还要当指导摄影师,很累啊~~~

到了皇帝岛深潜地,我们被分到中国帅哥队,他让我们下去换装备,我开始害怕,对这个未知的大海,深不见底的大海,我恐惧,甚至不能呼吸,老公说如果害怕就不要下去了,可是,我也需要挑战自己,退缩不是我风格,也许这辈子,我只会来一次,何况,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怎么可以临阵逃脱,我跟着老公下去了,穿上衣服,带上装备,就真的难以呼吸了,氧气瓶本身就很沉,为了能够快速下沉,腰上还绑了铁蛋,再穿上脚蹼,显然,我已经站不起来了,一步步很小心的走到甲板上,心里还没准备好,就被小黑拎下了海,至今依然记得彼时的慌乱,甚至松开了呼吸器,那个感觉,很像2012年楠溪江溯溪,有很多深潭需要跳,第一次跳的时候,我没有很恐惧,因为有救生衣,但没想到,下去一瞬间,水冲到耳朵和鼻子里,很痛苦(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有这经历,觉得无所谓,但我就是害怕啊,是真的),之后我就很怕跳水类活动,我慌张的扑腾,教练很快就把我揪起来,并给了我一个大气球,让我抱着,他让我不要怕,呼吸平稳,慢慢适应,然后他就去接老公了(我总是这样,明明很怕,但还非要第一个上,大概是减少心里害怕的时间吧,所以老公还在后面正准备跳呢,他当然不怕,他会游泳,会跳水,这对他来说,应该不算什么)
     我花了很久的时间,都没能适应用呼吸器呼吸,我努力的抱着皮球,生怕在没人看到的情况下沉到海里,好希望身边有个人抱着我,给我点安全感,但显然,我身边应该是没人了。

只听教练说,把腿放平,可能是因为我竖着他不好拉吧,关键不会游泳,横着竖着也不是我说的算啊,何况我那还害怕着呢,好像被谁蹬了一脚,腿平了,但没漂几步又竖着了,我可没空管横竖,我得赶紧调整呼吸,一会就要下去了。我努力让自己不紧张,看着蓝蓝的天空,心里想,我是牛人,不可以像个胆小鬼,不可以。
       到了指定点,教练看着我做了个下潜的手势,我试图说话,但喝了口很咸很腥的水,被呛了一下,又慌起来,不知如何是好,麻利的教练按了下我的呼吸器,水被气冲出来了,他又一次做了下潜手势,行吧,不抗拒,要啥给啥,我做了OK的动作。
       接下去的事不多说了,反正就是做耳压平衡、下潜、紧张、手势、下潜、耳压平衡、紧张、大概6、7米深,欣赏珊瑚、听自己的呼吸。。。

深潜大约30分钟,我们准备上船。这个地方,我被骗了,他俩都会游泳,摘了呼吸器,他们说带着呼吸困难,让我也摘,我傻不拉基的就听了,呼吸器一摘,眼镜也就摘了,结果老喝水,我就总是试图让头在海面以上,这个姿势导致的结果就是颈椎病犯了。       海水很冷,加上我的偏寒体质,上船后嘴唇已经发紫,冲了澡后上二楼晒太阳,颈椎病让我感觉有点晕,又冷又饿,老公拿了牛奶和水果给我,然后他自己就晕船去甲板上睡觉了,我则试图让自己的颈椎病好起来,晒着太阳,听教练说着他的故事。据他自己介绍,他曾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商务CEO,也是一个资深的户外爱好者,喜欢各种极限运动,也常有小伙伴在挑战自我的路上离开人世,但那是一种成全,在害怕的背后,更多的是一种追求,即便是失去生命,依然是自我认可的价值实现。我有点明白那种感觉,看到他在介绍这些的时候,眼里是放着光的,跟之前介绍工作的表情完全不一样,确实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在用生命证明自己的爱好和追求。后来他看了太多尔虞我诈,厌倦了那种明争暗斗,辞职来到东南亚,从事了自己最喜欢也最安全的运动--深潜。他已经在这里3年了,他说他喜欢这里的民风纯朴,这里美如画的风景,这里的海纯净,他不知还会爱这里多久。
       过了约么40分钟,到了皇帝岛,已经是中午,大家吃好饭,准备上岸,老公晕船,需要休息,天气炎热,我也决定陪他在船上。教练说岛上没什么,比较原始,他不知道,我来RACHA ISLAND就是因为他原始,但无奈,老公晕船,我颈椎不好,下午还有一次深潜,所以必须休息好才能再次下海。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在阳光下不知睡了多久,头发快要干了(我头发属于锁水型,一般吹风机不停吹40分钟才会干),醒来时船已经在行驶了,据说就要到第二个深潜地,即小皇帝岛,我赶紧调整自己,尽管上午已经有了经验,但依然还是害怕,想到跳进海里的情形,加上颈椎没好,我几度想放弃,老公这个坏银也没有给我勇气,一直说“你要不想就不要下去。。。”是的,我依然不甘心,我依然认为我无所不敢,最终,还是穿上那个沉重的装备下海了,不过这次我的调整时间比较短,教练看我的状态还不错,就潜的比较快,在海里的时间也比较长,看了更多的珊瑚,欣赏了更多的风景。

第二次深潜大约8、9米,30分钟,很快结束,上船后刚好准备了下午茶,我们这波是最后上来的,启航回程。此番皇帝岛,最大的收获是体验了深潜,看了海底世界,那些美丽的珊瑚礁、各种不知名的鱼,美不胜收!

未完待续!
绝~~~ 发表于 2016-6-19 21:19 介绍完毕,大家自由活动,很多人去船头的甲板上看风景,妹纸们自然是各种摆拍,我也顺道拍了两张, ... ...

身材很棒的说
绝~~~ 发表于 2016-6-19 14:45 我们杭州乘高铁到上海虹桥,第一次到临平高铁站,而且是旅行的开始,要先来个背影,嘿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