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4月26日,查龙寺(Wat Cha-long)
         今天是the last day,舍不的holiday,但不得不舍,我跟老公说早起看看清晨宁静的batong,宁静的amari,趁着气温不高的时候骑车兜兜风,散散步,但老公这头猪他起不来,好吧,反正我已经领略了晨曦里的阿玛瑞风光,无所谓啦!
  7点多起床去吃早餐, 今天的男waiter非常贴心,看到我过去优雅的给我挪了凳子,指引我入座,待我坐好给我铺好用餐餐巾,鞠躬微笑离开,哈哈,我很不习惯啊,连说谢谢!
  8点多出发查龙寺,查龙寺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建于1837年,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是全普吉岛29间隐修院中最宏伟华丽的最大的佛教寺院,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湾。我依旧最喜欢沿途的风景,骑着车兜着风也不会热。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查龙寺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是该地区第一个收藏这个圣物的地方。

因法令的限制,加上泰国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国唯有普吉岛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普吉岛才听的到,查龙寺是允许当地人施放鞭炮的寺庙之一。但他都是在一个2、3米高的大灶炉里点燃。

普吉岛是一个适合骑行的岛,因为上下坡很多,车很少,也没人。哈哈,累是累了,但对你们来说也充满了刺激,对吗?而且,沿途的风景真的美到让人窒息,随便停下来都可是欣赏很久。回程前我们给MOTUO加满油,十点多查龙寺出发好快就到了租车点,很顺利的还了车,主人光忙着推销景点也无心看车是否损坏,油是否加满。本次租车很顺利,美柚遇到police检查。否则就是两百泰铢。

[attach]39797260[/attach]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还好车还没到十一点,我们顶着炎炎烈日上坡,爬啊爬,这个酒店依山而建,优点就是有私人beach ,有一线海景,酒店房间错落有致的点缀在山坡上,非常漂亮,各有风格。缺点自然是爬坡,体力不支的人是会有些受不了啦!满身是汗的爬到上面又要下去,回去的路就是这样,上上下下,到了房间开始收拾行李,我也终于在最后一天拉肚子啦,赶紧吃药,不能严重起来,也抽时间洗了头,因为前天被海浪拍了,头发里都是沙子,到现在没洗干净。大约十一点半,我们跟前台说要check out,酒店派了车和人来接我们,寄存了行李,我们便出发江西冷。

虽用手机,拍的很好、写的更好。学习

寄存了行李,我们便出发江西冷,那里有商场和美食广场,我选了麻辣烫,哈哈,尝下泰式麻辣烫。在美食广场碰到了一个美女,好sexy,一层轻纱透着丰满的身材,穿着简单的比基尼,连我都看了很久,要流口水啦~~~       吃好饭,我们逛了下街,我买了一些小礼物,本是打算给我新老同事的,当然,后来都没送出去,当时觉得挺好,回国后感觉寒酸了些,所以,就自己留下了。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广场上有很多街头艺人,在那么热的天,穿了一身厚重的道具服,或许是为了赚钱,但我觉得,也是一种付出,是一种行为艺术,总好过那些装残疾躺在地上要钱的人。

这位街头布雕我观察了他很久,是个敬业的人,送他小费,支持下,合个影,留个念。

买好小礼物,我跟老公都累了,决定在走之前,体验下来泰国的标配活动--massage。           马杀鸡到处都是,我们找了外观看起来比较大气,里面装修最干净的地方,选择了hot oil。
           第一次做,不知这算不算大保健,反正脱的只剩内裤,很是不好意思,但人都进去了,赶鸭子上架,不脱显的太怂,何况,都是女人,谁怕谁。但你别说,是真舒服,做完还想做。哈哈
        出来之后已经晚上,老公说要再占次便宜,我们又去了昨晚的店,点了澳洲龙虾和虾爬子。吃的饱饱的,回去第一次打了车,普吉有很多改装车,不管是大巴、小车还是摩托,都很拉风,而到晚上的时候,街头会出现一群闪着各种颜色的灯,洞擦擦洞的音乐的三轮车,车上有很多三群俩伙的外国人聊的很嗨,我们也打了这个车,很带感!

到酒店之后,我们在休息室洗了澡,提供衣柜、沐浴露、洗发水、毛巾、浴巾、擦香香(非常干净,连我这种有洁癖的人都一点没的挑剔,所以非常赞的一家酒店,考虑的非常周到),休息室有投影、电脑供休闲,也可以躺在各种大沙发上睡觉,没有人服务 ,但同时也多了几分自在。

属于自己的泰美之旅

休息好后,也快到点了,酒店派了车送我们去机场,回头再看一眼,喜欢的AMARI。

绝~~~ 发表于 2016-6-19 14:41 泰国普吉岛,网上太多攻略,我也不是那么细心的人,所以,就记录一个自己的旅途和心情。旅行回来两个月,也 ... ...

支持精彩活动

短暂的旅途在落日中完美结束,尽管心中一直好似对什么有些牵挂(对什么牵挂呢?天王盖地虎?),但依旧尽力珍惜了这段不可复制的时光,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看到陌生的一切,喜欢一点点揭开美景的神秘面纱。        我知道,这场旅行里,老公给了我很多,耐心和成全,宽容和理解,他用微笑淹没了自己的疲惫。而我明知道这当中的原由,却依旧自私的享受着自己喜欢的旅行挥霍着他对我的爱,罪过~罪过~
       我们之间,很少说爱,也有过分分合合,相识不易,相知更不易,我知道他一直默默的爱着我,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