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雨夜勇登船底顶 黄昏惊魂上斜村 ---常青户外船底顶穿越纪实

雨夜勇登船底顶    黄昏惊魂上斜村 ---常青户外船底顶穿越纪实

我们最后和上斜村带我们出来的村民愉快合影,并加了微信好友。回到武汉后,我们通过微信支付向他们赠送了一点表达我们感谢心意的感谢金。

附:

关于“事故”的说明:

这次穿越活动,有人说是一次“事故”,因此提出此文不要当一次纪实游记来写。本人不敢苟同这个说法。

首先,不管是不是事故,我将我们这次难忘的穿越过程记载并发出来,这是对于我们人生这一段难忘经历的回忆和再现,这对于我们每个亲历者都是很有意义的;对于我们穿越的队员在这两天所表现的精神和行动是一个很好的总结和展示;其间的经历和得失、经验教训对于户外驴友们来说,应该起一点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其次,其所以说不是一个事故,其理由是:我们既没有伤人、又没有死人;我们既没有迷路,有没有兴师动众,让武警、公安消防和民兵漫山遍野寻找我们,而浪费公共资源。

其三,有媒体报道并且打了110就算事故。这只能是某人的看法。媒体说:3月27日,五名驴友登天堂寨,一名身亡,4名被困等待救援。实际情况是:当天是16名驴友登山。你信谁呢?

我们打了110,看起来是动了公共资源,但我们和那种乱闯深山而迷路,最后失踪,而让警方调动大量人力物力来搜寻是两码事。我们仅仅是在距终点最后几百米的遇到一点麻烦,最后通过110帮我们联系到了我们需要联系的人和单位,相当于在遇到麻烦时,我们机智地通过110帮我们请了一个向导。我还可以透露一下:我们感谢村民的表示心意的一点钱,还是和村民友好地加了微信好友,回武汉后才送给他们的。

如果从无向导穿越船底顶这个角度来说,说我们这次穿越还不是完全意义的成功者,甚至可以说失败了,因为最后几百米我们还是请了向导,这些我完全可以接受。

如果某人或者某人的江湖硬要说:打了110并且媒体报道了的就算事故,我也无所谓。我带的队伍,只要没有伤人、死人,只要让我的团队安全返回,我都感到满意和欣慰,良心上不会自责。

我从来就不打算去参加评选个什么称号、什么达人,不去讲什么虚的面子,更不想去号令谁。10年前我就拒绝了朋友约我爬7000米以上山峰的约请;几年前,对于草根阿诺横空出世,独走鳌太和狼C,我就自叹不如,发誓不去效仿,走户外不出风头。我只想找点合适的地方,约几个同心的驴友去玩玩,安全去,安全回来而已。管你们江湖上如何看待和评述,我都懒得理会。

• 淡定浮华 对于事故的定义,我同意你的看法! 2016-7-1 14:58
  • 560406 看了你的帖.使我更坚定要去船底顶,有风险但只要正确面对提前有予按就可行。支持楼主,支持快乐,希望多看到你精彩的如帖。 2016-6-28 14:28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6-6-28 12:07 对于上斜村民冒雨来接我们,我们非常感动,最后我们商量了一下:每人拿出一百元,作为对村民无私相助表达我 ... ...

又跟着快乐大哥的贴子走了一次船顶顶。情景重现,历历在目。一次惊心动魄的旅行!不再任意说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会有选择,不会放弃户外与朋友一起行走一起看风景的机会!

感谢一路同行的兄弟姐妹们的无私付出与互助!感谢给予我们关心、帮助的所有人(电话指路、关心、耐心解答;110及时协调及村委会的人员安排,以及雨夜前来接应引路的村民)!
       船底顶一次惊心难忘之行,确有值得反思、总结之处,安全永远是户外人当时刻谨记的。不会因此而放弃户外、放弃与朋友一起看风景的机会。
        友情提示有意走此线路的“驴友”: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2月,是当地的沽水期,也是走船底顶的最佳季节。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6-6-28 12:36 附:关于“事故”的说明:    这次穿越活动,有人说是一次“事故”,因此提出此文不要当一次纪实游记 ... ...

看完帖子出发前没有重视天气变化是造成最后队伍遇险的主要原因,按晴天制定的计划被大雨淋的险象环生,不过队友之间的相互帮助加上运气又让船底顶之行能全员安全返回同时我想被风雨锤炼过的经历将在每个人心里永生难忘。其实整片游记我更关注最后的总结,这才是后人能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的关键,惊喜的是快乐大哥在总结里并没有回避失误,反而承认了活动的不足及以一个领队的角度对应该承担的责任不闪烁其词,相较某人的态度真是云泥之别。
有惊无险……支持精彩户外分享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6-6-27 16:48

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穿越纪实看到这里忍不住要给楼主和队友们点赞,你们团队精神是无坚不摧的!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6-6-28 11:44

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穿越纪实看到这里我要为楼主和队友们点赞,好感人。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6-6-20 10:14 雨夜勇登船底顶    黄昏惊魂上斜村            ---常青户外船底顶穿越纪实(注:因划子户外蒙难 ...

冷静地叙述了一次艰难户外的历程。佩服勇者的户外精神和毅力。真心劝诫户外还是做足功课,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