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五一贡嘎小污队——贡嘎篇

“每一次的出行都是一次心的感悟”,这是我的旅行格言,也是出行的初衷。

而贡嘎,则是我出行最多的一个地方。
贡嘎海拔7556米,是横断山区第一高峰,素有“蜀山之王”的称号。贡嘎的名声并非来源于海拔,在亚洲,七千米以上的山峰比比皆是,但皆集中在中亚地区的喜马拉雅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而贡嘎则只身独立于千里之外。除此,贡嘎的攀登也堪比珠峰,死亡率高达90%以上。
而这一次,我就将带领这一批队员穿越神秘的贡嘎山区,领略贡嘎秘境。
五一节,本没有什么事的我又被排到了贡嘎,这一批次十多位队员的贡嘎之行即将开始。
到达酒店之前,我还想象着这一批队员是什么样的人,但我却没有想到,这些人将成是我这一次永远难忘的朋友。

五一贡嘎小污队——贡嘎篇
五一当天,便从成都出发,经雅安石棉到达康定,由于路途堵车的原因,天黑后才到康定,预定的格西草原露营也去不了了,我取了一个折中的选择,在格西草原中途的水电站扎营。

水电站本是一个老大爷在看守,徒步的人多了,借宿的人也就多了,于是老大爷便搭起了一个草棚子,供借宿的人休息。而我们这一次便成了其中之一。
草棚子设备很简陋,就一个木屋,被隔成几段,左边是厨房,右边几个是休息的地方,没有床,只能铺上防潮垫睡睡袋。

五一贡嘎小污队——贡嘎篇
说是简单的休息其实也不简单,这一批年轻的队员都是年轻人,水电站海拔也不低,三千多,很多人都会睡不着或者没法睡,出乎我意料的是大家睡的都还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适应。

第二天在早餐完毕后便出发,顺着河流一直往上,映入眼帘的除了原始的密林就是洁白的雪山。

长长的大峡谷在两边雪山的映衬下感觉格外清爽,一种龙游天下的豪情油然而生。

真人版的“西游记”由此开播

挺拔于贡嘎山群中的小贡嘎峰在两岔河就能看到。

原本行程是顺河流往上,翻越日乌且垭口到莫溪沟去,无奈天有不测风云,日乌且因雪太大而无法逾越,因此只能改走盘盘山。盘盘山路段几乎很少走,除了当地藏民,因此路也十分不好走,无奈也就只能去寻找以前的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