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4

华中

张家界凤凰之旅

张家界之旅二次,一次在5月份,一次在11月份.2007年时是11月份去的,2010年是5月份去的.
第一次是单位组织去的,当时是2007年的11月份.那时火车站还是旧的,离张家界市还有5公里.一下火车站就给当地人给忽悠到九天洞去了.

误打误撞,当时九天洞才刚开发,九天洞比黄龙洞要强多了,而且一路上的峡谷风光也不错.每人才去了70元的船费和60元的九天洞门票,比黄龙洞的门票便宜,在桑植吃饭又便宜又实惠.单位48人去时坐船回来时包了一辆大巴,自己就是一个大团.回来时是包大巴回来的,女的车上全吐的一塌胡涂.

一看自己当时的相机拍的九天洞面目全非,还特意让洞中的专业的给拍了一张,去了10元钱.

第二天清早大家就去看天门山.一看门票和索道加起来是258元一人,没办法,包车不给上,所以48人全坐索道上山,在坐索道时,碰到一伙韩国人,他们坐缆车是5人一组,给我们的却是6人一组,气愤不过,和守门的要求平等国民待遇,结果气是顺了,到山上一看人少了一半,原来有一半人坐缆车在半山腰就下了车,先去看天门洞去了,我们这团25人却在天门山索道顶部下车,到李娜别墅来了,只好分成两伙,我这一伙在空是花园又分成了二道,结果一上午就只玩了天门山,原计划去黄石寨就给耽误了.

中午全体同事紧急修改游改方案,上黄石寨来不急了,因为们还要去凤凰古城,最后得出了先去凤凰,回来后看时间多多少,再玩黄石寨和天子山.

在凤凰古城,大家觉的人太多,游玩时等人太浪费时间,所以把单位里所有的人分成两个团,想玩哪自己规划,以节约等人浪费的时间.我的相机给充公了,后面的相片全是单位人拍的,最后发到网上自己去下载,当时以为下载可以慢慢下载,三个月之后那个空间就关了,本人相片没来得及下载,这就成了我第二次张家界之旅打下了伏笔.由于第一次是单位带薪休假,玩多少报销多少的,我算了一下还不到2000元.

第二次2010年5月1日带爱人和儿子一起全家游,我当时本来给母亲订了一张火车卧铺票,我三人是硬坐,但最后母亲不想去,不能白浪费了一张火车票.所以三人的硬坐就两人轮流睡,儿子坐卧铺.

第一天一上乌龙寨,也就是拍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的地方,爱人和儿子就要坐轿子.这还不要紧,一下雨俺媳妇竟拿偶的外衣当雨衣.

到了天波府上看到有猴群,又帮儿子买了逗猴用的棒棒糖和饼干等.

由于下雨,下午只好去了拍<血色湘西>的袁家寨里去玩,儿子在里面没看过水车,在里面玩踩水车就玩了一个多小时,等人时间真是长啊,爱人买了一样吃的又是一样,俺真怕最后要走路才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