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台灣也有“巴黎”:新北市八里区好風光

台灣也有“巴黎”:新北市八里区好風光。
台湾新北市八里区位于台北盆地西北端、东经121.42度、北纬24.56度,处于淡水河出海口的西边,东北隔着淡水河即为淡水区、南为观音山接壤五股区、西接林口区、西北边则濒临台湾海峡,总面积约为39.4933平方公里;八里区约有70%是丘陵山地,主要有观音山和太平山,其馀是在北面沿海、东西淡水河沿岸部分的冲积地层,山水交合的景色相当迷人,特别是观音山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台灣也有“巴黎”:新北市八里区好風光
从淡水区的“渡船头”乘船前往对岸的“八里”

在渡船上 回望淡水区

在渡船上 好像五分钟一个班次  印象中每班限乘客人60人

在宽阔的淡水河(淡水港)中

台灣也有“巴黎”:新北市八里区好風光
台北港是位于新北市八里区的国际商港。其定位为基隆港的辅助港,但其面积比基隆港还大。其中的货柜码头是由台北港货柜码头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28日与政府签订50年经营权的BOT案,未来可望取代基隆港,成为北台湾最大货柜港。台北港自由贸易港区目前营运范围,包括已填筑完成陆域,现有管制区后线93.7公顷之区域。

台灣也有“巴黎”:新北市八里区好風光
八里老街小吃:八里老街位于在淡水左岸,规划有完善的自行车道,并且可骑经关渡大桥前往淡水游览,欣赏两岸河畔美景。

渡船到达八里区

台灣也有“巴黎”:新北市八里区好風光

新北市八里区位於淡水河口兩岸的八里左岸及淡水老街是兩處截然不同的旅遊景點,在八里可以接近自然的生態、騎單車,還能參觀史前文化遺跡的十三行博物館喔!而右岸的淡水老街則是吃吃喝喝,參觀近代古蹟的好去處喔!
但是今天笔者要介紹的是淡水河左岸的“八里”,又稱“八里左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