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小分队合影

回帖推荐

秋江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秋江 于 2016-6-23 10:25 编辑 南太行专有地理名词——磢

磢,又称“阪” 或者“篑”,指两边山体对峙、坡度较陡、上有出口、位于较狭窄胡垌内呈“Z字型盘旋上升的一种通道,是南太行从较低一个水平面上升到较高一个水平面(一辿到二辿或者二辿到三辿)的最主要通道(依次是天梯,磢道,山脊路,坡路四种)之一。

南太行最具代表性的磢道是双底(磢底)七十二拐、南盘里沟最上段赶驴磢胡垌、大双胡垌等。

秋江 发表于155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大双(磢)胡垌之情形类同于双(磢)底七十二拐。七十二拐所在胡垌名曰“小双(磢)胡垌”。

小双(磢)胡垌:位于山西陵川县马圪当大峡谷、红豆杉大峡谷(磨河大峡谷)、十里河大峡谷(黑毛沟)三个大峡谷下端交汇处之双底村村西偏北方向。大致呈西东走向。

胡垌两侧山体对峙,底部沟坡坡度在60°与70°之间。其上,一米多宽、呈“Z”字型、“石块铺面、立石成筋”、盘旋上升的石板 ...

南太行专有地理名词——磢

线路综述:

总览卫星图

阶段卫星图

线路叙述:

将军磢呈东西方向,坡度较陡,位于双底村南面、红豆杉大峡谷景区大门对面上方山体之内。

此线路起点在双底村二亩地。
将军磢-长沟-大双胡垌

沿小路南行两分钟右手上方即将军胡垌。没有明显小路可以上行,寻灌木稀疏处而上;

胡垌内乱石而上,至豁口左上;

抵将军二磢(西东方向,与将军磢平行)下口沿胡垌左侧上行;

将军磢-长沟-大双胡垌

至第二豁口,左手上方是两平行胡垌之间的观景台;

右上,右行山体下小路5分钟,左上(莫要继续前行);

15分钟后,过一豁口,上至马圪当大峡谷内双底——榆树湾西上方山体半腰平切小路。

将军磢-长沟-大双胡垌

一小时二十分钟以后,与小后湾西沟上至庙脚老路汇合。

翻过庙脚与老皮庄之间的山岭,向西抵达老皮庄。老皮庄向西十分钟左右,南下穿过长沟(到长沟沟底再上至绕行大路。是一切去贾楼一段绕行大路之捷径。)。

大路绕行,经长沟废村,过岭东村、老荒村、缸沟圪道以及路胡垌小垭豁上入口、高老窑废村,左下行大双胡垌,达大双村。

将军磢-长沟-大双胡垌

• 鸭哥 寻一片宁静,放牧自己,属于户外,也属于心情。精彩分享,欣赏支持好友! 2016-6-24 20:24

说明:

① 此线路早期郑州君子哥走过。② 在我们头一天郑州年代带队走过。具体线路不同而已。
③ 在长时间山体半腰平切之前有路口直接攀爬上去(朋友年代带队头天所走),由于错过此路口甚远,根据地图等判断,可以一直平切与小后湾西沟上庙脚之路汇合。是以不再回返。

年代所走轨迹截图

偶所走轨迹,对比。

④ 原计划老荒村过后自小垭豁下老后湾。由于小后湾小垭豁与地八洞河路胡垌汇合小路以上路段下行颇为危险(13人),尝试后,风险评估不适合下行,遂决定继续前行下大双胡垌,安全回返。将军磢-长沟-大双胡垌

正文:

新乡市南太行转山小分队一行13人,包车进发双底村。

又一神秘山沟

老后湾小东沟入口处有“黄背尖”可以上到小井凹与圪栏桥;顺沟而行,途中左上水梯,上达南背村。

榆树湾北扒绝梯其险度与难度不亚于鸡冠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