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你们万里蓬莱一日程,今朝得赴瑶池会——记8264第六届全国露营大会(安徽太湖帐篷节)

应主办方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热情邀请,参加了8264第六届全国露营大会(安徽太湖站帐篷节),五千年文博园内举行。芜湖探险家俱乐部一行29人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会场,接待我们的志愿者早已等在那里,热情地领着我们的领队小想念办理领取入营证,分发给每个人(需要凭证入园。)

举步踏入园内,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底蕴, 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博园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集众山为一体,(黄山,九华山,华山,武功山,衡山,嵩山……)集三教合一,(道、儒、佛)集各大城市地名为图,让你知道自己的所在地,还有壮观的秦朝兵马俑复刻……设计者精心策划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集于园内,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去的,慢慢了解和游玩)

志愿者指定地点让我们搭建帐篷,和很多俱乐部的帐篷比邻,后因天气(出门前就知道夜里有雷雨,这就是我们老大有两把刷子的优势,大杨牌天气预报)安全起见,我们的帐篷搬迁至长廊下,哈哈我们一起去的老鸟一人睡在“老子天下第一”的石阶上,想调皮的做回老小子,没曾想夜半遭雷劈,(偷笑)据他自己说全身神经都被劈竖起来了,好险!(为他捏把汗)。(汗颜)要说我的帐篷和鞋子在倾盆大雨下像小船样漂呀漂,地势低积水,领队协作冒雨抬着帐篷转移阵地,要说这次活动真是令人难忘,这样的经历能有几回。

我们还参加了帐篷节的比赛,报了三项比赛活动,我们比赛的宗旨是重在参与,拿奖其次。第一场比赛:搭帐篷(领队小想念参赛)不错他急中带稳拿下第三名,为他鼓掌。快走比赛(二手,森林,大姐夫)此次快走有人作弊,活动方取消奖项,不断对大家陪礼,二手委屈的直叫冤,说自己是走下来的第五名应该有奖。拔河比赛开始了大家抓阄配组,探险家队与九华山队配对,(不放弃打头,小东排二,蔷薇美女排三,亮亮排四,小王排五,我掌舵)拔河比赛需要的是精诚合作,我们事先排练站位姿势(半蹲马步,身体向后压)和口号,大家劲往一块使,一起有力地喊着1-2、1-2、1-2节奏和气势压倒了对方,哈哈我竟然一不小心摔坐地上,索性身体后仰紧紧抓住绳子拼命拽,终于战胜第一轮,记者发现我的亮点跟拍了我坐地上的镜头直至两人扶起我,我像孩子般兴奋地跳跃挥舞着双手,喊着我们赢了。最起码我们努力了进入了半决赛,被淘汰了,但大家都很满足都很愉悦的离开比赛场地。所有比赛活动现场都很活跃,围观的户外驴友都紧张的叫着加油,加油为大家打气。忘却了自己肚子还是饿着,友友们一起聚餐,等待晚上的精彩表演和篝火晚会。晚会在鼓鸣声中开场,一个个穿着五彩绽放的演员们,在那闷热天气下为我们带来快乐与美的欣赏,真心不容易,感谢表演者们。节目有可爱的孩子们跳的花棒舞、美女们的肚皮舞、新疆舞、广场舞等,还有重要的一个节目那就是具有安徽特色的黄梅戏。穿插在表演中有个重要环节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抽奖活动,奖品由赞助商提供的臂包、腰包、头灯睡袋、帐篷、户外运动鞋等,幸运的得主领到奖品后的那份得意,哎妈哎不形容了,因为我自己错过了大奖,报我号时我在……不说了心塞塞地。

篝火晚会啤酒畅饮现场生起熊熊大火,伴着音乐大家情不自禁地走入场中央,扭动着身体,尽情的嗨起来。时隔不久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可大家意犹未尽,依然在雨中狂欢,雨越下越大,篝火却不屈不饶地吐出火热的情怀,有人撑着伞,有人举起椅子挡雨,有的汉子们索性脱去上衣光着膀子围着火圈嗨的那么的淋漓尽致,忘却了下雨,忘却了烦恼,忘却了一切存在的事物。户外的汉子和女汉子们在此刻尽显豪放。那气氛简直嗨到了极限。

此次露营大会圆满成功,感谢8264负责人瘦马先生,感谢太湖户外群主丹青先生,感谢安徽版主一米阳光先生,感谢太湖户外群的群管们和帅哥美女志愿者们,为了策划、筹办到接待尽心尽力,在此给你们道声辛苦了!相信你们的心里是幸福的,因为户外的路上总是痛并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