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独自旅游--青城山游记推荐-闲途旅游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关于青城山的传说太多太多,这里是道家的起源,这里是传说中全真教的起源地,这里据说山顶以前住着修仙的人....这次毕业旅游,果断背着包,自己去啦青城山。
  我是从成都直接坐轻轨到的青城山脚下,交通相当便利,炎热的天气,但是一到了青城山,感觉瞬间凉快了不少,青山绿水,不愧天下幽的旗号。青城山历史源远流长,轩辕黄帝时就有它的传说,岁月再变,物是人非,唯有青城山永在,它不知道见证了多少皇朝起落,多少风流人物辈出,一切都消失了,到最后,只有它是历史的见证人。

青城分前山和后山,前山开发的比较完善,有全真教庙宇这些,后山自然风光很美,一日游可以爬前山,准备两日游可以选择住在后山,玩两天。我这种懒人果断爬前山,体力足够的亲可以选择自己爬,不行的话就做索道,毕竟还是学生,虽然懒,还是选择了自己爬山。
青城山独自旅游--青城山游记推荐-闲途旅游

进入景区大门,就有爬山路线了,沿着路线一直走就好,青城山的美我想不用更多的言语来描述了,处处都是美景,建议自己选一个人少的时候来爬山,来不然看的就是人海,而不是美景。

清幽的山林里,满眼的绿色,树木并不粗大,翠色的绿向四周漫无边际的伸展着,脚边的草精神的站立着,尽力的吐着绿的色彩,一条条白色的石板路穿梭其中,,所有的一切都透着安宁祥和的气息。

爬山的途中会有很多景点,可以去看看。前山主要景点为老君阁、月城湖、天师洞、上清宫、五洞天、仙履清凉、碧翠青城、天然图画、祖师殿、朝阳洞、圆明宫、建福宫。
  途中遇上了好几个道观,古色古香的大鼎,祈福求安的红烛,仙风道骨的各位神仙,绣满传奇的跪垫,装满神像的沉甸甸的小屋子,道教的历史沉淀可见一斑。那些体格壮大披红带绿的神像,那些刻画的入木三分引人入胜的漆式五官,那富丽堂皇却充斥着众多假象的小房间,那屋子里忽明忽暗的盒中的蜡烛,让你感觉似乎穿越到了古代道家鼎盛。
青城山独自旅游--青城山游记推荐-闲途旅游

青城前山最高的地方就是老君殿,大殿正堂有一个最大的塑像(不知什么材质),富丽堂皇金光闪闪,好不耀眼!殿堂右侧一老人手持一铜色铃铛,旁边还有些大块的香烛。两侧各放一个红色大箱,只见一女施主往左支大箱中投了五元纸币,然后跪到垫子上磕了三个头,旁边的老人摇着铃铛“叮叮叮”,声音真好听。老君殿的后方的房檐上悬了一只鱼形铃铛,一阵风吹来“叮叮叮”,好听极了。后方的防拦外还奇怪的留了一只枯木,在万木竟翠的云烟树海里俨然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毕业旅游不知道去哪里的你,果断强烈推荐青城山一日游,不过其实时间多的亲们,完全可以两日游,住在后山泰安古镇,第一天爬后山,第二天爬前山,然后选择都江堰游玩或者返回成都,推荐都江堰游玩,因为,夏天,都江堰真的很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