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首次露营在福建美丽的海湾小村——蒙湾村

[复制链接] 查看:21967 | 回复:228

我们从太姥山秦屿高速出口下来,并没有急着去蒙湾村,而是在镇上买了一些海鲜。大概早上11点的样子,我们在玉池路找了一家当地的海鲜楼——饭族阁阁,吃中午海鲜。这家海鲜楼,之前凡尘来过吃过,据说味道还是挺鲜美的。我们一共点了8个菜:清炒新鲜的泥螺,当地的牛肉汤,清蒸海鱼,油炸小乌贼,清炒小乌贼,清蒸乌贼蛋,油煎磨砺海菜饼,清炒扁豆。一般吃的泥螺都是腌过的咸泥螺,而这么新鲜清炒,我还是第一次吃,说实话清炒新鲜泥螺味道还真不错,吃在嘴里有嚼劲,味道挺鲜美的。那牛肉汤是当地的特产,味道很好很好喝。而油煎磨砺海菜饼,我也是第一次吃,也非常的好吃。其它的海鲜味道也是不错的。总之,我们在这家还是吃到了非常美味的海鲜。加上酒水饮料,这一桌一共花了500元钱,这个价钱还是相当实惠的。有去蒙湾村玩的朋友,中午我可以推荐这家吃海鲜,当然海鲜楼不至这一家,旁边的也有其它的海鲜楼排挡。

我们吃完稍休息,就继续从玉池路往东南方向的蒙湾村开。我们在途中的积石路这里看到很多用网团团围着一块块田地,仔细往网里面一看,这些田里竟然是养殖的跳跳鱼,一条条有指头那么大小,在田地里活蹦乱跳,让人看得喜庆。原来海边的渔民除了捕鱼收入外,还有养殖海鲜的收入。我们从积石路过去,继续沿着海边开就是开往蒙湾村的盘山公路。此公路不大,竟有两辆轿车可以勉强通过。我们沿着盘山公路一直上去,海边景色就扑面而来:蓝蓝的天空下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远处有海岛,近处有渔船,大海翻起的白浪打在沙滩上,勾勒出一副优美的海景图,让人赏心悦目。

2016年首次露营在福建美丽的海湾小村——蒙湾村

沿着盘山公路往里开,开个二十来分钟,就抵达了蒙湾村南面海湾沙滩。此沙滩上面有搭建一个一字排开的凉棚,凉棚上面插着一排的红旗,在海风中强烈飘荡,远远都能听见旗子飘荡的声音,貌似在向大海发号施令。棚中有挂着一个个轮胎秋千,还有挂椅秋千,免费给游客玩耍。棚子下也有提供桌子租借,一张桌子一天50元钱,棚子边上也有烤箱的租借。棚子最往里就是租借房东的仓库,里面有提供当天的烧烤的工具和烧烤食物等。在仓库边上还有一个免费提过给游客的淡水淋浴室。那凉棚好比是该沙滩的功能厅,游客休息娱乐烧烤都在于此。凉棚前面就是一个海湾沙滩,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沙滩上游泳玩耍了。凉棚后面背靠的是大山,山不是很高,其山上有一种红色的芦苇,漫山遍野都是,远远望去就像是开满了红色的花朵,类似与满山红的杜鹃花,真是漂亮。在山下是一片慌地,长满了青草。在靠近路边荒地中建有一座庙,是当地人求神拜佛的地方。一条公路横穿过凉棚和荒地之间,此公路就是继续通向蒙湾村的路,也是该村唯一与外界接触的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