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一起,爱上云南

长这么大,没出息的说一句,这是第一次,相对这么远的自助游!之前的旅行,要不都是和家人或爱人已经安排好,或是跟团。这次的行程,完全是由我自己去决定!太喜欢自己做主的感觉!即使这只是屁大点的事情~哈哈!

DAY1送别    5月14日,我背着行囊,邢先生送我去机场,踏上我期待已久的旅程.

机场大巴坐到市区,需要40分钟左右。终于和旭旭碰面,我们去了一家传说中挺不错的过桥米线店吃了碗特色米线。15元!挺好的,鲜甜。很大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也就是9点来钟,把行李收拾好后,准备下去先吃个早餐再回来退房搭车进古城。在酒店门口可以坐11路公车直接去到城门口,古城里面是进不了大车的,我们俩大包小包的要扛到预先预定好的客栈--自由生活驿站 挺老谢之前介绍,也看了网评说这家很不错。价钱也很公道。于是就决定在他家住下2天。

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后,出去古城溜达溜达,顺便去寻觅小吃。

靠里面些的巷子就很安静,风景也很美,能看见一片山上的客栈!出到外围的巷子,大大小小的商铺,人挤人的行人道,各种吆喝。我们钻进一间小吃店。

丽江的晚上,酒吧一条街会让我么旭旭崩溃的事情!人山人海的外面,人山人海的里面。嘈杂的音乐。每间酒吧的音响都搬在外把音乐扩出来。

不知道是吃错东西了还是怎么了,我们家旭旭深夜就开始肚子痛,拉肚子。可是我们已经约好了车拉我们去玩。正想要取消,勇敢的旭旭居然说没事,还是去吧!吃几颗整肠丸就好了。这就是真真正正的屌丝女有木有,客栈默灰给我送了肠胃药,太感谢他了~呵呵,豪爽实在,一个旅行背包客,经常去西藏尼泊尔徒步~我的所有行程都是找他安排的,挺满意!吃喝玩乐,都是最地道~感谢~!

默灰给我们安排了拉市海,经济实惠,好玩!旭旭,你的回眸一笑很甜美哦,一点都不像拉肚子的你!带我们俩的上山的老师傅是个很可爱的老头,他很会说笑,很会唱歌。一路上搞得那个肚子痛的人都没把肚子放心上了,我们还唱山歌。

在山顶看到远处的拉市海!

拍完照后,我们就下山去拉市海看鸟咯。

开心得茶马古道骑马之行后,我们和老师傅留影告别就往拉市海去了!

我们去的时候鸟就不多,但是很多鸭子!好多嘎嘎嘎~~拉市海真的很美!虽然不大,但让人心旷神怡!

拉市海后是下午2点,我们还没有吃午饭,小何(默灰的兄弟)就在马场那拉我们吃农家菜,可能好饿!觉得好好吃~番茄原滋原味好甜。

连我不吃肥肉的银都吃上了~~~我有多馋!哈喽。。。我继续更新咯!!!希望亲爱的你们能多踩踩!饭后我们本来行程是小何带我们去白沙镇的,但是旭旭病情反复,吃饱了就来发小烧,所以改变了下行程,不去白沙镇,带我们去束河逛逛。
为了旭旭身子,我们打算本来隔天要去泸沽湖的计划推迟一天,让她好好休养一天。

晚上忘记把天窗拉好,隔天被亮醒!!

第二天的悠哉自然醒后,旭旭的身体也好了不少!

瞧着女青年,病得可清瘦了!要吃多些补补!这是在木府附近的一家很晚的餐馆。格调也是复古文艺范。

今天是姐妹装出行~~~~好得瑟的俩!哈哈~~干杯!

饭后我们闲逛大研古镇,因为下雨,也不能怎么拍照!可惜了一天哦~~~~

来到古镇上的小吃一条街,五一街。尝过里面的炒饵块,比较咸。那边有个阿安甜品的酸奶很不错。我喜欢芒果红豆酸奶,网上也挺热评的。不过有人也不喜欢。见仁见智咯!

去泸沽湖

去泸沽湖的路程是3个多小时,但是中间会停停歇歇让我们拍照。所以也要5个小时才能到。路程里,还下雨。。。我们很担心我们的行程会不会因为天气原因而耽误。我们对这样的天气已经失去一点激情了~~···

午饭时间到

午饭我们吃点菜,一围8人,每人不到30,菜还是不错的!可以自己点!饭后继续前行,来到来到湿地,要走过走婚桥。。

这条就是走婚桥了,走婚桥全长300米左右,泸沽湖两边是草海,按习俗,男生要背着女生过这座走婚桥,女的要背回来。

摩梭人家·拜访

走过走婚桥后,继续前行,我们去了摩梭人家里家访。领队说可以吃饭也可以不吃。多数人都没有想在那里吃的意思。

家访后,我们便开车前往尼赛乘坐索道上格姆女神山。据说泸沽湖的水都来自于此山洞中,所以当地人把女神山看做最神圣的存在。在缆车上我们能一览泸沽湖全景!美得无法言语!不得不让人感叹一番!啊~~那天,那云,那山,那狗!

山脚下,一直眺望远方,思考人生的“狼”!到达山顶,进去神秘的山洞。整个泸沽湖尽收眼底!在缆车上还和旭旭一起口无遮拦的哼起《旅行的意义》。。。
之后沿途远观里格半岛,那边的观景房就真正能看到整个泸沽湖!这是里格半岛的观望台。在白塔下许愿!

拍好照后继续上路直奔里格客栈,休息下,晚饭后去看摩梭族的表演晚上在花楼恋歌里看表演。还有黄酒喝,泸沽湖的特产苹果干。和小米饼~~和团友干杯!表演后,本来想试试这里的烧烤。

丽江第四天

在我们没来丽江前,就说好了去到泸沽湖一定要起早来看日出!可,2014的这一场雨,只能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我们来到情人滩。为什么叫情人滩呢?等等。。。我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结果告诉我。。。那里有着浪漫的气息!!!好吧。。。

我太喜欢这里了~~~我还会回来的!泸沽湖在我们依依不舍的情况下被拖走了。。。。再见了···美丽得让人窒息的泸沽湖,再见了,那山那湖那人那狗。。。回到大研古镇后,回到了自由生活驿站~见到了默灰,他们在自助烧烤,果断加入~大本营真是太多年轻人啦~聊旅行,聊恋爱~

丽江第五天

落下了好多的遗憾,打算变成动力再来一次。把打算去而没有去的地方都一一实现!再次给大家提一个建议,5-9月是丽江这边的雨季, 所以大家还是选晴天来比较好玩。因为雨天实在太多的不方便。而且我们去的地方很多都是山路环绕,雨季非常不安全。这次算是悠闲度假。下次准备去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再来一次泸沽湖和石头城?就满足了!

昆明国际机场

吃饱喝足后,要去机场候机啦!

再见,丽江!下一次,我要去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泸沽湖,石头城!!!!等我哦!

亲们!欢迎来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