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

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刘墉

自从2015年12月18日跟随朋友一起到达了牛背山,第一次接触了户外徒步,突然发现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与众不同,行走在山川河流发现未知的风景,登上高山之巅遥望远处重峦叠嶂的群山。很多人都无法理解我们这群人,背着沉重的登山包,行走在那些可能会遇到危险的地方是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我觉得我们行走在路上,用脚步去丈量山山水水,用脚步去征服一座座高山,沉淀下来的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收获的是值得用一辈子去怀念的时光。

2016年的端午节,我们一行9人来到了日隆的四姑娘,攀登大峰,这9个人中有好几个都是第一次上雪山,人生中第一座海拔5000级的雪山!

日程安排

2016.06.08    13:00重庆-成都-卧龙-巴郎山-日隆

2016.06.09    出发前往大峰营地

2016.06.10    05:00出发登顶,10:00整理营地下山,15:00出发从日隆返回重庆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队员

大峰—千山之行的开始

星爷,一个超级酷的资深户外强驴,为了陪我们这些新驴这是星爷第二次去大峰了

花椒,一个让人非常非常无可奈何的千翻强驴,特点,放屁

小喻,大长腿美女,走过了山山水水的户外美驴,这也是他第一次上大峰

大峰—千山之行的开始

绵绵,二货,特点“吃屎”

二花,泸州美驴,经常到重庆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也是户外美驴一枚,特点,酒量和歌声,至今未见酒量比二花还要牛的美驴!

萱萱,偶家亲爱的,第一次参加高原徒步,攀登大峰时让绵绵和花椒都目瞪口呆的美妞,同行第一个登顶的女生,而且到顶了呼吸都不沉重……

大峰—千山之行的开始

太阳,这就是楼主我了,哈哈,一个希望走遍千山万水的新驴

陈湘,第一次户外,身高190,刚到达大峰营地就开始头痛

陈枫,也是第一次户外

原计划是8号中午12点从重庆出发,趁天黑之前能翻过夹金山,早点到日隆休息,出发前因为一些事情耽误加上节假日堵车,最后出发时间下午2点钟,一路马不停蹄的开往日隆,在永川接上从泸州到永川等待我们的二花,开始了我们大峰之行。

大峰—千山之行的开始

这就是从映秀到卧龙的路,烂到无敌,到处都是石头,还是来往的大车

晚上11点的样子翻越巴郎山的垭口,海拔4480米,还没有到达垭口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雪,到达垭口,这群疯子穿着短裤在雪中拍照!

晚上12点到达了我们在日隆的背包客客栈,海拔3200米,大家开始休息,准备第二天向大本营迈进。星爷绵绵还有二花,在房间里开始喝起了酒,花椒在一边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们在那里吃吃喝喝。(PS,花椒有高反,在海拔3000以上的地方都不敢喝酒)

第二天7点钟准时起床,收拾完需要带上山的装备,大家开始早餐,等待向导带着马匹过来载着我们的装备去办理登山证,二货绵绵,就跟第一次见到马一样给马儿梳辫子。

向导开始带着我们到登山管理处办理登山证

大家在那里签字按手印,就跟签生死切结书一样

拿到我们的门票后开始向四姑娘山进发

大峰—千山之行的开始

刚开始的一段路还有栈道,后面的都是原始的泥巴山路

马儿载着我们的装备向大本营迈进

这一路的风景真的很棒,天气也很给力,没有暴晒的太阳,微风阵阵,很适合高原徒步

大峰—千山之行的开始

这是一张无法解释的照片,自行评价……(很想知道花椒看到这篇游记是什么心情)

亮点来了,酷酷的星爷专门准备了户外神器,JBL户外音响,嗨翻了四姑娘山带着我们一路嗨到大本营

千翻花椒和二货绵绵,重装登大峰。只是两个不虐就浑身不舒服的疯子

知道为啥绵绵特点是“吃屎”了吧

我们四个去年一起自驾去了青海路,这次一起登上四姑娘山,这也算是欢乐的延续。陈枫和陈湘在走了一半的时候走不动了,骑马到的大本营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大峰大本营,海拔4480米,我一个人走在最后面,因为第一次上牛背山,活蹦乱跳的拍了几张照片我成功的高反了,这次到了后半段我慢慢地走在了后面怕自己高反,不过还好,没有头痛,只是大本营风很大,傍晚气温开始降低,等我到达山顶大家已经搭好了帐篷,开始准备晚餐,因为太冷了,一直群嗨的我们躲在各自的帐篷里面准备晚餐,星爷的牛肉粉都没把我诱惑到走出帐篷。晚上在帐篷里面用的黑冰G700的睡袋还有点热。

在大本营的那一晚。睡的很沉。吃了晚餐,躺下就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陈湘和陈枫在旁边跟我说话,他们先下山了,我迷迷糊糊的答应着。脑袋里的意识告诉我自己既然已经到了大本营一定要登顶。可惜自己还是沉沉的睡去了……醒来时候他们已经从山顶下来了,稍作休息准备拔营下山。当天登峰的天气太好了,最快的萱萱,绵绵 花椒不到两小时就冲顶成功,最慢的三个也是两个半小时,向导都惊呆了!

这是我们的向导

等我从帐篷里面出来已经开始狂吐不止,还是高反了,不过比起第一次在牛背山的高反还是要情多了,只是胃部不适呕吐,没有头痛,没有登顶是我的遗憾。心里开始默默地计划下一次再去大峰,一定要登顶!

10号下午3点我们从山上下来回到日隆,就开车回重庆,绵绵,二花,小喻,花椒,星爷,一路在都江堰开始腐败,花椒终于可是很爽的喝酒了!

大峰—千山之行的开始

当天登峰的天气太好了,最快的风之女,绵绵 花椒不到两小时就冲顶成功,最慢的三个也是两个半小时,向导都惊呆了!
sun-91 发表于 2016-6-27 20:31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 ... ...

爽歪歪啊爽歪歪啊
没去成的,表示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