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端午鳌太,让梦想照进现实

与其看别人眼里的风景,不如走进自己心中的风景。
首先声明,这只是一篇胡扯的游记,没有攻略性质可提供。

端午鳌太,让梦想照进现实

从来没想到“鳌太”这两个词和我的距离仅是脚步伸出那么点儿远。

至到现在,还能记起我迈开脚步,在塘口踏上那条机耕路那刻,像立马高反起来,晕呼呼的不太真实,像走上云端,让脚步有点虚浮。。

第一次听说鳌山,看到的作业贴里,云像海一样浸在大山和石堆中,荒凉与浪漫充斥在眼里,我向往走进这样的风景里。
向往与实现,中间差一个忽悠人。嗯,岛上就是这样的一个忽悠人。在我刚买好T2鞋时,兴冲冲的跑到珠海走猴八(2015年11月),漫长的爬坡途中,岛上介绍了端午鳌太的情况。然后就心~动~了~。
稀稀拉拉的看贴,随心情般的拉练。
直到酒爷说,去。一定要去。再不疯狂就老了。
才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儿,思考自己的体能,了解路线。
各种帖子状态都不同,难以辨别是虐还是易。对于一个爬坡困难户,也没什么高原经验的新人来讲,连向众人说出来:“我想去走鳌太”的勇气都没有。

可是,各种风景画面余毒到我的脑海,几次梦中,行走在龙脊云海上,这一次,我想把梦给实现。

想去的时候,感觉自己能成功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在酒爷的精心准备,长环拉练成功,胡二纠结半天后续跟上后,好像也像那么回事了。
出发的前一天,版主带妹子在西安游荡,也说偶遇跟上。

三个大神拖着爬坡困难户,就这样,在天气相对比较给力的情况下,完成了此行。
行程报告:
6.3酒爷飞西安购置物资。
6.4:胡二、青子飞西安
6.5:13:00塘口4人集合,秀才家午饭。
6.5:15:30开始上山,20:00到药棚扎营
6.6:8:30左右拔营,药棚--2900营地--白启庙---导航塔---西跑马梁---药王庙---麦秸岭---水窝子前水源的营地,20:30左右水窝子前的营地
6.7:9:00出发,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峰---梁2峰---梁3峰---2800营地,19:00左右2800营地
6.8:9:00出发,2800营地---金字塔垭口---金字塔----塔1峰---塔2峰---塔3峰---西塬营地,19:00左右西源营地
6.9:7:00出发,西塬营地---九重石海---东塬---大太白梁---大石河---万仙阵---雷公庙 ---东跑马梁---大爷海,18:00左右大爷海
6.10:大爷海营地---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铁甲树,16:00点左右包车回西安

共约五天,全程只有我一个人有轻微高反,其他人背负均45斤以上并无不良反应(你说他们是不是BT??)

队伍介绍篇

队员介绍:

姓名:青子
技能:拖后腿、压速度
联系方式:仅小文子ID可以显示

姓名:酒爷
技能:食物统筹、色影湿、忽悠胡二追妹子
联系方式:仅18-22的妹子ID可以显示

姓名:胡二
技能:驮马,装逼,伙夫,追妹子、要吃面

姓名:大神
技能:洗碗,捡妹子

D1,6月5日    星期天   天气晴

当灰到西安,已是凌晨。争分夺秒的补觉。
从西安汽车站到塘口最早一班是9:50。我们背着大包小包的上车了,并没有其他驴友再上车,因为大多数人已经在6月4日出发了。

到达秀才家已经是13:00,路口,明媚的阳光和等候一天的酒爷在路上迎接我们。才感觉到要上山的兴奋感。
午饭时,连续有两三个下撤人员,据说都是2900营地高反厉害下撤的。这时大伙的心情都有点儿紧张,希望能尽早上山,早点赶路。但由于临时增加一人,物质担心不够又叫大神多买了很多食物,导致我们的吃的备的太多,需要减负。

在增增减减的纠结中,又有一男一女下车了,妹子也是因为高反下撤,可那位男生看到我们准备上山决定还是独自上山,在等待他的过程中,又把时间拖到了近三点。

上山时已经是三点半了,一进山就是急上坡,对于俺来讲绝对是个下马威。走的比较慢,一路不少人下撤让我心情更加觉得紧张。
队友们为了照顾我,所以节奏都比较慢,直到告示牌的时候,开始头痛,哈欠连天,还没反应过来是高反,一度认为是没睡好。
酒爷先行到药棚一处临时营地,已经到19:00了,太阳没有落下。看着我惨白的样子,大家决定就地扎营休息。

酒爷在村口来迎接

在秀才家墨迹

终于坐上了秀才的拖拉机

上山前的合照

到达我们临时的营地,夕阳无限好。

我蹲的这块不平地,就是我们扎营的地方。。
D2,6月6日    星期一   天气晴,雷,雨

由于前一天的严重拖后腿让大家有点担心后面的行程。但一大早的好天气,万里无云。
我们在半小时左右后到达2900营地,在2900营地的垃圾堆旁边的松树下,胡二召集全队人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会议中,胡二指出:由于队员的情况及今天的路程过远,想要走到麦积岭营地,我们要坚持一带一路原则,要一部分人先走,然后回来接后队人员,每隔两小时开对讲呼叫一次。此决定经过全队四人一致同意。
本次大会的主题十分明确,就是趁天气好,能往前赶就尽量往前赶。当然,前方不仅有麦积岭营地,还有妹子与馕的约定,为了赴约,即使背负万石,穿山越岭,也要前往。
就这样,酒爷和胡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导航架,到药王庙追到了邀约的妹子……欲知此处故事情节详情,请私聊找胡二喝酒讲故事。

而后队的拖后腿还是在迷迷糊糊,到达白起庙,天空依旧是万里无云的蓝,大神远远在后面拍照,酒爷和胡二远远在前追妹子。看着荒凉的白起庙遗址,曾在某些历史(穿越)小说里的威武大将军,几千年后,像我这种历史小白基本已经不会再关注他的故事,只在破庙前安安静静喝我的奶茶晒太阳。直到雷声在远方阵阵响起,前后方均一片空旷,只好飞奔往前赶。
而前队在药王庙联络不上我们的对讲机,也在开始着急了。胡二回头过来找到我们再继续前进。

然而妹子的故事依旧在龙脊上发生,在麦积岭时,又一番波澜在艰难的石海中荡漾。最终,还是随波逐流,直到风平浪静。

然而故事的结尾注定是悲剧的,因为下雨了。赶在下雨前把帐篷扎好的酒爷和胡二穿着雨衣开炉煮粥,就着冷雨跟凄凉的故事的晚餐。

告别这块营地我们就分队出发了。

上导航架的一堆大石头上装13

白起庙

D3,6月7日    星期二   天气阴、晴、雾

由于携带高压锅,我们早晚都有热粥或热米饭,美中不足的是没有蔬菜,既然我有一瓶酱油还有胡椒粉,那就不挑食了。
每天早早的是三个大神已做好早餐,我才磨磨蹭蹭的爬起来,日出都懒得看,只想好好休息。很是感激队友们没有嫌弃我懒拖后腿而把我踢下乱石坡,还在我艰难上坡的时候帮我背包。
今天的路程是灰机梁到2800营地。路程比较短,但攻略上是说这一段路也是比较艰难的,且我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大雾弥漫,能见度仅5-10米。大家都吃饱喝足好上路,墨迹到9点,营地差不多仅剩下我们队伍。我们打起12分的精神面对今天的路程,酒爷说,过了飞机梁,就不会再高反了。
相互鼓励在迷雾中上坡,才刚上第一个坡头,雾气时开时散,直到中午才云开雾散。
实际梁二梁三一条平坦的羊肠小道绕过,是非常好走的。不知道是我们记错还是因为天气原因。算是比较轻松的到达2800营地。这是个开阔宽敞的好营地,就着美轮美奂的晚霞,真想在那扎几天不走。

2800营地的夕阳,这时,正在和驻地卫星电话中。

连续几天没吃青菜居然摘了也没吃的野葱

D4    6.8  星期三   天气复杂

这算是此次最艰难的一天。不仅要过危险的金字塔,而且还夹冰雹的下着雨。在大风大雾中,我们缓慢的横切过塔一,居然费了三小时。由于每天出发的时间比较晚,同行的人会较少,这次追上了山东的和江门的驴友。一山东驴友因体力和天气问题临时扎在金字塔顶上,虽然是一块较好的平地,但还是危险性比较高的。我们劝说中他还是坚持在原地扎营。后面听说那段有人摔伤,不知山东那位兄是否安好。

而到达营地前时,失误判断没有在塔三下最后的水源地备水,赶在夕阳来临时在西源营地扎下了帐篷。没有水,我们商量着山之厨晚餐,而胡二,由于在路边捡到了包面条,非拎着水桶找水源。无果,失落归至。

将近晚上九点,一个独行的驴友路过我们营地,我们跟他打招呼,对方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还是上九重石海,到东源扎营。佩服和无奈中,不知道是否成功,好像有人晚上从山上撤回营地。在户外,衡量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D5 6.9  星期四   天气晴

大清早从西源开始爬九重石海。

饿着肚子撑到东源,找到水源后,终于把胡二念叨一晚的面条的煮下锅。这时酒爷从包里又拿出各种冲泡的宝矿力粉,泡腾片。冰凉的山泉水加泡腾片真心是爽番天。
判断一块营地的好坏看营地的垃圾有多少了,东源的营地显然是一块好营地,各种扔的垃圾到处都是。
这是我们吃的最腐败的一次了,看着我们的高压锅等装备,引起不少路过驴友的羡慕。同时也对我们的大神队友们表示佩服。

吃完爬上最后一个坡,前面的跑马梁一片平坦。
就这么飞奔和玩耍,到达大爷海。

大爷海中一直压抑着惊喜,我们这算穿越成功了吗?酒爷回答明天下山后才能算穿越成功。。
然而激动和吵杂在大爷海的营地让一夜无眠。

• 許許

D6 6.10  星期五   天气晴  下山啦啦啦啦啦

大清早拔仙看日出的伙伴们已经出发,日出没有懒觉吸引,没有爬上最高点。

终于可以奔向文明社会,一大早,我们没有压抑自己的激动心情,狂奔下山。
年纪大龄组(某某和某某)一路墨迹,拍照。
年纪小龄组(此组有青哥)一路狂奔,念叨后面老人家。

直到南天门,饿到不行,入店吃面,然后一路欣赏秦岭两千米以下的绿荫植被。下到景点。

我和酒爷在后面慢慢走,酒爷居然在铁甲树景区门口门拦住了。。各种政府资料延误一个多小时,然后教育我们一番才让我们交款走人。
包车600块直奔西安。完成了此行。

感谢篇
完成这次活动,对我来讲,并不是一件很牛逼的事情。也不能因此就能成为老驴或大神。
我还是我,爬坡困难户的我。
但能完成这次梦中走过的路程,非常感谢以下人员
感谢队友们没有嫌弃。拖着我走完了全程。

感谢二许、小文子、明月、中山和珠海陪我们各种拉链的伙伴们。

感谢秦岭的好天气,让我们能走完全程。

后面的图片有点儿乱,大伙看看就好。。不知道哪是哪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