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雨水交织着辛勤的汗水

激情彰显在骄傲的脸上

百舸争流,水结勇进!

百度信息: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那时的人们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

龙舟竞赛,不仅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之一,现已发展为一项水上体育运动。在2010年于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龙舟竞赛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龙舟文化不止是龙舟竞赛,它早已深入民间,成为一个节日的狂欢。每年一到端午,大家都会纷纷寻找划龙舟的地方,为的就是一起感受种让你血脉偾张的气氛。

云雨潇潇,河水澹澹,又到一年龙舟季。每年的五六月,是龙舟沸腾的季节。今年刚一入夏,广州水结龙舟队的赛事接踵而至。522日,在珠海,打响了水结龙舟队2016年赛事的第一响炮,紧接着深圳南澳赛、广州国际赛、惠州中华赛。在各个比赛中,男队女队都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奋力,力争上游。既已是列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珠海赛、深圳赛怎不也安排女子的比赛项目?看,广州国际赛、惠州中华赛上,女子的风采,完美地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真谛。请允许我冒昧地向珠海、深圳龙舟赛的组委会发出肺腑的呼吁:请让我们女子也参与到龙舟比赛吧。

广州水结龙舟队,成立于20118月,是一支业余龙舟队。队名寓意着:因水而结,因舟而聚!水结,是一种绳结,更是一种团队力量的凝聚,意味着只有全队一致向心,一心用力,才能划动龙舟,乘风破浪!!

队员的年龄跨越60-90年代,职业涵盖各个领域,因为共同的爱好,共同的信念聚在一起,大家致力于学习专业的划龙舟技术,用虔诚、热爱的心去面对龙舟,用坚持、拼搏去享受并竞技龙舟,大家坚信:龙舟有中国传统文化,更有中国凝聚的力量。

很多人不明白,为何我们弱弱小小的女子也对龙舟如此挚爱?训练时,那平日里爱美的妹纸们擦上了厚厚的防晒霜,毅然下水扬起桨,在烈日下,乘风破浪地“往死里扒”,哪怕是遇上狂风暴雨、翻江巨浪也不中止训练,陆训、水训,不把训练搞得风生水起,绝不罢休。赛场上,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家开始奋力划动起桨,伴随着节奏强烈的锣鼓声和队友们的呐喊声,龙舟如同离弦的箭一般迅速向终点冲刺。这种狂热,只有身在其中、参加过龙舟赛、体验过龙舟带来的快乐的人才深体会!在这热血沸腾的时空里,一切一切的疑惑,都会瞬间瓦解。作为一名女队划手,和大家一样,有着同样的感受:这是一种奋力向上的团队力量、一种众志诚城的团队精神、一种渊源悠长的文化传承、一种“死了都要爱”的极致情结!

龙舟季在锣鼓喧天、呐喊欢呼中暂告一段落,然,水结龙舟队的欢乐仍在继续,队里将会不定时安排划龙舟、做龙舟饭、水上运动等,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一起来嗨森一起来与“龙”戏水、与水共舞!

如果你也想体验这种激昂的快乐

如果你也想一起来释放你的豪迈

如果你也想共同传承龙舟的精神

来吧,来吧,请跟我来!来加入我们的团队---广州水结龙舟队!

(非常感谢来风大师和队员们提供的精彩照片)

• 准尉

Eva-- 发表于 2016-6-29 13:54

珠海赛~~~~百舸争流,水结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