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DIY龙胜龙脊梯田、资源八角寨、柳州五日自助游-600元(附详细行程和PP)

DIY之行程,总有不足的地方,但几天走下来,感觉很充实,时间和¥都安排得很好。一路同行四人,大家互相照顾,而且打车和住宿方面能更加节省。
       第一天:到柳州与朋友汇合,南宁→柳州¥55(因近期到柳州的高速路修路,3.5小时到达),晚上住朋友家。
   第二天:早上柳州→桂林¥58(9点至12点,3小时),

下午桂林→龙胜¥27(14:40-16:40,2小时),原来设计的路线是先去资源再去龙胜,因当天赶到桂林时,去资源的票已售完,只能改变行程,先去龙胜。
龙脊梯田景区图

龙脊梯田景区分为平安壮族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金坑红瑶梯田气势磅礴,直上云端。龙胜→大寨¥9(17:00-18:30),位于1号景观处的旅馆已被订完,汗呀,不会要蹲景区养蚊子吧,也许天无绝人之路,在去大寨的路上,遇到一位旅馆的老板娘和村的书记,正好在车上谈好价格,木板的吊角楼,一间房有两张床,住宿费¥100(每人¥25)(平日价¥80)。到达景区时已18:30,天色已晚,刚进景区门口,有很多背竹篓的老人家,竹篓是帮客人背行李的,据说是20元,但是我们为了锻炼,为了省钱,都自己背行李,从景区大门走到旅馆,以老板娘的话来说是本地人走40分钟,外地人走1小时,真的很难走,都是石板台阶路,而且绕山而行,此时天已全黑,只能摸黑上山,幸好准备得充分,借了手电筒,一路上没有灯,只能靠手电筒的光线,台阶很窄,没有护栏,小心往前走着,明明看着不远,可实际上要走很久才到,好像花费的一个多小时,才走到山顶的旅馆,身上背负20斤的背包,到达旅馆门口时,从头到脚都是汗水,山上雾气很大,很冷,放好行李,在旅馆的一楼吃晚餐,菜很贵,都是野菜,记得那里的米酒特好喝,很香很清甜,每人晚餐¥20。景区的门票¥50,在去大寨的中途,有景区的工作人员上车售票,此时购买门票。

旅馆

旅馆外面

旅馆家的狗狗

第三天:为了看日出,早上5点起床,5:30出发,十几分钟到达一号观景台,一号观景台主要是看梯田的全景和看日出,因当天天气是阴天,雾气很大,没能看到日出,从一号观景台到二号观景台(看梯田的近景),走石板台阶,半小时到达二号,雾气特大,看得不太清楚,

大约8点多下撤,9点回到旅馆,收拾行李,再补充早餐,结账退房,往山下走,边走边玩,

帮客人背行李的老人,有偿服务哦

11点到达山下,坐上景区到龙胜的汽车¥9(11:40-13:00),匆忙在车站吃了午餐,龙胜→资源¥28(13:50-17:50,4小时行程),每天只有一趟到资源的车,路非常难走,山路十八弯,两MM晕车了。到达资源天色已晚,想订沟底的旅馆,但已无房,资源人们心地善良而且很淳朴,旅馆的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另一家旅馆,位于景区的附近,离景区车程大约十几分钟。到达资源时已18:00,天气有点冷,需要穿外套,四人分成两路,两人去包车,两人去购食品和水。19:00上出租车开往旅馆,20:30到达旅馆,包车费用¥90(平均每人¥23),没有晚餐,好饿,如果有时间有闲情可以自己动手做饭,可我们太累了,干脆吃方便面,老板还送我们一盘提子,特甜呀,不懂是不是太饿了。要了两间房,每间房内有两张床,有卫生间,但没有热水,洗澡只能到二楼洗,也算是很方便,每间房¥50(平日价¥30)。
  第四天:为了看日出,为了逃票,早上5点起床,5:30从旅馆出发,旅馆的老板开车送我们到景区的停车场,成功逃票(八角寨门票¥80),并借我们一支手电筒,大约5:45开始摸黑上山,据说是二千多个台阶,汗,又是台阶啊,爬梯田的阴影……以老板的话说当地人只用30分钟可冲到山顶,外地人需1个小时吧一路上需要深呼吸,很累很累,但不能停下,必须在天亮前爬到山顶,大约7点才爬到山顶,走到三分之二的路程时,天已微微亮了,为了看云雾,为了看日出,努力的往前爬。

上山有两条路,左边的路线是有景点的长路,右边的路线是无景点的短线,我们选择从右边上山,左边下山。哈哈哈好漂亮的云雾,山顶的风很大很冷,必须穿上厚的外套,带了件冲风衣,基本能抵档寒气,很多人的牙齿都开始打架了。边欣赏边吃早餐,山顶没有坐和档风的地方,站着享受扑面而来的寒气吧。

天亮了,风吹散了雾气,太阳准备露出了小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