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8

Paradise!巴拉望科隆coron

当时选去菲律宾的科隆,是因为几个做了领队的朋友都推荐我去,说价格便宜人又少,中国旅行社还没来开团,中国大妈团也没踏足,都是些国外游客,中国游客也不多。我一听连中国游客都少,又听描述风景怎样的美,就动心了,正好认识的领队西瓜做副领队,就跟着来了。
       向日葵开这条线很多次了,行程安排多次优化,并且机票不用自己买,全给领队兔子帮忙办理,我觉得很是省心,服务也算到位。              我不按照日期一天天写流水账了,就按照行、住、吃、玩的顺序按着写一写吧。
       先要介绍一下两位领队,兔子和西瓜。兔子开发的这条线,来过多次,水性好,晒得很黑,自称浪里小黑龙,水下功夫确实不错,全程安排的合理,队员们也都对他评价很高,同行的瓜子有不少是跟过他的队多年的老驴,彼此间都熟识的,所以十几个人很快就相处融洽了。

西瓜之前长线短线都带,爬武功山认识的,后来跟他去过那里不记得了,认真负责尽职周到。

再要重点介绍的是队里的一队夫妻,今年是结婚15周年,趁这次海岛游,拍了唯美的婚纱照。是旅馆的老板娘Gloria帮忙租的婚纱,男士呢穿的是本地的特色服装,有点唐装的感觉,雇了一个摄影师跟着上岛,价格大约一千块的样子。

第一部分 行
上海到马尼拉,再从马尼拉坐小飞机到科隆岛 飞机上的景色就让人流口水了

下了飞机自有安排好的车子来接 一路热带风情

这里的公共交通是一种载人摩的一样的tutu  载满5人就走 每人10元 一比七的汇率 也就1块3毛钱
当地人都很好看 皮肤黑 五官立体 但是他们好像比较羡慕长得白的人

下边是岛上风光
纪念品店

彩票店

二手衣服店 十几块钱一件 这么远运来也不容易

潜水

政府

教堂 这里感觉较为西式,可能被殖民过的原因,当地人也说英语的,绝大多数信奉基督教

餐厅

第二部分 住

除了最后一晚是包岛住在pass island,其他时候都住在一间当地民宿,老板娘叫Gloria,讲英文较西化,小店收拾得很有特色,布置得很温馨。临海,一楼大堂可以吃饭喝茶聊天,镇宅之宝是一只橘猫,淘气活泼,散养的很凶,有时候又粘人。

从旅馆望出去很美,每天在这里看日出晚霞,看渔船出海归来,聊天吃饭,很是惬意。

同行的邢姐每天早上在一楼大堂瑜伽

一楼有个小码头,可以从这里上船出海,我们在这里钓鱼,不过没收获过

我的房间

第三部分 吃

这里吃饭比较西式,海鲜多而便宜,肉价和咱们差不多,住的这个民宿可以自己烧菜,就去市场买鱼虾来做,要不就去餐馆吃吃特色
蔬菜种类还比较丰富

这里香蕉多 甜而糯 他们喜欢用油炸了蘸糖浆吃 或者油煎了做主食

椰子味道一般 在岛上可以指着树上的椰子选一颗 现打下来开了喝椰汁

当地人推着小车卖冰激凌 10P一个

看一下西式餐厅的物价

餐馆海鲜多 有些菜做得比较看不清原貌

西瓜烧的 面包蟹两只80、90块人民币吧

队里有个阿姨是三星大厨 自己买来东星斑 炖了萝卜排骨汤 煮了蟹 吃得我刮盘底

一顿一共150rmb的样子

这个是旅馆里的早餐 一般是果汁 咖啡 煎蛋 炸小鱼少不了 春卷蛋饼会配上这里的酱 酸酸甜甜也好吃
为了配合我们的口味 也煮粥煮鸡蛋

刚来当天晚上,兔子带我们去吃岛上最好的餐厅,叫美人鱼餐厅。

景色是好,鱼做的也好吃,披萨之类的一般,人均70、80吧。

出海的日子,中午都是在海岛上解决的,早上一大早,兔子和西瓜去菜场买菜,带到船上,
在船上船夫给烧,口味还不错,每天有鱼有肉有蔬菜有水果
这道菜后来是我们每天点名要吃的,当地的做法,石斑鱼放彩椒菠萝生姜番茄,做的酸酸甜甜的,是一端上桌必抢的菜。我在菲律宾一句当地语言没学会,就学会了一个单词,lapulapu,就是石斑鱼的意思,自己做着吃也要吃的。东星斑贵一些,是红色的,一般吃青色的石斑。

船夫很会做烤鱼,鱼便宜,兔子都买大个的,马鲛鱼吃的多,我们都叫鲅鱼。
这里的流浪狗都不吃鱼的,可见鱼多。

船夫做的凉菜,撒了当地调料,很爽口。

水果每天不限量供应

烤肉做得也好吃
还是岛上餐厅

第四部分 玩

六日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
D1 到达科隆 入住民宿 晚餐
D2 跳岛浮潜
7 Sins Island(门票100P),七宗罪岛,中国人翻译成七仙女岛,实际是海中的七座礁石,浮潜不错;
Lake Kayangan(门票200P),又叫镜湖,CORON的宣传照,可以乘竹筏泛舟后湖,湖中很多尖嘴鱼;
91 Island(门票100P),又称Banol Beach,海水色彩丰富,还有迷人的白沙滩。
CYC 无人岛,周围水浅到只及腰
Twin Peaks双子环礁(门票100P)
Malcapuya Island(顶级白沙滩)
D3 跳岛浮潜
Banana岛(吃中饭,休闲)和Bulog dos岛(两个连着的小岛,水通透,海星多,洁白沙滩适合游泳拍照,浮潜)
Malaroyroy island香蕉岛对面,与香蕉岛联票合计300P/人,顶级白沙滩
D4 上午自由活动 下午泡温泉
D5 跳岛浮潜 夜住Pass Island
Coral garden(Manly Island)珊瑚花园,沉船,浮潜
lusong hunboat 可深潜
Pass Island 包岛 住在岛上 欣赏日落日出
D6 科隆岛飞马尼拉飞上海

现在开始分享美景啦 岛屿太多 记不清哪个是哪个了 混在一起发吧

这个像是banana island

姑娘们凹凹造型

螃蟹船行驶在海面上比较稳

这个是镜湖外面 进去后水很平稳 没什么波浪

这就是镜湖了

最后一晚住在pass island 岛上有大颗椰子树 坐在树下看日落日出 吹海风 美不胜收

30多度泡了个温泉,感觉很舒服呢,是天然温泉,流入大海,和大海天空融合在了一起。
我特地尝了尝温泉水,是淡水。

第五部分 水下
有浮潜自然就照了很多水下斑斓世界

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