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沐雨逆风千里骑行黄河入海口 逮蟹品枣万顷芦花湿地醉游仙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孕育了中华文明,养育了炎黄子孙。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雪山冰川,流经青海甘肃四川宁夏,内蒙,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省,浩浩荡荡拖泥带沙的流淌5464公里,在山东垦利县注入渤海。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河与海的交流孕育了神奇的黄河口三角洲湿地,每年都不断的增加三万余亩新於湿地面积。这是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最有生机的地方。现在总面积已有230平方公里,92年黄河口湿地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一直想去看看黄河入海口,金秋十月湿地万顷芦苇飞银花,是黄河三角洲最美的季节。10年十一,我们保定三位车友千里骑行黄河入海口,领略黄河三角洲湿地风光,感受到山东车友的真诚热心。在此表达我们对孤岛风行天下山地车俱乐部伟哥和他的朋友,河口单车飘雪和她的朋友,的感激和敬意。驴行天下处处有亲人,天下车友一家人。

10.1早晨跟屁虫.苹果一对骑行侠侣已在保定七一路福泰口等我。5.30开始了我们的山东之行。
1日:保定--高阳--河间--沧州  骑行154公里。宿沧州铁路公寓。
   河北段一路尘土飞扬,车多公路路况也不好。 我们在10点多到达河间县城,我一骑车就爱饿,路上就想起曾在河间吃的酥脆的烧饼夹肉,跟屁虫老弟就把我们领到河间名吃蛤蟆吞金驴肉火烧店,一盘肉加板肠,一盘焖子,6个酥脆火烧,外加3碗热水。哈哈,好吃不贵,27元。接着赶路。

河间西大汉有一颗古槐,据说已近千岁。却还枝繁叶茂,可惜肚里空空。古槐后面是几件老门脸,好像时光倒退了40年。

沧州金丝小枣清朝时就是贡品,沧州路边延绵几十里都是枣林,可惜今年金丝小枣全闹了黑斑病,斑斑点点抽抽巴巴好枣不多。听枣农说,往年他的200棵枣树得卖一万多元,今年连五千都没有。俗话:有枣没枣打三竿,到是一定不假。     我们在路边休息,买了10元小枣。倒是挺甜的。沐雨逆风千里骑行黄河入海口  逮蟹品枣万顷芦花湿地醉游仙

我们5点多到达沧州市区,由西关向东骑,过了地道桥在火车站附近找便宜旅店,路遇一铁路员工,热心的带我们去铁路公寓,还和值班人员交代是他的朋友,优惠到30元一床。带卫生间标间,干净方便,2间收了90元。车子推到屋里,洗澡洗衣后,用灶头烧了一大锅白菜面条,加上鸡蛋肉。饱饱的吃了一顿。饭后我们上街逛逛市容,顺便看看出城路线。
   10.1日人在途中。不看电视,早早睡觉了。

10.2日中雨转阴   沧州--盐山--山东庆云--无隶--下洼  宿下洼  骑行120公里
   早晨5点起床,5.30准时踏上旅途。刚出旅店大门,就飘起星星小雨,雨越下越大,时而瓢泼,时而喷淋,时而星星点点。我们全副武装人穿雨披,驼带加防雨罩,冒雨赶路。瓢泼大雨时,在渤海重工存车棚里避了一会,看车的师傅很友善,厂里供午餐挽留我们吃饭,待雨小点急着赶路,谢了师傅又启程了。
沐雨逆风千里骑行黄河入海口  逮蟹品枣万顷芦花湿地醉游仙
   我们骑到盐山时10点多了,雨终于停了。3个湿淋淋的泥猴饥寒交迫。我坚决要求吃饭,找到一家饭馆,干干净净的环境不错,服务员客气的招呼我们坐下,点菜时却告知要等1个小时才能吃上饭。无奈继续找饭口,路边一锅热气腾腾的羊汤勾引的我们不走了。5元一份羊杂,热乎乎的羊汤管够,面饼1元一个。撒上香菜,自己随便加调料,自己随便舀汤喝,奶白色浓浓的汤好香好香的,暖暖呵呵4大碗汤2个面饼入肚,那叫一个滋润舒服。走遍了南北东西,喝遍了各地名汤,如今在盐山西关王记羊汤小店的这锅汤才是最有滋味的好汤。

沐雨逆风千里骑行黄河入海口 逮蟹品枣万顷芦花湿地醉游仙

一定要展示一下,历尽风雨洗礼任劳任怨负重远行的山地车。
沾化黄河大桥
沐雨逆风千里骑行黄河入海口  逮蟹品枣万顷芦花湿地醉游仙

沾化是冬枣的原产地,一进入沾化境,看的是冬枣林,闻的是枣香,路边卖冬枣的密密麻麻,冬枣采摘的枣园彩旗招展,旅店里住满了枣商,路上都是运枣的车辆。真是冬枣的天下,冬枣的世界。

骑行在冬枣林边
沾化冬枣脆又甜
一斤好枣一两元
枣香引来天下客
美景美食美名传
肖姐挖了好多的坑呀
等您慢慢填
  • 肖姐
占了这么多坑呀,严重期待填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