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孝感

再溯牛脊山(中部)

2号天气预报,孝感大雨到暴雨,我们一行九人,为了不在孝感看海,计划前往广水,继续我们牛脊山峡谷的探路、溯溪,行前老规矩,咨询当地群友的天气情况,嘱咐第二天6点半汇报下实时天气,决定是否出行。早上6点半,广水群友准时汇报广水的当前天气为晴,于是群里通知,按计划出行,8位群友早就等候多时,接到通知后,赶到集合点,7点10分准时出发。孝感当时已经下起了中雨,上高速行驶到小河的时候就变成了大雨,观察到沿路河流暴涨,心里开始犯嘀咕,这个天气出去溯溪是否理智,如果不是广水群友沿途汇报天气情况,说不定在小河我们就返程了。行至到广水杨寨没下雨,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九点到达进山前的一个村落,天气晴朗,连好久没看到的太阳都出来了,按计划我们是要把车开到林场,停好车后沿着峡谷往上溯溪,因为下了好几天的大雨,为了安全,决定不开车上山,把车停在上山口,虽然要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徒步到林场,但停好车,背上装备上山后,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由于几天的大雨浸泡,走在前往林场的路上,脚踩上去感觉都是软软的。

走在上山的路上,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头顶着久违的太阳,大家欢声笑语,沿路摘采、品尝着纯绿色无污染的野桃,一扫一个星期以来阴霾的心情,兴致勃勃的赶往此次的目的地--林场。

这次溯溪的路段特点是,山高,谷窄,加上几天的雨天,溪水很大、很急,河床的石头非常滑,沿途景色也美,不知道是不是水流大的原因,感觉没下面的那一段好玩,景色也差点,尤其是石头,下面的那一段石头是五彩石,黄的、白的、红的、黑的都有。沿着峡谷走了四公里多后,前面的路上又分出三条峡谷,因为徒步上山耽误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下山没路要自己开出一条路,时间不好掌握,并且天气预报五点以后有雨,大家商量决定,后面的峡谷下次再来继续探寻。

此次的活动,特别要感谢在家的群友,他们虽然没一起来,但一直在关注着我们,实时与我们保持着联系,因为孝感下着大暴雨,河堤都快过警戒线了,时刻都替我们担心着,谢谢,真心的谢谢!!!

天气晴朗,心情也好!上山!

发现野桃!!

老陈,老当益壮,自告奋勇上去采摘

再溯牛脊山(中部)

看,摘得红桃,前面的说,拿过来,给我

上次的终点!

下面就是瀑布!比上次的水大

来,比比,谁厉害

上次的终点,计划这次的起点,林海雪原在看情况,水流太大,改变起点,重新找进谷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