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骑行王羲之故里,初印象大临沂

好山,好水,好临沂~~~
这里是新中国的革命老区,有很多故事~~~
其实故事很早很早就有很多很多~~~
这里是羲之故里,书圣之乡~~~~
肥肥对这里感觉特别好~~~不管是风景人情都特别纯美~~~~

• tingzhiniaoniao 楼主好!我是蜂潮运动的,之前我们做了一款跑步工具,平台100万用户,现正在向小众的新奇的运动转型。我看到您写的内容很具有专业性和趣味性,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并参与进来,想邀请您入驻我们平台。可以加一 ... 2016-8-24 09:44

骑行王羲之故里,初印象大临沂
临沂素以山水沂蒙著称,山脉蒙山为骨架构成著名的沂蒙山区,北部峰峦起伏、谷壑幽深,有蒙山、沂山、文峰山以及全国闻名的72等众多风景名胜;南部为临郯苍冲积平原,一派田园风光

临沂的旅游特色是:以首座中国生态名山世界地质公园-蒙山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游,以东夷文化为代表的人文历史游,以革命根据地为代表的红色游,以汤头温泉为代表的古典风格的汤泉游,以水城为代表的都市游。肥肥最喜欢的是这里 风土人情~~~~

这个电视塔具说是山东第一高塔~~~~

临沂历史悠久

,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50万年以前,人类的祖先就在这块土地上创造了远古文明
20万年以前的旧石器时代早期的文化遗存在境内有多处发现使用文字符号,现沂河和沭河流域发现的近百处细石器文化遗存,是一、二万年前的人类所创造。
5000年以前,这里的人类就开始掌握了酿酒技术,使用砭石治病。

骑行王羲之故里,初印象大临沂
临沂五贤祠,原位于山东临沂老城南关外,名景贤祠,明嘉靖年间沂州知州何格所建,祭祀诸葛亮、王祥、王览、颜真卿、颜杲卿五人。五贤祠几经战乱和“文革”损毁,后重建。

天主教临沂教区主教府座堂是山东省唯一一座古罗马式教堂,是临沂天主教的中心。它矗立在临沂市区兰山路中段,是临沂城古建筑当中,比较古老的建筑之一。其特点是:拱形圆顶,大型石柱,雕花柱头等。

骑行在临泊东10几公里,看到路边这仿古街~~~引起了肥肥的兴趣拍照,但现在肥肥也不知道这是在哪里~~

骑行王羲之故里,初印象大临沂
好像是一个村镇~~~企业?~~~

这里有一条大河,很大很大的河~~~这桥很长很长~~~这是在山东除黄河之外肥肥见过的最长的桥了~~~

骑行王羲之故里,初印象大临沂

这应该是沂河大桥~~~~~

沂河发源出山东省沂源县田庄水库上源东支牛角山北麓(另传统称源出鲁山),北流过沂源县城后折向南,经沂水、沂南、临沂、蒙阴、平邑、郯城等县、市,至江苏省邳县吴楼村入新沂河,抵燕尾港入黄海,全长500余公里,流域面积1.16万平方公里。
跨越沂河两岸的桥梁工程统称为“沂河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