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这世上的车奴房奴更多,也不缺我这一个, 这世上每个人活法不一样,而我只想活得像自己,在骑车这些年,没有改变我什么,只是让我更加坚持自己追求的东西,我的目标就是想让每个孩子都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看到孩子们清澈的眼神,心里总是说不出来的感觉,这本不是他们应该承受的。

我尽可能用平实的语言讲述我所见到的一切,虽然这些文字我反复的写了又删,最终却发现还是无法准确的还原那一幕幕的场景。做公益,是很费脑子的一件事,从来没干过,也不擅长干这件事。 其实就是叫人相信你,相信你这个人,相信你所做的事情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 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 将一个孩子抚养成人有多么不容易,而这里,有这么多的孩子,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中。即使只是简单的解决孩子们的吃穿问题。万里骑行 边疆送暖骑行8000公里穿越沙漠无人区为藏区送暖 。

总路线: 成都-西宁-新疆-拉萨

全程8000多公里,预计骑行天数:100天左右。

线路简述:
    全程8000于公里。成都一西安一兰州一西宁(环青海湖)一张掖一嘉峪关一瓜洲一敦煌一哈密一 乌鲁木齐—库尔勒—轮台—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民丰—于田—和田—叶城—普萨—库地大坂—麻扎大坂—甜水海—界山大坂—多玛坪—日土—狮泉河(转神山)—巴噶—仲巴—萨噶—拉孜(珠峰大本营)—日喀则—拉萨(羊卓雍错)。
旅程期间, 骑行将途经四川、陕西、甘肃、西宁、新疆、西藏等南北主要省和自治区。
我准备把这次行程拍成纪录片,计划是半个月出一集。

片名儿暂定为:万里之行 始于足下:第一集-丝绸之路 类似这样的。简短易懂。

我会在贴吧以及各类论坛一路直播,而且尽可能的每天把日记发上来供大家看。

照片,日记,纪录片 ,通过这种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如我们的行列,一起加入关爱。

我会在活动进行中和结束后持续发帖更新自己的行程, 主要的平台有“骑行吧”,“马蜂窝”,“8624外”等论坛发帖写长篇旅行游记。

可以利用所提供的视频制作骑行纪录片,提供的大量照片,和微电影一起作为宣传此次的万里骑行,藏区送暖!
骑行路线:

(青海湖+茶卡盐湖)西海镇→147km→黑马河乡→85km→茶卡盐湖→123km→石乃亥→105km→刚察县(全程约460km)

(丝绸之路成都-)成都-西安-兰州-临泽→110 Km→清水镇→71 Km→酒泉→20 Km→嘉峪关市→123 Km→玉门市→137 Km→瓜州→117 Km→敦煌→125 Km→柳园→90 Km→星星峡→128 Km→骆驼圈子→70 Km→哈密→77 Km→白石头乡→30 Km→奎苏镇→35 Km→巴里坤→40 Km→萨尔乔克→41 Km→红井子→42 Km→下涝坝→133 Km→木垒→63 Km→奇台→43 Km→吉木萨尔→104 Km→阜康→61 Km→乌鲁木齐(全程约1660KM)

(南北疆穿越)乌鲁木齐→100km→达坂城→100km→吐鲁番地区→57km→托克逊县→97km→库米什镇→215km→库尔勒→185km→轮南镇→82km→肖塘道班→120km→某水井房→100km→塔中→160km→某水井房→85km→民丰县→110km→于田县→85km→策勒县→100km→和田→190km→皮山县→91km→叶城县(全程约2000km)

(新藏骑行转山+珠峰)叶城—库地达坂160km ―麻扎兵站 81km-三十里营房123km -红柳滩113km-甜水海新兵站123KM-松西乡122km-多玛乡97km-日土县城106km -狮泉河126km-巴尔兵站 134km -转山(冈仁波齐)60KM-塔尔钦村路口 112KM -马攸桥检查站 160KM-新仲巴县城 180KM-萨嘎县城 164km -切热乡 94km-桑桑镇85km-拉孜123km-珠峰大本营200KM-日喀则 145km-热龙乡 145km -拉萨/布达拉宫 210km (全程约2900公里)

--------关注微博:骑迹公益号、欢迎收听。

执行人:骑迹 (钱银祥)  合作人:油菜 (马军)

QQ/微信:947366130   邮箱:947366130@qq.com

联系方式:18305876106(钱银祥)

爱心物资寄送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格桑林卡藏漂一族
联系电话:18611505893 联系人 马军

此次公益活动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大家可选择物资或者资金方式赞助,最好是新的衣服,因为孩子自尊心都比较强,会觉得你是在可怜他,物资大家可以寄到下面的地址,由他将需要的物资送到孩子的手中,此次公益活动将和他一起进行,也可资金赞助,我会把大家的爱心全部记录起来,等我骑行三个月到达西藏拉萨,除去宣传费用,骑行等食宿费用,其它都会用在孩子们的文具衣物上,全程采取发帖公开记录方式进行!

装备已整理就绪,因为已经有一次的骑行经验,所以明白装备必须是精简,不该带的千万不要带,为了此次行程,可以说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甚至在最后要出发的时候,还在想这么多到底值不值得,最后还是选择了辞职,阻止你的理由有千千万,出发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走心痒痒,当我们常说“我想怎样怎样”的时候,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而是想让别人看起来我们仍有雄心壮志。真正想怎样的人,他们总是什么都不说,默默的为着理想而奋斗,等准备好,一扭头,找部自行车,骑上就走。

因为是在成都出发,所以行李要寄到在成都的朋友那里,因为东西太多,分了好几批寄出去。最后寄快递寄了一百多.....心疼

在辞职之前,也想了很久,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有理解的,也有人说我疯了,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辞职,做自己想做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不要告诉妈妈,你去了西藏。

机票已定,于17号晚上十二点到达成都机场,因为正在深圳是不许带自行车上火车的,而且还要转车,动车的钱跟机票的钱是一样的,而且托运车的话,对于我这个爱车人士,也是不放心的,一直想着定打折机票的,观察了好几天,发现不跌还要涨的节奏,赶紧定了,为节省开支预算,所以选择自己做饭,花了一个月的粮食啊,心疼。。。

车子打包完毕,在这里告诫大家,如果不是特别爱车的话,也可以让车店帮忙打包寄出去,打包好了也不会出现问题,因为扛起来也是很累的,对于我来说,还是车在人在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