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梦想,不只是说说而已

有人说,羡慕你们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说,每段旅行都不是说走就走的那么简单,2014年.为了骑行西藏,我存了一年的钱,两个月以来我每天坚持锻炼,戒烟也有3个多月,若不是热爱,谁能坚持这么久?你想得到未知的风景,相遇路上不同的人,聆听不同的故事,收获不一样的感受,就得为此所付出代价,无论是物质上抑或世俗舆论,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常常告诫自己说,想做一件事就要立刻行动起来,不然就跟那些徒有羡慕之情却给自己诸多理由毫无行动的人们一 样,很多人都说现实束缚了自己,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我
们一直都可以有很多选择,生活的决定权也一直都在自己 手上,只是我们自己缺乏行动而已。我爱的不是骑行,只是爱这样活着的自己,每天认识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故事,还有征服每一座山峰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也许无趣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我们没有坚持那些有
趣的活法而已。我始终相信某天我们还会再放光明,只要满怀你的理想,继续踏上征途。什么都可以从头再来,只是青春不能。那么多事情,跟青春绑在一起就是美好,离开青春,就是傻冒。

-----一“有些事,你现在不做,永远也不会去做。”
  • SDSLJL
  • 1duang1 说的真的很好,说走就走,说做就做真的没那么简单,需要积累、酝酿和努力 2016-7-5 17:57
  • 骑迹公益号 第一次听到西藏这个词,是通过奶奶家一台黑白老电视机,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西藏这个词,当时对它的印象就是一个字,美, 美的就像假的。渐渐的长大,通过书籍和课堂上对西藏的渐渐了解,才知道那里不光风景好,还是个有 ... 2016-7-5 16:18

万里骑行 边疆送暖骑行8000公里穿越沙漠无人区为藏区送暖 。 2016-7-5 16:27 上传下载 (134.99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第一次听到西藏这个词,是通过奶奶家一台黑白老电视机,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西藏这个词,当时对它的印象就是一个字,美, 美的就像假的。渐渐的长大,通过书籍和课堂上对西藏的渐渐了解,才知道那里不光风景好,还是个有信仰的地方,对那个地方更加充满了向往,也正因为如此,终于,在2014年我攒了一年的钱,从云南丽江骑车到了拉萨,历时一个月时间,终于到了那个日光之城!行近2000公里到达拉萨。作为自己的第一次长途跋涉,对于我来说意义深远,更加了解自己的同时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继续喔
骑迹公益号 发表于 2016-7-5 16:16 梦想,不只是说说而已       有人说,羡慕你们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说,每段旅行都不是说走就走的那么 ... ...

文字太少,应该有个过程记录
在地广人稀的藏区,我想为那曲地区嘉黎县 藏比乡,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个冬天前把孩子的学习文具还有衣物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虽然这些物资解决不了他们的根本,但是可以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里,帮助他们,2016爱的传递,扎西德勒!毕竟这个世界你我只来一次,心怀理想,现实有爱,恬然静好。万里骑行 边疆送暖骑行8000公里穿越沙漠无人区为藏区送暖 。

从西藏回来后,拍一部关于西藏贫困地区宣传纪录片的想法也慢慢浮现在我的脑海。 或许这世上骑行的人太多,不缺我这一个,可我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并呼吁大家一起宣传这次公益活动,让高原的冬天不再寒冷!用车轮丈量万里的方式, 为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藏比乡美巴村的孩子募捐物资,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他们不在缺少衣物,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接触到不一样的事物,认识新的世界。

有的孩子连一件过冬的衣服都没有, 你的一点点爱心就可以让孩子在高原的冬天不在寒冷,我们虽然离西藏很远,但是我们的心却离孩子们很近!哪怕只是杯水车薪 。我们共同生活在蓝天之下,但这里的孩子常常灰土黑脸,吃不饱穿不暖,他们会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边祈求一边成长,这本不该由他们来承受。时代的不断前进,应让每一个孩子享受美好的童年,而这,也正是我们前行的意义——尽己之力,筑梦孩童。但是,一棵大树的总和,集结的也只是单一的重量,我想通过这次万里骑行,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为孩子出一份力,哪怕只是一个转发!我们正年轻,所以缺乏很多很多去实现这些想法的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想了很久,一直不敢提笔写这个题目,不是因为西藏有多神秘,也不是因为旅途有多惊奇,而是怕,怕写不出好,怕工程量太大,怕写出来会变味,但最后,我还是选择写,一个人去西藏很容易,买张火车票或者订张机票就可前往拉萨,也许骑车去也不算太难,最多一个月时间也就到了,但是生活在那个地方的孩子,却要一年365天经历着这样的生活,每天为着温饱问题而发愁!

我们的这些想法如若得到支持和帮助,便能成为现实,否则便只是空想而已。这次西藏之行倾注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心血,就算最后失败了,我也不会太难过,看着孩子脸上温暖天真的笑容,再苦再累,都显得不重要了,因为这一切都是那么值得,一切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至少曾经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