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乖乖狼 发表于 2016-7-9 23:08

对。还是老马识途!在对岸拍全景较方便且免费。

514—20日,在成都休整。

成都是第一段骑行的终点,也是川藏线的起点。

首要的是维修保养车车,补充路上所需物品。

当然也少不了四处走走……

suzhaoxin 发表于 2016-7-9 22:08

赞同老哥的观点.实际上现在好多年青人(包括中年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不骑摩托车.不骑高.大的几千瓦的电动车.可能他们不理解什么叫锻炼与休闲的真正涵义.再回过头来看.那些曾经用自行车到西藏后的勇士们经过了若干年.又有几个还在用自行车量地球.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变化都在逐步退出.象我这种50多的时候还在拼.从山地车到公路车.再换到折叠车.每天几呼不少50--60公里.但是当年令迈入60后.很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了.这几年我也陷入了困局.助力也是我首选的目标.所以当老哥骑这个车子走远路.使我眼前一亮.能人力骑又能电助力.这样既能脚踏保持锻炼又能在休闲游玩的基础上缩短途中时间.同时能带东西(比山地车.旅行车带的多.)
byg103 发表于 2016-7-10 08:30

你很有骑行的感觉,是个真骑友。幸会!
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顶你。
  • suzhaoxin 你的意见很有道理,我也深有同感。在电动车网站技术版的讨论中,有不少人认为非大功率电机的电动车不能进藏,我则通过一次次的实际骑行数据记录,建立起用小电动车骑行进藏的信心。 2016-7-10 17:30
剪秋罗 发表于 2016-7-10 10:47 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顶你。 ...

川藏D1521日,阴,成都——平落古镇,112公里,总里程2831公里。

在成都休整了一周,今日终于开始川藏之行。告别老朋友

骑电动自行车上西藏:广州—成都—日喀则

选择川军抗日纪念碑为川藏骑行的出发地,真有点壮士出征的情怀

新津既有现代化的城际高铁,也有古老的黄鹤楼

首日仍在平原骑行,邛崃古城、平落小镇成看点……

• 那里是风的方向 估计比你大10岁,哈哈哈!!! 2017-9-15 14:28
  • 老武(老北镇) 一口气看到这里,佩服!我今年54周岁了,不知谁大一些?但是我觉着年龄应该不是问题,毅力、勇气,加上周密的计划和科学的骑行应该是成功的关键所在,当然还有其他骑友所关注的如电池、充电、每天骑行时间、里程、住 ... 2016-7-12 10:02

骑电动自行车上西藏:广州—成都—日喀则

平落是一个由原住民居住的小镇,生活气息浓厚。因下雨游客不多,但当地人依然如平常一样未受纷扰,该上学的上学,该做工的做工。小镇保留了原有的十字街格局,没有大拆大建,有些70—80年代建的楼房,也只是穿衣戴帽便留作原用。我在这里停留了两天,所住的客栈和吃饭的小店,都是自家房子略为修缮就用于经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