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电动自行车上西藏:广州—成都—日喀则

期待更多的分享!!
海天云888 发表于 2016-7-14 21:11

简要回答你的问题:
1,电动机及电路入水是会出故障的,最常见的是短路,雨天骑行必须做好防水措施。
2,住店一般都会同意给充电,不会再收费。少数的店主要给5—10元。在没有国家电网的地方,如果是专门为你发电才能充电的,要50元以上。
3,一般是1块电池帶1个充电器。
4,住店在一楼,充电较方便。住二楼以上就得苦一些,要搬电池上楼。我一般都在房间里充电,看得见,摸得着,较安全。
以上只是我的个人做法或习惯,仅供参考。谢谢!
suzhaoxin 发表于 2016-7-7 13:27 刘三姐是宜州的故乡,景点都围绕她做文章。

说反了,应该是:宜州是刘三姐的故乡,一点小语病,其实不影响阅读。顶老爷子的壮行,厉害!真的,只要有心,年龄不是问题,天涯也咫尺!
南方大卫 发表于 2016-7-14 22:47

谢谢你的指正!
老渔民 发表于 2016-7-14 21:51 期待更多的分享!!

我会继续努力,谢谢!

川藏D1667日,晴,波密—通麦,92公里,总里程4349公里。

车头转把的承重轴承有些受损,转向不大灵活。在波密县城四处奔波,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配件更换,只能带病继续前行。留下了几张波密县城的照片

帕隆藏布江顺着峡谷一路欢歌,江面时宽时窄,田园村落沿岸而布,古乡附近景色尤佳。K4028附近有个帐篷营地,曾经是驴友的天堂

suzhaoxin 发表于 2016-7-8 21:36 广成D23:5月11日,阴,峨眉山——黄龙溪,113公里,累计2650公里。 眉山彭山无特色,青衣江倒有些印象, ...

便凡是出了名的地方,都已难见古时之韵了!
  • suzhaoxin 所言极是!幸好骑行还可以走一些较原生态的地方,珍惜吧,骑友。谢谢你! 2016-7-15 00:58

南方大卫 发表于 2016-7-15 00:11

波尔和很多骑友都提到川藏线最大的涉水区K4044,从以往的图像资料看(下面第1张图),水深处会淹没电动车的电机,为通过此处我做了多个预备方案。但到达此地时,修路工程已在进行中,大部分的水已从铺设的导流涵洞引出,只剩下十多米宽的水淹区要涉水通过。于是我先下水探路,确认车子可以通过,并搬走了几块阻碍通行的石头,小心翼翼渡过了这一难关。

我最担心的多处涉水路段,最后终于都平安通过了。没想到离通麦十多公里,车胎再次被扎破,停在102隧道口补胎,路过的骑友都关切地问要不要帮忙,虽然我自行解决是小菜一碟,但骑友之间这种守望相助的精神,暖人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