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5

永州

大木源游记

不加雕琢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周末与网友结伴走进大木源,走进这不加雕琢而又充满灵气的峡谷,我不但感受到了她的美,更感受到了她的喧哗。当我的脚步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时,仰望映入眼帘满山千姿百态的树木、青翠的竹子,心中即刻漫上一种悠闲而古朴的心情,陶醉在这柔软温馨大自然的怀抱里,让我们这些生活在繁杂环境的人们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

走进大木源,眼前就是漂流湖。湖边腰筑起一道石坝,截住峡谷上流下的泉水,形成了一个人工湖。坝端别出心裁的建起一座与坝同长的廊桥。绕过人工湖,我们一行扎进大木源那清爽却温润的怀中。

青山与清水相依,长藤与古树萦绕,山风携着丰盈的水汽不时的迎面扑来。峡谷尽头是水库,长流不息的泉水倾泻而下,流进人工湖,这便是人工湖的水源罢。水不大,可能近段时间持续干旱无雨,流向人工湖的水少了,失去了多雨季节的恢弘气势,在我面前低声细语,有点儿如泣如诉的味道。

步入大木源,游客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是“走绳索”,
游客在绳索上蹒跚行走,犹如荡秋千般穿过清澈见底的湖面。那是挑战自我的活动,挺刺激。游客们跃跃欲试,为保证安全,工作人员的皮艇在湖面上来回穿行。岸边人头攒动,欢呼声此起彼伏。使宁静的峡谷顿时喧哗起来。皮艇在湖面来回穿行,飞溅起雪白的水花,使短促的溪瀑多了一些文静秀气。

第二个活动是“浑水摸鱼,打水仗”,“滑滑梯”大家穿上红色泳衣,拿起水瓢,相互泼水,互相“攻击”,一个个成了“落汤鸡”,笑声、欢呼声、泼水声响成一遍,大家乐不可支。此情此景,大家仿佛回到了那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童年时代嬉水的情景历历在目;而“滑滑梯”则更刺激了,——从大约10米高台上坐上皮艇沿着玻璃糟俯冲湖面······湖面上溅起雪白的水花,恰似铺上了一层白雪。淌下来形成了一个池状的积水潭,水不深,却显得有些灵动。

最后的活动便是水上漂流。大家坐在皮艇上,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皮艇缓缓地驶向人工湖的闸门口,皮艇一艘艘的顺着湖水俯冲而下,当驶过闸门穿过涵洞时,胆战心惊。事情总是这样的,对危险的恐惧,比起亲眼所见的危险本身来,往往要吓人万分。大家双手抓紧皮艇上的安全带,不敢有一丝的松懈。此时的皮艇犹如惊涛骇浪中的一片树叶,随波逐流。皮艇在大水的冲击下,时不时的撞向岸边的岩石,皮艇“呼呼”划过浅滩。皮艇飘过几十米后,那种恐惧、胆战心惊已荡然无存,人们坐在皮艇上,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风貌带给你视觉的冲击,绿树茵茵,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带有野花幽香的山间空气,让人们感受清新和凉爽.在林海浪花中顺流而下,在山、水、林间体验自然情趣,感受森林环抱中峡谷漂流带来的别样感受。

大自然啊!你是那样的神奇,你才是我们向往的自由的家!

大木源游记

• 勍苏南
  • 田森
1391311353 发表于 2016-7-6 06:41 不加雕琢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周末与网友结伴走进大木源,走进这不加雕琢而又充满灵气的峡谷,我不但感受到 ... ...

活动多而精彩!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