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vicky环游世界之[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偌大的转经筒 要六个以上的人合力才能使它旋转 许多人自发地在转经筒底部一圈一圈行走 离开了一人马上又补齐一人 这算是为家人朋友祈福吧

夜幕下的古城

凌乱的女子

【Shangri-la】  _____________day 2
香格里拉已经连续阴雨了很多天 我们一行人很幸运 居然在第二天早上看到了温暖的太阳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 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 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vicky环游世界之[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导游是个特别负责任也是个特别逗的人 他将松赞林寺的历史 忌讳 习俗 以及佛教在这里的体现 统统告诉给了我们 内容太多 原谅我没记住多少 但唯一记住了一个词——“谦卑”
进入松赞林寺 一定心存谦卑 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份得到 笑别生命中的每一份失去 我看过一篇文章 里面这么写道:以谦卑的心去审视生活的点滴 就不会患得患失 庸人自扰 怀着一颗谦卑的心 忘却名利 放低姿态 敬畏生命 心怀感恩
如果你一生做不到谦卑 那在那一刻试着做一下也好

vicky环游世界之[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网上出现了很多的松赞林寺逃票攻略 这实在是对这块圣地的不尊重 我就想说 犯不着因为115元而将自己的善念践踏 即使你不信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