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赤红色为丹霞地貌原色

很难行的一段山脊
失足滑下的地方
红岩岭入口
九匹叶子烟 发表于 2016-7-6 19:35 图中赤红色为丹霞地貌原色古碾坊旧址

景色优美、拍摄漂亮。
红岩岭离渔浦书院不远,目前正处于开发期,路况比较糟糕。还好,感谢我带上了老司机。一路上有惊无险平安抵达红岩岭丹霞地貌景区入口。
        远看,这里和一般的田园乡间差异不大。直到走近山体近处,往上看到沿着山脊而上的浅坑,才发现这就是眼前这座山通往高处的唯一捷径,落脚点仅有巴掌大尚且浅。这里的山体虽然相对高度只有几十米,但边坡均较为陡峭难行。
        老司机兴致勃勃的说要上去尝试一番,考虑到阴雨天气因素,我极力劝阻,老司机毫不动容义无反顾的一口气爬上十多米的地方。上去之后还不停地拍照炫耀,直到他安全返回原地后,我才替他松了一口气。
       沿着田间梗道顺山脚前行,踏上人工开凿的阶梯上行,看见一处古代碾坊旧址,旁边不远处一小平台还刻有湘西地区特有的【打三棋】棋盘,多年前或许碾坊生意红火,周边乡亲邻里都前往此处加工粮食,等待的人相约对弈谈笑风生。再往前行,来到一处突显丹霞原貌的壁洞,洞表未被雨水冲刷的地方是丹霞地貌特有的赤红色砂岩原色,煞是醒目,洞下方有一处貌似古代印章的石刻,有传闻说这是鬼谷子留下的无字天书,甚是可笑。再往前行百余米,便是竹林小径,雨渐渐大了起来,遂折返爬向对面山顶。
        站在山顶,看到鲤鱼脊(地名不太确定)仅人宽的通道;看到脚下陡峭的悬壁;看到远处的乡村人家。登山者的终极目标就是将常人不可及的山顶踩在脚下,眺望四方,看常人看不到风景。我略有所感!
        和老司机顺着山脊往入口方向走,因为雨天,沿路有两处险峻路段很难通过,终于体会到“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的含义了,更为悲剧的是我们竟然走到了老司机一开始试爬地方。兄弟,我可不可以原路返回慢慢走出来?老司机毫无商量的余地,鞋子一扔,像爬山那样一步一步的赤脚退下去。我也只好学着他慢慢蜗行。老司机很是照顾我,不停地鼓励和提醒,还在下面用手托住我的脚跟以便我安全的找准着力点,很感动!最终,老司机在离地面约6米左右的高处失足滑至泥田,万幸的是他只有轻微的表皮伤。好吧,大哥你能不能别这么玩我,我到底是上去还是像你那样滑下去呢?
        最后我自己竟然不可思议的爬下来了,真的很奇迹!从站在田埂上的那一刻起,我全身上下不停的颤抖,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哪怕现在想起来都让我心有余悸。再次特别向各位圈友友情提醒:“千万别在雨天爬山”。
        这次的穷游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很幸运有老司机的陪伴,一路上鼓励和照顾,包括回家途中对驾驶技术的指点。感谢这位神一般的队友!
        我也想像别人那样多来几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我囊中羞涩!所以我只能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旅行,我管它叫:穷游
         ps:今天费用80元买烟买水买槟榔
gy异域风光 发表于 2016-7-6 19:38 九匹叶子烟 发表于 2016-7-6 19:35 图中赤红色为丹霞地貌原色 ...

谢谢夸奖,今天刚进这个论坛

欢迎多分享户外大片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6-7-7 09:08 九匹叶子烟 发表于 2016-7-6 19:35 图中赤红色为丹霞地貌原色 ...

我一般只选9张我自己喜欢的照片,同时发发朋友圈。呵呵。有机会继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