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谴责小五台乱扔垃圾所引发的一些感想

仔细看了这个帖子,也顺便来吐一下槽。我是07年底进入户外的,感觉在山上不乱扔垃圾的行为成了小众行为,如果你还在山上捡垃圾,更被有些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好象你在山上捡垃圾真的是去卖钱一样。真为那些有这样的想法的人的智商着急,你丢的垃圾是金子吗,值得我们当宝贝捡吗?不过是一些塑料包装,一些玻璃瓶子,还有一些气罐什么的,这些垃圾收废品看都不看的。有很多人其实已经养成乱丢垃圾的习惯了,象有些塑料食品包装其实一点都不重,带上一点都不影响走路。但有些人就是一路走一路吃一路丢,搞的沿途都是垃圾,丢的人多了,积累的就成垃圾场了。我当初带队上山时经常捡垃圾下山,有时一捡十多斤二十斤,但时间一长,我也已经麻木。我现在已经很少捡别人丢的垃圾,心想只要自己不丢就可以了。 这些乱丢垃圾的行为其实和社会大环境也有关系,比如那些我们深恶痛绝的FB,就已经形成了气候,假如你在这个环境中,不和他们一起FB,你就受排斥,受打击,你想独善其身都不行,除非你和他们一起FB.所以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一个讲究环保的人跟一支不讲环保的驴队就不会受人待见了,你想啊,全队几十个人,人家都丢垃圾,就你一个人还在讲环保,你不是打大家的脸吗?所以久而久之,这个讲环保的人也许就会变得和大家一样,也会乱丢垃圾了,因为不这样,就没人带他玩了,这就是环境的力量,染缸的力量。
  • 芒果的秋天 谢谢这么详细的回帖。 我所跟过的几个队伍队员们素质都还不错,当然也有极个别缺乏环保意识的,在领队的提醒之下也及时纠正了。我在营地或路餐休息地也经常听到一些队伍的领队会吆喝几句,效果很不错。 因此,领队 ... 2016-7-11 09:28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6-7-10 07:29 仔细看了这个帖子,也顺便来吐一下槽。我是07年底进入户外的,感觉在山上不乱扔垃圾的行为成了小众行为,如 ... ...

谢谢这么详细的回帖。
因此,领队的作用很重要。
8264作为一个领队的窗口平台,完全可以发挥它的功能。
提倡“自己带走自己的垃圾”是一小步,通过某种高效、合理的方式,让更多人做到,那是一大步。
兰花螳螂 发表于 2016-7-11 10:01 从自己做起,能影响别人当然好,不能的话也问心无愧,这就可以了 ...

影响周围的其他人,作用很有限。让我们一起去影响8264的管理人员。

每年都组织志愿者上山清理,一次基本能清理出4,5蛇皮袋的垃圾。

环保意识靠大家。 也靠自觉。

我看就发的照片来看, 真是满目苍夷。 畜生行为。
  • 老衲夜探青楼 也不是每座山都好清理,不是很高的山,当地户外爱好者跟着组织去清理下没问题,有很多的山确实不容易清理。小五台相对还容易,像鳌太之类的就很难清理了,路程太远。 2016-7-12 14:01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7-8 22:27 在路上看美景 发表于 2016-7-8 11:48

哈哈,这个好搞笑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16-7-12 12:00

遇到你就觉得更搞笑,捡拾垃圾有时候也费力不讨好
COASTWALK 发表于 2016-7-11 13:38 我就说一点, 我们当地的山,也是经常有人上去扔垃圾。  有驴友的气罐, 也有普通游客扔的瓜果皮每年都  ...

在路上看美景 发表于 2016-7-8 11:48

这话在理,做好自己,约束好自己团队才是理,
芒果的秋天 发表于 2016-7-7 22:11 刚刚看到大厅里一位热心网友谴责小五台乱扔垃圾行为的帖子,我表示赞许的同时,也有一些感想分享一下:首 ... ...

小五台山怎么啦
  • 芒果的秋天 小五台山的问题是户外环保的一个缩影。希望更多人能多考虑些实际可行、合理的措施出来。 2016-7-13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