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飓风2016.07.09--登山活动回顾

2016.7.9.完成路线:八水河-明霞洞-天泉-紫英俺口-八角池-五峰仙馆-黑风口-大河东

青岛飓风登山队 发表于 2016-7-11 16:35

支持飓风好活动!

吉祥的日子 仙境般的感受

老军

7月9日这一天注定是个好日子,农历的六月初六又是星期六,今天飓风爬山的人又恰好是九人,这也是飓风队其他队员因这好日子忙于他事而成就了今天的奇缘,哈哈,这只是一场偶遇吧,书归正传,今天的爬山,看似天气多云,感觉是一个[url=https://www.8264.com/]户外运动[/url]的好时机,但自龙潭水库往上清宫走时,立马感觉气压低湿度大,难怪雨珠边走边说今天走起路来气不够用,难受死了,这种感受大家都有同感,当从上清宫走到明霞洞时,每个人都大汗淋漓,疲惫不堪,但这些困难是难不倒飓风人,大家依旧是快速前行,当我们准备从明霞洞前往天泉时,有两位装备齐全的年轻驴友拦着我们说,别从这走了,我们刚从这走了一段路,结果树枝太密,衣服都弄湿了,所以返回来了,听后我心里一笑,这算啥,一看这两位是新来的,不是真正的驴友,当我们穿过栅栏前行时,我特意回头看看哪两位,结果他们犹豫了还是没敢跟进。其实在我们的前行过程中,衣裤虽被露水浸湿,但确感到丝丝凉意,尤其是当走到姆指石时,时而微风吹佛,冲淡了气闷的感觉,而更多地增添了凉爽。

温润的气候让崂山大地处处生机盎然,老林大哥在前行中,用他的慧眼捕捉了许多的山蘑菇,而且采摘了许多龙须菜,而在后面的大刘顶赶上队伍时,直抱怨没采到什么山菜,不过他还是把自己采摘的一些蘑菇送给了老林大哥,当到达紫英庵口时,眼前一大片茂盛的龙须菜让他们过足了采摘瘾,每个人都满载而归,收获颇丰,团岛山看了也眼馋了,也去采摘了,但收获不大,因为越往前走越少了,但当作晚餐上的小菜配上小酒还是可以的。他们这是即增加了副业创收又不耽误锻炼身体,真是赢利双收。

今天原计划中午到八角池吃午饭,虽知飓风的驴儿们在闷热的天气中还是撒欢地往前窜,结果不到十二点就赶到了八角池,所以在这只好先补充水源,你看老林大哥把大桶都加满了,再负重前行,东山大哥也是如此,这真是强驴的商标标志。下一步他们决定走滑溜口再到北九水,我因大本营在流清河,所以只好选择上灵旗峰后返回流清河,黄山大哥也陪我同行。

在八角池与大部队分手时,碰见一些驴友说,他们刚从灵旗峰下来,说是站在山顶上观看远处云海雾流,景色十分壮观,雨珠听道后直说:老军你们去时多直播些美景,我当然是义不容辞的了。当我和黄山大哥走到艮门时,看到远处蓝天下白云环绕着群山,景色宜人,我和黄山大哥当然是不能错过这一大好时机,让美景尽收眼底,但为了尽早赶到灵旗峰拍更好地美景,我们只好急匆匆地往前赶,当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到灵旗峰时,眼前的一切让我们大失所望,山下雾海弥漫,待一会能看见时影时现的山峰和大海,但很快又被云雾笼罩,我们决定在这先吃饭,等待时机再抓拍,但天空不做美,似乎有意跟我们在雾海中捉迷藏,但此时在山顶上又有一种身处仙境的感觉,山上的先天桥,如同雾海中的一条小船,载着游人逍遥前行,摘星亭犹如雾海中的明珠,光彩奕奕,只缘身在此山中才有这种魔力般的感受,真是一种享受。走出了仙境,似乎什么景色都逊色了许多,这时的我才真正体会到人们为什么向望过仙境般的生活了。

在返回的路途上,看到雨珠她们发的微信,他们没去北九水,而是从黑风口走大河东了,看了他们在行进间拍的照片,从中看出他们即欣赏到云海美景,又潇洒地摆起了pos,哪叫一个爽!这真是计划不如变化,要知他们走大河东,我就跟他们一起走了,不管怎样,共同的爱好,让我们在不同的线路上共放光彩,因为微信的时时传播,让我们的奔放与热情同样感染着无数人,也让大家与我们分享,这就是我们飓风人的魅力所在,啊嚎!

青岛飓风登山队 发表于 2016-7-11 16:35

支持飓风好活动!

青岛飓风登山队 发表于 2016-7-11 16:38 吉祥的日子 仙境般的感受 老军    7月9日这一天注定是个好日子,农历的六月初六又是星期六,今天飓风爬山的 .. ...

强顶老军的美文游记!
醉美崂山...

周六的崂顶美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