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美食、手机摄影、小清新、2000穷游~我所爱的马来西亚

在hostel,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门先吃东西了,离hostel最近的小吃街叫做新世界,步行大概7分钟左右。

马来西亚真的非常晒和热啊,一出门我就全身湿透了,然而就算是这样的状态下,我居然都没有瘦,尼玛。气死了。这是我们中午吃的美食,超级便宜,两个人应该吃了不到人民币50块。

吃完饭,我们开始逛乔治城。George Town是槟城的首府,升旗山(Penang Hill)、卧 佛寺(Wat Chaiyamangkalaram Thai Buddhist Temple)、观音亭 (Kuan Yin Temple Penang)等槟城的主要景点几乎都分布在乔治市。当然还有各类美食集聚地比如汕头街就在乔治城,然后这边的美食市集往往分成夜市和早市,不会一直营业。
美食、手机摄影、小清新、2000穷游~我所爱的马来西亚

然后回hostel,洗澡睡觉,晚上和虎鲸出门去汕头街吃美食~因为前面已经上图啦,所以这里就不发了。

晚上回hostel发现床位差不多满了,遇到几个英国人,感觉这次出来遇到好多英国人,马来西亚也是英国游客比较多吧,然后就开始聊天。

两个英国大妹子住在伦敦20公里外哈利波特火车取景的地方,羡慕,政府福利房,自己都说自己国家福利好,羡慕,我是说不出来啊~受过高等教育,一个大妞是巴斯的,巴斯妹子特别喜欢吉隆坡和柏林,遇到好几个朋友都说喜欢柏林了,弄得我现在对柏林和斯德哥尔摩特别感兴趣,另外一个不清楚,但是做电影电视台之类的工作,两个妹子都素质很好,而且工作能力强,她们自己说老板愿意给她们两个月的假期环游世界,不用辞职,趁着没有结婚生孩子想多了解这个世界,不过家人也很担心安全问题~感觉我和虎鲸也是性格挺野的了,20出头去了好些地方了,现在已经成了去哪儿都是当地人的状态,非常casual,去东南亚国家的感觉就跟从香港回四川那种轻便型差不多,完全木有陌生感。

但是感觉出门在外,就算受过高等教育的欧洲人对香港和大陆的印象吧,大部分人都认为香港,台湾,中国是三个独立的国家,其实也很正常啦,奥运会什么的都是分开代表参赛,然后货币国旗护照神马的也不一样,哎。这个其实还好,最可悲的是,大部分西方人对中国的印象还是停留在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但是我们并不发达或者先进,感觉我们作为中国人会说英语,对他们来说就像我们看东南亚人会说英语一样,而且很多时候对方会来一句,oh your English is pretty good,然而其实充满了中国口音,我自己都说不好,或者有直接把中国人分成土豪或者普通人,巴斯妹子说他们大学看到穷的留学生给富裕的留学生写作业代考神马的打工赚钱,that's incredible cuz they're cheating! 但是这是个很普遍正常的现象啦,对中国人如我来说哈哈,但是大部分欧洲人对香港的印象就是很先进国际化,怎么说呢,在香港呆了大半年了,大学的时候也经常往香港跑,这五年可以说是目睹了香港经济的衰落,也目睹了大陆香港的矛盾冲突,虽然觉得香港经济不景气了,大陆蒸蒸日上,但也只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香港居民的整体素质确实比大陆人高。

另外一个比较新的认知就是,以前在我看来发达国家差不多的,但是英国也有很多澳大利亚移民,看来发达国家还是有高低贵贱之分吧,不然那么多澳洲移民移民到英国干嘛呢~

然后我一直以为只有中国女生或者说Asian girls喜欢买买买的,结果,英国妹子说,她妹妹其实也喜欢买包包,噢,这都是个人喜好啦~

哎,我只是觉得有时候旅行多了,遇到的环游世界的人多了,其实觉得啥事儿都很普通,包括有朋友在bar里有朋友一见钟情结婚的事情~以前觉得那简直就是偶像剧,现在觉得也很普通,老了啊,需要更多刺激的事情让我重燃那种欣喜吧。
美食、手机摄影、小清新、2000穷游~我所爱的马来西亚

槟城极乐寺 Penang Kek Lok Si Temple

槟城极乐寺在槟州人心中是颇具分量的。除了平时礼佛之外,极乐寺在 农历新年来临前都会举办点吉祥灯祈福会,即“万佛光明吉祥灯会”活 动。会用祥和、庄严的气氛点缀新春的气息。届时会摆满祈福的吉祥 灯,场面非常壮观。
寺庙虽然是拜观音的华人庙,但是设计和装饰却很有东南亚风格。这里有一尊巨大的伫立在鹤山的观音圣像,花了27年的时间精心建造。其周围由16根大柱围建的八角亭来遮盖圣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室外观音像。夜晚灯光亮起,观音像显得更加神圣庄严。极乐寺大殿前的放生池 也很有特色,池内有数千只乌龟。

地址:Kek Lok Si Temple, 11500 Air Itam, Penang
到达方式:搭乘巴士201路或502路至Pekan air itam站后步行即可到达;或乘坐出租车,至乔治市内的车费约1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