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桂林我真的体验到了漓江水的静、清、绿和山的奇、秀、险。不过,在我眼里最美、最陶醉的不是水的静、清、绿,也不是山的奇、秀、险,而是银子岩的美。我曾去过很多的溶洞,但银子岩其美轮美奂的神奇造型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因此以后可能再看其它任何的洞穴景观都不会再产生太大惊奇和震撼感了。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现已开发游程2000米,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洞内绚丽、幽美的景点28处,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听桂林的朋友们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这也是银子岩旅游的宣传口号,这话说得多好,多喜庆啊!一世不缺钱的日子谁不想呢,所以这里游客如云,已经远远超过了七星岩和芦笛岩了。我也是冲着这句口号到达阳朔的第二天,就来到了银子岩。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走进银子岩,呈现在面前的是一个巨大无比的 “荔浦芋王”,在岩溶学名中则是一个2米高、1米厚的石笋,由于惟妙惟肖,美名为“荔浦芋王”。因为银子岩就在荔浦县境内,有这样一个造型也就不很奇怪了。
         孔雀开屏,栩栩如生,形象逼真。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南国冰城,让你在这热天里感到丝丝的凉意。

一池碧水的华清池。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象形石金钥匙:有了这把金钥匙,也是一世不缺钱。
        银子岩三宝之一的佛祖论经:天然形成的如来佛祖盘腿高坐在佛堂上宣讲佛经,使得赶来听经朝拜、满怀虔诚的众弟子久久不愿离去。

最让我振憾的银子岩三绝之一《音乐石屏》,由众多深浅不一、薄厚不同的石幔、石片组合而成,是广西目前发育最完整的一组石屏,更绝的是当轻轻拍打它就会奏出空灵曼妙的仙乐,故称“音乐石屏” !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这里也有桂林特有溶洞银子窑酒。
          地下的成片的龙脊梯田。

万里长城永不倒。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三绝之一的瑶池仙境:在水镜倒影的衬托下,内里容颜随之变化,美轮美奂,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三绝之一的雪山飞瀑:置身此景,银光闪闪、雪白晶莹,像石崖上万道流水奔泻而成的一匹银瀑。壮美不乏妖娆,令人沉醉而不知今夕何年……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银子钻石,这就是银子岩名称的来源。灯光照到上面,闪出钻石般的光茫。
         金盆雪松: 壮锦生辉。

三宝之一的独柱擎天:柱身中部长出许多枝杈,曲折玲珑与刚直壮丽合而为一,让人不得不由衷的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三宝之一的混元珍珠伞:传说这把神伞能呼风唤雨,收妖镇怪,如今收于洞中,成为“镇洞之宝”,其中间大两头小的奇特造型也成为现代地质学上的难解之谜。
         多彩多姿的石幔,让你开眼了吧!

行走银子岩,展现在你面前的艺术长廊。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若大的一个冰淇淋。
         沿路贴身临望前方的“神奇双柱”,此柱“顶天而不立地”悬空倒挂,不少国内外专家来此考察,都说从未见过此种粗壮高大,并列生长在一起的悬挂双柱,视为银子岩的第三大绝景。

银子岩幽幽森森、迂回曲折、神秘莫测,由钟乳石组成的数十个特色景点一个紧挨一个,使人如入山阴道上,应接不暇。置身其中,人们会忘却烦恼的尘世,宛如在广寒宫内作客,大有飘飘欲仙的感受。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钟乳石林立,尤如森林公园。
           象形石:生命之根,这个不用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