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游记 行在途中,心随景动,江山如此多娇 清欢

行走,或远或近,景就在那里,

我去或者不去,就在前方,不远不近;

你跟或不跟,我的手向你张开,不舍不弃。

走近那片景,我便是王,

流浪在山间,我是一名征服者

我明白世间有一种思绪,

无法言语形容,纵狂风骤雨,吹不散浇不灭心头的火热!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游客竞折腰!

江郎山我来了。

本游记由清欢作者提供

江郎山

据游过江郎山的朋友说,江郎山景色很独特,值得一游。18日早六点半自临安出发,十一点左右终于抵达目的地。坐车上,透过车窗,忽然看到一处山峰,独秀出群山,很是特别。那便是江郎山。

用过午餐,开始进发。有点忐忑,因为天空有些细雨,不过这并不能抵挡前行的脚步。《徐霞客游记》有这么一段话,“山渐合,东支多危峰峭嶂,西伏不起,悬望东支尽处,其南一峰特耸,摩云插天,势欲骞腾。问之,即江郎山也。望而趋,二十里,过石门街,渐趋渐近,忽裂而为二,转而为三。已复半岐其首,根直剖下;近之则又上锐下敛,若断而复连者,移步换形,与云同幻矣!夫雁荡灵峰、黄山石笋、森立峭拨,已为诡观。然俱在深谷中,诸峰互相掩映,反失其奇。即缙云鼎湖,穹然独起,势更伟峻,但步虚山即峙于旁,各不相降。远望若与为一,不若此峰特出众山之上,自为变幻,而各尽其奇也!”笔墨虽不多,但描摹得传神之至,已尽得江郎山之精髓。

江郎三峰右旁,一峰形如笔尖,据说就是江崦搁笔处。这仅是传说,但却从侧面说明江郎山的瑰丽景色无法用笔墨所能形容。
止步遥望,只见三座山峰,不,确切的说,应该是三片,三片奇石拨地而起,直插云天,气势雄伟。三峰左边峰最高最大的是郎峰,右边的亚峰为次高,中间最为灵巧者是灵峰。郎峰与灵峰间缝隙稍大,为百步峡,右边的亚峰与灵峰间缝隙甚小,远望仅透一丝光曦,为一线天。何处飞来三片石,撑出人间一片天。仿若多情目光深深注视。走进一线天,就象走进天门,狭长的空间,石色紫红,为标准的丹霞地貌。一条狭长的石阶悠悠地斜躺着,人在其中,阵阵凉风穿峡而过,这个季节微风拂面,遍体凉爽。

走出一线天,三峰复又会合。此处为三峰最峡处,是近观江郎三峰最佳处。亚峰、灵峰挤在一起,注目相对,郎峰稍在一旁,悠然自得。峰、亚峰恰如婀娜多姿的姐妹,绰约多姿,郎峰如洒脱的男子,默默含笑。真是妙龄女子多情汉,郎才女貌,相得益彰,天地造物,匹配之至。江郎天下奇,一线最是奇。回风峡中荡,登梯客来熙。

郎峰有栈道可以通达,站在峰前仰望,只见栈道随着山势,盘旋贴壁而上,似乎有一种“蜀道难,难以上青天”的感觉。话虽这样讲,即来之怎能不登顶?走在栈道上,行至半山腰处,惊叹了,天公未曾赐一场阳光普照,却因那阵雨,云海绕绕,山有仙则灵,而在心底深处似乎一直觉得神仙居住的地方一定是仙气缠绕,此时的江郎山仿若仙境。悬崖奇险,景色无限,道旁野百合点缀在绿草间,野趣盎然,“适者生存”是自然界的法则,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体现。郁达夫先生说郎峰是天下最多情的山峰,只有多情多才,才引得佳人青睐,负心汉薄情郎焉得如此,或即便有,也只能是蒙蔽欺骗一时,哪能长久。“多情女子负心汉”,我想在这里须改动一下了,应为“人间自有多情郎”,并劝那些枉自嗟叹的痴情女子,只要有心,细心恒心,大胆寻觅,定会找到如意郎君。“人间自有真情在”,是千古不灭的话题,不信,看看江郎,便是例证。

登至山顶的时候,天气忽然开始下雨,云雾亦随之加浓,我们开始下山,有一种“任你风大雨急,我自闲庭信步”之感。在心满意足之中,离开江郎山——一座多情的山。

脚步继续,一行19人来到戴笠故居,参观了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的故居。

继续行程,仙霞古道,不得不感叹前人的精神,古城墙石板路,没有先进的工具,靠的只是一双手一双脚,却为我们后代留下了这虽经岁月风蚀始终未改颜色的景。我一直就喜欢那种空旷行走的背影,行走在古道上,一种苍凉的感觉扑面,忍不住拍下这样的背影。

登至仙霞三关的时候,我们开始返回,至山脚汇合结束今日游程,前往饭店,大家一起开心用餐,然后前往酒店,安心休息,等待第二日的旅程。

浮盖山漂流

19日早六点半,大家一起在酒店早餐,七点开始出发前往浮盖山漂流,,大家一起上演湿身的诱惑吧!没有工具,没关系,头盔也可以,你泼我一下,我泼你一下,跟泼水节一样,还有的在靠岸的时候只有被虐啦,一头盔水就这样倒下来,透心凉啊!

换好衣服,我们还有最后一个地方----二十八都,一座古城,有很多可能很多人没有看到过的东西,比如水车,比如衙门当铺洋货店......

结束行程,用完午餐启程回临,或许因为我个人喜好的缘故,对于这些古城什么的不是很在意,我喜欢爬山,喜欢那种登高望远的感觉,一种征服的成就感让我沉醉......

一个背包,一条路,

行在途中,心随景动,

从起点,到尽头,

也行快乐,或有时孤独,

如果心在向往,只需勇敢前行,

梦想自会引路,将每一个脚步连成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