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复制链接] 查看:11928 | 回复:78
先来个引子

小神农架地处神农溪上游、“八百里巴东”的最北段,海拔3005米,仅低于大神农架47米,是大神农架的姊妹峰。这里山势连绵,蜿蜒曲折。沟壑百丈,溪涧纵横。夏日,山峦叠翠,云雾缭绕,百鸟啼鸣,宛若仙境,妙趣横生,冬天,山舞银蛇,白雪皑皑,属于典型的立体气候。这里有广阔的草场,浩瀚的林海,有冰川时期幸存下来的生物物种。据不完全统计,属古老、珍稀、濒危的树种有100种以上,其中珙桐、冷杉、秃杉、三尖杉、连香等49种分别属于国家一、二、三级保护树种。野生花卉多达1000余种,神农香菊、野生原始腊梅林成片达万余亩,为世之罕见。这里更是一个天然野生的动物王国,被中外学者誉为“大自然的博物馆”,尤其是白熊、白蛇、白鹿、白狼等“白化动物”,堪称世界之最!
小神农架的边缘,有一个行政村——原送子园村。由于到达集镇的山路过于遥远和险峻,这里的村民已陆续搬迁,只有一家姓梅的村民仍坚守于大山,靠采药与养蜂为生,其没有农药和空气污染的蜂蜜,已成为远销省内外的珍品,被不少人求购。
      小神农架,位于神农架林区南边的巴东县沿渡河镇,与大神农架相连,其自然景观并不逊色于大神农架,只是目前尚未开发,藏于深山人未识。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借用一张6哥的照片,这里就是小神农顶的山脊了。

一直一来,不少驴友有单独徒步过小神农顶,或者从木鱼镇出发徒步到大神农顶,然而从小神农顶到大神农顶这条线路极少人走过。之所以选择这个路线是因为走的人少,又是原始森林的无人区,走起来有难度有挑战,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啊。

经过半年无数次的协商(为无数次的喝酒找理由),称职的队长早早的下载了地图,再三研究,本着安全和谐本着不为祖国舔麻烦的中心思想,终于决定了我们的线路(淘汰了阴某河的路线,听说那边盛产鸡血石等名贵石材已有武警战士驻扎,怕打扰了他们)。从沿渡河小溪村的断头路出发。

此次行程计划是3天。
第一天行程是从小溪村出发到大木屋营地扎营。
第二天从大木屋出发中途经过小神农顶再到红河营地扎营。
第三天直奔大神农顶。
  • 想去走走的崔崔 一次完美的出行,当然要从一瓶当地啤酒开始。沿渡河这里风景不错,有山有水有漂流,晚上睡觉了能听到潺潺的河流声。 我们是连夜到达沿渡河的,在离我们线路起点不远处找了一个能停车的农家乐,晚上喝了点夜啤解暑顺 ... 2016-7-15 12:15
想去走走的崔崔 发表于 2016-7-15 12:13 先来个引子      小神农架地处神农溪上游、“八百里巴东”的最北段,海拔3005米,仅低于大神农架47米 ...

我们是连夜到达沿渡河的,在离我们线路起点不远处找了一个能停车的农家乐,晚上喝了点夜啤解暑顺便商量商量第二天的计划。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这里就是美丽神农溪漂流了,河边都是种植的野花,一直到整条漂流线路,路边河边都是这种小花,很漂亮。

补上一张我们的线路图。
队长自己研究的路线。
具体线路看 2步路上搜索 “小溪—小神农—大神农2016-07-02”
级别太低分享不了URL链接
请见谅
  • 绝地狂飙 更正一下,应该是在“户外助手”这个软件上搜索:“小溪—小神农—大神农2016-07-02”GPS轨迹 2016-7-26 20:15
收拾好行囊,
我们这就出发!!
公路的尽头是个老奶奶的家,我们把车停在老奶奶的院坝后就出发了!(此处无图)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可以从卫星地图上明显的看到前方无路了。。。。。

徒步起点是小溪村
一开始我还好奇为什么叫小溪村
接下来看图吧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因为一路上都是小溪啊啊啊  (ง •̀_•́)ง
  我们第一天的徒步强度比较大,海拔上升高度在1500左右。
我为峰,此为屋脊———小神农至大神农登顶3日记
然而并没有看到金丝猴。
连金丝猴的便便都没看到٩(×̯×)۶

依旧是小溪和小溪ʅ(´◔౪◔)ʃ

水质很不错哦。
可以直接饮用。

前面提到的最后一户人家。
这是护林员的家。
有很多蜂箱。
正儿八经的土蜂蜜哟。

各个户外网在此留过脚印

其实我们也想留个名的。。。。
没有笔啊 (。☉౪ ⊙。)
一脸懵逼啊

从这里上去就会出现蚂蟥
机智的队友在沿渡河的时候就买了山袜
(•̀ᴗ•́)و ̑̑
“算了,我宁愿呗蚂蟥咬也不穿这个**山袜了” 洲哥说道。
因为太磨脚了。。。。。。。。。
金丝猴核心区。
连个猴子叫都没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