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荆州

一趟药姑山,
山哥的沉淀与大气,让我敬佩。
骑士的膝盖不好,但是他坚定的眼神,让我感到了力量。
倒不单单是一路照顾朋友那么简单。
内心似海的男人,才是真汉子。
回想起8年前,我也只是个队员,也有过一路照顾其他较弱的朋友前行。
现如今每每出行都是带队,反到缺少了对他人的关心,实在是愧疚 。
一趟龟峰山,
又让我发了不少脾气,可我这些年见过不少意外受伤的情形,听到了更多关于户外死亡的事件经历,让我愈发对每一次出行都格外谨慎。一切只是为了安全为前提,这和所谓的宣扬自己的个性没关系。每一次发火,训斥,其实也让我自己很疲惫。
(注:原文记于2016年3月7日,为前几日我们几位好友与山哥同去岳阳药姑山,夜宿龙窖山)
悼念我们的朋友---山哥

半年前,就与我研究此路线,一直到出发前。
他们全队三个人,本是邀请我同去,但是我觉得主峰风险巨大,我就婉拒了。

[attach]39972092[/attach]

传闻此次领队是广东户外名人(现在我相信他更有名了)

不应出现几个致命的失误:
1领队缺乏丰富的雪山经验,在家闭门造车一年研究也不能叫充分。
2年保主峰登顶比较小众,属于冷门路线,路径并不成熟
3众多行内朋友都告知了年保主峰的风险(包括我),以及今年的恶劣天气情况,有过劝阻。但是他们执意要去
4大雾大雨天气下,尽量留在营地不要去找路,何况是雪山,大概在4300-4600米
5三人同上顶为何不能一起下撤,非得前面2两人,后面一人,团队分散将是致命

后注:对于整个登山计划,我是曾经全程参与讨论,非常的清楚细节安排。
户外没有大神,只希望在谨慎的前提下,大家平安去,平安回,
对于我指出的几点,那是雪山风险管控的基本常识。
我已经过了喷口水的年纪,也无需吸引谁的眼球,但是必须要从中汲取教训,因为这是我的朋友用生命换来的。
  • lgs0245 沉重心情表示理解,但楼主悼念缺乏悼念思维,误导、标榜自己,发出的图片牵涉到遇难者家属隐私电话号码需打马赛格。。。。 2016-7-15 22:17
  • -法海- 沉重心情表示理解,但事件理性分析为何不等综合详细报告出来再分析原因,你需要真实有效全面 可还原事故全态的文字和数据 2016-7-15 16:10

悼念我们的朋友---山哥
(左起:【水中的鱼】,【山哥】,我要飞,英子,云,树,黎小黑,冰山雪莲,东东于药姑山拔营后合影)
2013年我的老乡风信子走了,后来香港小麦猪也走了,一个月前老熟人水中的鱼也消失在天山,现在我的挚友山哥也永远的留在年保玉则。
死亡时间为7月12日,我推算大致是11点--15点之间;山哥,你一路走好!至少,你留在了自己喜欢的地方。
都奔四的人了,这么多年我一直让自己独立,坚强。
但是今天,眼泪止不住的落下,落在我的手臂,落在我的脚背,我没有去擦拭,就让它尽情的宣泄吧。
从中汲取教训,是留给其他人最好的纪念。
未来的路,我也不知道可以走多久,走多远,希望朋友们可以理解我,一个体能不算最强,知识面不算最广,性情不算最温和,太谨慎的树。
颠峰~秋天的树 发表于 2016-7-15 14:31 一趟药姑山,山哥的沉淀与大气,让我敬佩。骑士的膝盖不好,但是他坚定的眼神,让我感到了力量。 ...

山哥,天堂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风雪。
在户外,某些个别逞能的,不听话的,为了整个行程的安全,对队员生命负责,该骂。
山哥,一路走好。天堂没有风雪雨雾。

选择户外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某种意义上说是主动选择了风险!每次山野都要评估风险~家庭及个人能否承受,尤其是高危线路。。。让我们致哀及共勉吧。。。

颠峰~秋天的树 发表于 2016-7-15 14:31 传闻此次领队是广东户外名人(现在我相信他更有名了)不应出现几个致命的失误: ...
沉痛哀悼.................
楼主沉重心情表示理解,但对该事件理性分析为何不等综合详细报告出来再分析原因,你需要真实有效全面 可还原事故全态的文字和数据

山哥,一路走好。天堂没有风雪雨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