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猕猴桃箱豚 Boxfish

这名字是我自己起的,因为它看起来实在象一个剥了皮的猕猴桃。而且它很小,不用微距很难照清楚。不过表情很萌,尤其是小撅撅嘴,大眼睛。

剃刀鱼 Razorfish

这个名字很形象,剃刀鱼真的象刀片一样,薄薄的,竖着悬在海里,常常一群群在一起,有时候更像一堆漂浮的柳叶。照片中的剃刀鱼被海流带的有些凌乱了,不过依然很美。

幽灵管鱼(鬼龙) Ornate Ghost Pipefish

这种鱼身上的花纹非常漂亮,多以红黄、红白或白黑相间。下面的照片就是它们一家子,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出来散步

幽灵管鱼 Thin Ghost Pipefish

这是另一种瘦的幽灵管鱼了,不经意间,你只会以为它是一截随波逐流的水草,然而,它的眼睛说明了一切。生命真的是太神奇了!

幽灵管鱼 Robust Ghost Pipefish

网状管鱼 Network Pipefish

我觉得也许叫“网线管鱼”更合适,它的花纹就像一捆细长的网线。再细看看,好像也有些像电路板上的纹路,哈哈,总之这条管鱼是网络精英,高科技"人才"。

豆丁海马 Pygmy Seahorse

豆丁海马虽然小,却非常吸引人。在海底,常常看到潜导带着一对人马,围着一面巨大的海扇,无数双眼睛盯着细细寻找,开始不知道他们在找什么,后来就见有人兴奋的拿起相机,但还没等对焦,就又找不到了,照豆丁海马太费劲了。我们都是两人配合,一人在另一边用手电筒或手指指着,另一个人再拍照。

豆丁海马有很多种,都伪装的非常好,把自己变成海扇的一部分,想拍张豆丁,真是坑爹的事情。

彩虹鳗 Ribbon Eel

彩虹鳗多生活在沙地上,幼年彩虹鳗是黑色的,成年彩虹鳗逐渐变成蓝色并带有黄色背鳍。而且彩虹鳗的性别会自己转变,背鳍会由雄性的淡黄色变成雌性的正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