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徐姑娘出品]一路向北,遇见1600公里外的冬季坝上乌兰布统

写完啦,记得查收!!!!!其他小伙伴之前都寄过啦,这次就不寄啦~~

在下午的时候顺便查下明天去哪里,后来无意中发现北京郊区有个叫爨底下的古村,于是打算第二天去。
今天晚上约了之前云南行认识的小伙伴在王府井吃晚饭,由于之前一直是坐地铁,徐姑娘想换种方式,于是打算乘公交,从旅社坐“特11路”就能到达,在北京,徐姑娘发现每个公交站点每一列线路都有人协管,而且里各线路里个通道排队,地上写明了这是哪路公交停车等候区。
北京有许多有轨公交和双层公交,徐姑娘本次乘坐的“特11路”就是双层公交,上车一看,车上竟然配有保安.....然后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售票员在哪(之前上车问过协管员是自动售票还是有售票员的,协管说有售票员),北京当地人是佳通卡上车时刷一下,下车时刷一下,以路程计费,在车上坐了半天也没看到售票员,后来还是一个同样买票的找售票员买票我才发现,果断补票,我只想说,售票员不是应该有专门的座位的嘛,为什么北京的售票员是站在窗边的......果然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
由于徐姑娘到得早,就去了3年前曾经来过的小吃街逛逛,因为实在饿了.....后来在小吃街那么大点地方,徐姑娘遭遇了转了3圈没转出来,转出来方向还错了的悲惨遭遇......果然智商是硬伤。
和小伙伴的聚餐总是愉悦的,尤其是那么难得的聚餐~~~可惜这次由于松林不在北京,因此三缺一

不过徐姑娘之前打算去爨底下被北京的小伙伴否定了,自己又想不出来去哪,徐姑娘3年前来过北京了,又对城市游提不起劲,于是决定吃好晚饭去北京南改签......提前一天回上海,在北京的2天晚上都在火车站......

DAY6:
一觉睡到自然醒,中午起床退房
中饭吃泡面,因为不想带回上海。

乘坐G3次列车,14:00点回上海,在高铁上徐姑娘再次遇上好心人帮我把行李箱放到座位上面,然后遇上个奇葩邻座......
徐姑娘之前再火车站买了周黑鸭想在高铁上打发时间慢慢啃,邻座的男子看到我拿出周黑鸭,先问我“你是高铁上买的吗?”,我说“不是,我是火车站买的”,然后男子问乘务员“你们高铁上有卖鸭脖子么,周黑鸭”,乘务员说“没有”,然后男子买了一包爆米花,问我“你要不要吃?”我说“不用,谢谢”,然后该男子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你吃我的爆米花,我们分享下,这样我就能吃你的周黑鸭了”,徐姑娘瞬间凌乱了.....于是把周黑鸭全给了他,当然也没要他的爆米花......

总之,此次一个人的旅程路上种种变化,但是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这世界上啊,还是好人多。
支持,支持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旅行是一种病,当你把身边的人都传染了,而你自己根本不想从中跑出来。
写的不错,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