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艺术中心红专厂游记

在去广州之前,我看到居住在广州的朋友分享的一条朋友圈,是关于广州红专厂的。当时就被朋友的配图吸引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艺术氛围,沉甸甸的感觉。

上百度搜索之后了解到,红专厂的前身是广州罐头厂,废弃的工厂经过艺术的洗礼,打造出了红专厂这样的创意区。时尚、艺术、文化融合在一起,罐头厂虽然已经废弃,但是它却以另一种形式继续存在在历史中,变得更有风味、更有生命力。

偶然的机会,去广州找朋友之余,独自乘坐地铁到员村,来到了红专厂,被誉为广州艺术中心区的红专厂。自己逛了约莫三小时,厂内有许多红砖砌成的建筑,大概也是“红专厂”得名的原因之一吧。去的时候是正午,阳光透过树叶零碎地洒在地板上。红专厂内有不少前来游览的游客,大多都是架着相机在拍照。我在咖啡馆小憩了一会,红专厂内有不少文艺的小店,走走停停间感受着这种惬意。红专厂随处可见的是创意、设计、艺术,废弃罐头厂变身为创意区,也见证着广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