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冬季低海拔穿越露营经验总结

spartaghost 发表于 2016-7-23 16:48 终于看到有人用p200抓绒裤了,可惜这里的人不太喜欢军品。 ...

实用就好,P200很适合寒冷调价下作为中间层,透气,防护面积大。基本国内市场找不到比他厚的抓绒裤。相比中间层保暖个人更喜欢重装抓绒裤而不是棉裤,抓绒相对更透气。L7只是在超过-35的极寒天气作为外穿里面穿保暖秋裤,从没有和P200配合穿过,因为行进中太热了,可能L7+P200更适合-35以下。选择军用软硬壳,其实就是有时候难免刮刮蹭蹭而且经常弄脏,穿鸟裤有点糟蹋。
  • dsjb 反正也是中标时用,袜子只要不透水就物尽其用了。毕竟袜套相对轻巧 2016-7-23 23:35
看样子 楼主喜欢重装啊,史丹利爱好者。
索耶冬天揣怀里……,
作为刀友,为啥不是FallKniven FK F1 ,而是美国阳江,冷钢狗腿也行啊。
手榴弹好评,求连接。
雪橇就是这个,我看老外也用这个。
  • dsjb 史丹利风格要比膳魔师硬朗。但是稍沉些,可以接受。保温没的说。 索耶要是用了,不甩干揣怀里,过滤芯冻住是肯定的,而且看过索耶结构图你会发现 过滤芯是密集长纤维束,不知道结冰会不会因为膨胀引起纤维间空隙增大 ... 2016-7-23 23:56
鹅绒雷锋帽用过没?
应该比p棉雷锋帽更保暖更轻

还有打劫面罩
应对低温也很有效
  • dsjb 其实P棉的雷锋帽行进中带着就有些热 ,多数行进还是带OR抓绒帽的。鹅绒出汗被打湿就会失去保暖性能,而我自己DIY的羽绒帽也只是睡觉时进睡袋里带着。打劫帽的确不错,但是习惯用羊毛脖套了+抓绒帽其实效果也差不多。 ... 2016-7-23 23:08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6-7-23 22:34 鹅绒雷锋帽用过没?应该比p棉雷锋帽更保暖更轻 ...

其实P棉的雷锋帽行进中带着就有些热 ,多数行进还是带OR抓绒帽的。鹅绒出汗被打湿就会失去保暖性能,但估计静态保暖应该很不错,行进中带适合不太爱出汗的人,也许高海拔能用在不错。我自己DIY的羽绒帽也只是睡觉时进睡袋里带着。打劫帽的确不错,但是习惯用羊毛脖套了+抓绒帽其实效果也差不多。我的防寒面罩是半脸的 温度不是太低时 保护暴露在睡袋外的鼻子。要是温度再冷就把睡袋头部扎紧 只留个呼吸通道了。羊毛打劫帽的最大缺点就是不能抵达大风,软壳抓绒的应该效果好些。国外有款保温面罩看着不错,叫 Cold Avenger PRO 。
spartaghost 发表于 2016-7-23 22:00 英军gtx袜套不好啊,潜水袜足矣,登山鞋进水就是悲剧,整天穿湿鞋晾不干,我就中招了…… ...

lvshaner
发帖:987 帖 在线:87 小时 注册:2016-5-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spartaghost 发表于 2016-7-23 22:20 看样子 楼主喜欢重装啊,史丹利爱好者。索耶冬天揣怀里……,作为刀友,为啥不是FallKnive ...

索耶要是用了,不甩干揣怀里,过滤芯冻住是肯定的,而且看过索耶结构图你会发现 过滤芯是密集长纤维束,不知道结冰会不会因为膨胀引起纤维间空隙增大而影响过滤效果。
虽然爱刀,但基本都是阳江货,很惭愧。和平缔造者重量轻,刃薄适合切削,而且穿刺性还不错(对动物皮肉来),基本满足了,价格也可以接受。用刀肉搏动物,自损一千的无奈选择。但是直刀带来的心理安全感是折dao不能替代的。
狗腿貌似不太需要,因为没那么大量的砍劈作业,而且重量也太大了。真有砍劈工作我可以把雪铲换成开刃的冷钢92SF 斯皮特纳兹铲,就是挖雪效率比雪铲差一些。冬季低海拔穿越露营经验总结

雪橇就选择这种了,再小小改动下,有了初步的想法。烟幕弹是朋友给的,貌似买的都是些网页商城靠谱与否不知道,但是马云的巴巴里貌似有卖航海救援的烟火,看着不错价格贵点大概50-60吧。能同时发出烟雾和火光信号。
感谢回复。

• spartaghost 小直求生作用大于搏杀,看小贝就知道了,真要震慑动物,我看还是狗腿吧,至少冷钢92sf,开刃。其实最现实的是熊喷,有效安全,攻击距离12米,我看到有人冲到使用者一两米处丧失攻击力逃跑,但不知低温下会怎样,当然 ... 2016-7-24 12:41
非常好的经验分享帖,值得学习。东北冬季露营,很多知识需要通过实践摸索,不可以想当然。
dsjb 发表于 2016-7-23 23:56 spartaghost 发表于 2016-7-23 22:20

冬季低海拔穿越露营经验总结
小直求生作用大于搏杀,看小贝就知道了,真要震慑动物,我看还是狗腿吧,至少冷钢92sf,开刃。其实最现实的是熊喷,有效安全,攻击距离12米,我看到有人冲到使用者一两米处丧失攻击力逃跑,但不知低温下会怎样,当然你的有载具,不然……

防雪盲墨镜可以定制  比如拓步 欧克利 有近视的。带夹片,太费劲。

你导航除了用指南针,还有什么?
  • dsjb 熊喷到不贵但是转运公司不给转运的,不知道国内有没有渠道。低温下压力气体肯定受到影响,但是问题不会有太大问题,我看过阿拉斯加州生存实验室里也低温携带熊喷,估计设计时考虑过户外温度环境吧?但是一般熊冬天都 ... 2016-7-24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