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小累大快乐

这一天,我约上了三五知己好友,打算与他们一同探寻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白水寨。好,走起!!

然而当我们发现登山的起点和栈道的起端是同一位置的时候,一群人却以一个及其烂的借口,亲水栈道是全国唯一一条用海船木建造的亲水栈道,全国唯一的旗号好像比广东省最长登山步道还要牛,对9999梯投降了,转身就投向了栈道的怀抱。

栈道的木感非常有感觉,走在这条路上,整个人是很舒服的,更是因为当时没什么人,不会有拥挤和处于人潮之中的拘束和局促,身心是全开放的,加上这里周围都是水和植物,空气非常怡人,不同于城市的五味杂陈,在这里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让人感觉到很纯净。汉子也是有细腻的内心,享受自然的恩赐之时,心底居然涌现出一丝甜意,久违的舒畅呼吸,不再夹杂风尘或沙土,很久没有这么自由呼吸了,摘掉口罩的鼻腔和口腔,真的很久没有这么无拘无束的畅快接受氧气的摄入。同行的一个威武彪汉,居然很夸张地拿了一个瓶子,装了一瓶氧气,说要留着回家留念。

一路走着,留心着四周的风景,虽然说瀑布都是大同小异,但是细心去看,还是会有不一样。好吧,虽然说“飞流直下三千尺”好像有点夸张,但是文化水平有限,对于瀑布脑子只有李白的一句库存,将就着用着先吧。在白水寨可以看到这样相对比较有规模的瀑布,总算是不枉此行。

• 田森
记忆只有7秒的鱼 发表于 2016-7-23 11:15 这一天,我约上了三五知己好友,打算与他们一同探寻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白水寨。好,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