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客家文化,梅州乡情——梅州篇

六月的梅州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来到梅州时,是在安静的午后,梅州安宁得让我惊讶,空气中没有一丝工业气息,亦少了一丝浮躁。
第一站——叶剑英纪念馆
旅店是定在叶剑英纪念馆旁边的,因此,简单休憩后,我便只身来到叶剑英纪念馆.
一代伟人叶剑英铸立在花丛中,嘴角还露出微笑,仿佛在慈爱的告诉我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第二站——客家博物馆
大约四点半,我便从叶剑英纪念馆离开,在路旁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客家博物馆。司机大叔一路上和我交流着,更加深了我对梅州这座城市的认识。

第三站——泮坑风景区
6.14日,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纯净得像一块蓝色幕布,我搭公车来到了泮坑风景区,对于晕车的人,来的途中倒是有些艰辛,山坡崎岖不平,所幸,美丽的景色没有让我失望而归。
泮坑旅游风景区素有“梅南胜境”的美誉,有泮坑公王庙等旅游设施。从泮坑公壬庙斜上左边小道,有坐落在半山上的“观瀑亭”,站在亭前举目眺望,泮坑飞瀑奔泻而下,迭迭清泉,恰似飞雾。

第四站——千佛塔
回旅馆时,顺道去了一趟千佛塔。它的建筑宏大,有着别样的客家风味。

第五站——客天下
旅行的最后一天,是到了客天下景区的,一进来便能感到浓浓的客家风情,买了门票进入客家小镇里面,便惊叹着古代客家人的生活习俗。客天下将客家文化和现代风景结合在一起,是中国文化的典型特色。

最后一站——千年古梅
6月这个季节来梅州,并不能看到很好看的古梅,导游拗不过我,几近曲折的带我来到了千年古梅处。

回程时,导游买了一份水果冰让我在车上吃,我咬了几口,凉爽的感觉立即传遍全身,带着这种舒服感我离开了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