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椰子:海南房车露营自驾环岛游-最适合海南的游玩方式

准备篇

之前去过几次海南,温润的气候,蔚蓝的热带海洋,柔软的沙滩,原始的热带雨林彻底征服了宝宝。索性就举家南迁,来到了海南。张罗好了孩子上学的事情就开始规划我的心灵之旅。
开始采集装备。
装备一: 首先得有车啊,然后去深圳提了台长城c6房车,核载五人,生活区有一张双人床,俩张单人床,睡四个人宽松,那张双人床睡俩大一小也没问题。车上可以做饭,洗澡,拉粑粑。小冰箱可以在海边休闲的时候来瓶冰镇小啤酒消消暑。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房车内部

悲剧事件来了,房车从深圳要开回海口,车没有临时牌照。卖车的哥哥说深圳开一个临时牌照要一个星期,等不及怎么办,只好朝南拜了拜南海观音菩萨,匆匆上路了。一路那个心惊胆战呐,生怕遇到交警叔叔查车,小心脏扑通扑通狂跳了一路。幸好咱人品好,一路平安无事。到徐闻黎安港,上船,过海,到秀英港口折腾了一晚上,第二天马不停蹄去上牌。
到车管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咱是第一位,暗喜。开始验车,这时,悲剧事件二来了。晴天霹雳啊,海南不允许国四的车落户。无奈的看着验车人员,悲愤的离开了,稍微让我得到一丝安慰的是,在我编制了一个美丽的谎言下,领到一张为期15天的临时牌照。连夜跑到广西玉林落了户。被黄牛各种坑的悲剧三就不说了,各种眼泪,但伴随着幸福的小心情的是:桂k的牌子。终于搞定落户了,对于经历了各种悲剧的宝宝来说,人生经历又成长了一大截。接着开始准备接下来的装备。
装备二:无人机
网上看了看,对无人机不是太了解,国内的无人机产品,大疆好像是名气最大,小米最近也推出了无人机。小米的品牌挺信赖但是还没推向市场,等不及,就直接下手了一台大疆精灵3。

装备基本齐全,检查车况,加水,储备物资,带好路上的各种必备物品,开始出发。

宝宝是爱玩之人,也希望和爱玩的人,一起组成一个爱玩的社群。社群内呢大家一起拼着玩各种的好玩的元素,交交友,谈谈情,。。。。接下来就自己发挥,犯法的事情不能做哦。对了,忘说了,这里就缺美女,欢迎各地美女踊跃加入

续写——发表于 2016-07-01 11:48

第一站的旅行主打古镇+美丽乡村游

罗驿村,古时称倘驿。古代的驿站,是传递朝廷文书或转运官物的人中途更换马匹、住宿的

地方。汉制三十里置驿。倘驿,就是当时在琼州西道罗驿村现址上的一个驿站,后聚居遂而

成村,改名罗驿。位于海南澄迈县老城镇白莲区境内,据考证,该村已有上千年历史,其所

在地在宋代时是海南往西行的驿站,罗驿村的村名也因此而来。

东坡桥,话说当年苏东坡被贬时经过这座桥,被招回时也经过的桥。不过被翻新的样子。

官驿

这座房子都被花和草遮掩住了

古石板路和鸡

这辆车不知是否是当年苏东坡坐的车,也是够有历史的

李平山?到哪里都能遇到亲戚,人品好啊

宋朝古井,里边的水都是碧绿色的评论

下边这个李恒谦是当地官位最高的人,曾中探花。这座故居也是别具特色,进去看的时候居

然有人住在里边。而且现在还保留的民房古石屋120多间,村中道路,均为石铺,也是这位李

恒谦带头捐资所建。

接下来是儋州那大镇的美丽乡村游,千亩玫瑰园。

到的时候刚要买票,及时发现今天居然是扫二维码免费入园的最后一天,人品真的是没得说啊。爱她,就带她到玫瑰园随便采吧(此行为需征得管理人员同意,本人不对由此行为引起的意外伤害负责),管他一朵俩朵三朵n朵代表什么意思呢,全包了。

玫瑰都都送你 ------------ 一会儿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鹭鸶天堂。

让我不得不佩服海南的生态好,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相和谐。来的时候常识告诉我看鹭

鸶是在动物保护区里,到地方后,鹭鸶居然和俺们村里的麻雀一样,是生活在村民屋后的树

林里。

无名小花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中午,鹭鸶在午休。工作人员说需等到下午五六点才会飞起来觅食。在

此又不得不郑重说明一下我的人品,好的没法说了。天边飘来故乡的云。。。。。。

鹭鸶栖息在树冠上

乌云遮住了太阳,鹭鸶飞出了家。。。。

那大镇主打乡村游,游玩元素有:千亩玫瑰园+鹭鸶天堂+乡村骑行+农家乐,各位喜欢乡

村原生态的味道,可以选择这里。特别说明的事,这里有房车营地,营地里可加水家电。有

房车的朋友来这里呼吸一下负氧离子无限高的空气,在营地里住一晚,感受一下。

第二站预告:琼海谭门海洋渔港风情小镇,很期待哦!

续写——发表于 2016-07-02 09:27

还有好多朋友留言要更多图片,我现在再补一些拍的照片吧。

罗驿古村

古村里的石板路

村民午后闲谈

千亩玫瑰园

照片经过挑选后,留这些了,其他的都删除了, 以后拍的都给大家发上来